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牽牛花兒開

牽牛花兒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加班,為了節省時間,走了一條平常不常走的小道。在小道折向辦公樓的拐彎處,就看見了正靜靜開着的牽牛花。

  攀着柵欄的細瘦的青藤上,花兒可着勁地開着。雖然只有幾朵,而且一律瘦小,卻異常耐看和養眼。花的顏色很淡,藍中微帶粉紅,喇叭樣的身子,線條柔和而且清亮。玉一般的質地,凝脂似的姿容,乾淨中透着秀雅,端莊中帶着嬌羞,很容易讓人想起電影里穿着和服的日本少女。

  因為是早上,陽光還很溫柔,它沐浴在光輝中的神情既青春也慵懶,既快活也俏皮,象極了神話中輕歌曼舞的仙子。舉手投足間,流瀉着撩人的誘惑與神密,讓陽光有了色澤,讓節日少了躁狂,讓行腳匆匆的過客有了駐足凝神的渴望。

  牽牛花並非精心栽種。它只是園丁不經意的遺留。在這個被整齊劃一裝飾的天地里,任何與千篇一律無關的東西通常都活不長久。牽牛花能僥倖保留下來,並有機會綻放它的美麗,恐怕是因為它的細小、與世無爭、甘願藏身在沒有多少人關心的角落......當然,還加上一點點園丁粗心大意的運氣。

  正是這不經意的遺留,成全了今天我眼前的這一抹亮麗。牽牛花以一身素雅的裝扮,點綴在黑漆與萬綠壟斷的色彩中,用一種自然、淡定的從容,奚落了這世間所有的鉛華,讓弱小的生命瞬間生動起來,也讓我這個一向笑起來很難看的小人物第一次有了燦爛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兒開
網友評論
牽牛花兒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