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親筆簽名

親筆簽名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pp958

  老六叔是一名花匠,從小酷愛花草,終日與花草為伍,養出來的花草那是人見人贊,為此得了不少獎,也有不少人前來請教學習,老六叔熱情接待,傾囊相授。退休后,單位繼續聘用他,他也樂意,因為花草就是他的生命。

  這天臨下班時,接到單位領導的電話,說請他到辦公室一趟。老六叔撣撣身上的泥土,洗洗手洗洗臉,也不知道啥事,說得那麼神秘?

  到了辦公室,領導笑臉相迎,說,坐坐。接着把辦公室另外一位男人介紹給他認識,說,這是我們地區走出去的名人,準備回來住些日子散散心,順便想跟你學學手藝。老六叔不認識名人,但既是來學藝,領導又如此重視,老六叔客氣地說,歡迎歡迎!名人也客氣地握着老六叔的手,說,久仰久仰!領導說,明天起就拜託老六叔了。老六叔很奇怪,這名人怎麼偏偏找我學習?

  老六叔吃過晚飯後,跟老伴聊了起來,說今天有這麼一位名人想跟他學藝,還是咱們這裡出去的。老伴說,好像是有這麼回事,這得問你孫女,她是追星一族。

  孫女說,怎麼啦?你認識他呀!太好了!爺爺您幫我找他要親筆簽名。老六叔說,你也沒見他,咋知道是他?孫女說,剛好今晚電視台有他的專訪,你認一認。

  果然是他,如假包換!名人說,最近他感到很累很累,需要休息一段時間,希望大家不要打擾他。他想完成自己多年前的一樁心愿。

  孫女跳了起來,緊緊地抱住爺爺,說,爺爺您一定要幫我找他親筆簽名,問他要一張照片!他的親筆簽名很多人沒有呢,他這人有點古怪,他不大喜歡給人親筆簽名。老六叔說,我試一試吧?也不能勉強人家。孫女說,我能不能跟你去看看他?老六叔神秘地說,領導交代,不能讓外人知道,我這是說漏嘴了,你不要說出去啊!

  名人虛心地跟着老六叔學習。老六叔邊幹活邊講,名人也是邊幫手邊聽,老六叔感覺名人悟性挺高的,一說他就明白。老六叔想把孫女的話說出來,跟名人要親筆簽名,最好還是親筆簽名的照片,但覺得不好意思,還是咽下了。

  晚上回家,孫女急着要名人的親筆簽名,老六叔敷衍着說,今天沒空。孫女的嘴巴撅得老高,說明天一定要弄到,她都跟朋友打賭了。

  老六叔由於不好意思開口,沒要到親筆簽名,孫女天天吵他。實在沒辦法了,這天,老六叔趁着休息的時候,紅着臉,支支吾吾地說,我孫女想、想、想跟你要個親筆簽名——的照片。名人笑着說,師傅的要求,徒弟滿足就是。

  晚上回到家,告訴孫女,這可樂壞了她,對爺爺又摟又抱,說,我的好爺爺,就知道你行的。

  過了幾天,孫女神秘地對老六叔說,我朋友也想要個親筆簽名。老六叔擺擺手說,這怎麼行呢?總麻煩人家,多不好意思呀!孫女說,人家都把東西寄來了,我怎麼交代啊?說著眼淚流了出來,老六叔說,不行。孫女又哭又鬧起來。奶奶過來圓了場,老頭子,就再幫一次吧。老六叔也不忍心,只好答應。孫女馬上破涕為笑,跑進房間把準備親筆簽名的東西拿出來交給老六叔,老六叔驚訝地說,這東西能給人家簽名嗎?女人的內衣。孫女說,這你就不懂了,有人把名字簽在背上,還文上了呢,有人把簽名文在胸口。老六叔搖搖頭,不同意,說不好意思。孫女又哭鬧起來,沒辦法,老六叔又答應了。

  好在名人或許是見慣了,名人還是把名字親筆簽上,倒是老六叔臉紅得不得了。

  後來,孫女又陸續讓老六叔幫了幾次,有一個女孩說是為了見名人一面,曾經在賓館門口等了三天三夜,就在名人走出賓館時,給人家擠得暈倒了。老六叔每次都拒絕,但後來又妥協。

  時間一晃過了兩個月,名人對老六叔說,後天就走了,明天晚上想單獨請老六叔吃飯。

  老六叔晚上回家跟老伴說了此事。孫女這段時間對爺爺的動向十分關心,立馬跟老六叔提個建議,說,爺爺您自己再找他要個親筆簽名,最好是兩人的合照,再加上他的親筆簽名。老六叔當然不理她。

  第二天,名人和老六叔共進晚餐,名人說,老六叔,你知道我為什麼找你學藝嗎?老六叔說,不知道。名人說,我父親是養花賣花的,曾經向你學習了幾天,對你佩服得很,他要我向你學習,做一名出色的花匠。雖然我沒見過你,但你一度是我奮鬥的目標。老六叔說,你現在不是挺好的嗎?你父親呢?名人說,一場車禍奪走了我父親,我們全家因此也搬離了這裡,要不,我還在這裡養花賣花。謝謝老六叔這兩個月的關照!老六叔說,難怪我感覺你對這一行挺熟悉的。

  名人說,最後我想請你幫個忙,好嗎?老六叔說,還客氣什麼?只要我懂的,全教給你。

  名人從懷裡拿出一張和老六叔的合照,說,我想要你的親筆簽名。

您正在瀏覽: 親筆簽名
網友評論
親筆簽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