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紅顏閨蜜,不老的情誼

紅顏閨蜜,不老的情誼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丹是芸的中學同學,兩人也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20年過去了,如今她倆都已為人妻為人母。自從離開中學校園后,她倆一直沒機會再見面。

  丹人長得漂亮大方,身材頎長,性格熱情開朗,在市一家大醫院當醫生。相比之下,芸長得相貌平平,其貌不揚,個子不高,為人性格沉穩內向,喜歡讀書喜歡思考,芸是一家食品廠的職工。

  兩人也算是有緣,一天在川流不息人來人往的大街上,丹和芸意外相逢了。多年的好朋友再次見面格外興奮格外激動,她倆相互問候相互說起了各自的一些事情,又說到都經常做夢夢到對方呢!諸多的感慨諸多的想念之情溢於言表。最後兩人互留了電話以便日後聯繫。

  丹和芸又開始了老朋友間的友好往來。芸的老公和芸同是一個食品廠的職工,跟芸性格不同,他為人豪爽熱情,愛說話喜歡與各種各樣的人交往。芸將自己的閨蜜丹介紹給老公,對老公講丹是她最要好的朋友。芸的老公聽了,便建議芸邀請丹一家子到家裡來做客。芸很高興,她也很想借這個機會認識一下好友的老公。丹很爽快就答應了好朋友芸夫妻倆的盛情。

  那天,芸和老公準備了很多的菜,足夠豐盛。丹挽着她的老公如約而至,賓主互相介紹認識。丹的老公風度翩翩,瀟洒帥氣,聽說在一家外貿公司作經理,跟丹的確很般配,郎才女貌,羨煞了一旁作為同齡人的丹的好友芸。

  酒席宴上,芸頻頻地往丹碗里夾菜,芸的老公則不斷地向丹的老公勸酒,兩個男人喝到了一起。芸看到丹也不含糊,一看就是個場面人物,她今天的打扮顯得更加年輕漂亮。她眉眼含笑,神采奕奕,整個人如同她的名字,正像一朵盛開在席間的嬌艷的牡丹,光彩照人,耀眼奪目。丹很主動,端着酒杯一直在向芸的老公敬酒,人也很會說話,說了許多客套的表示謝意的話,又說了些什麼,芸也記不清了,她只看到,丹是今天宴席的主角,出盡了風頭,佔盡了風光。芸的老公迎着丹的頻頻敬酒似乎有些招架不住,喝了很多,後來醉了。一絲酸酸的滋味隱隱泛起在芸的心頭,不過芸一點兒也沒表露出來,而是一直堅持到酒席結束,又一臉笑容地將丹夫妻倆送走。

  經過這次酒宴,從來對丹心無芥蒂的芸總感覺不是個滋味,一種矛盾的心理糾結在她的心頭揮之不去。她想不明白,是自己太小心眼兒呢,還是丹太魅力四射,走到哪都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煩,不去想。

  又過了一陣子,食品廠由於效益不好,廠里大幅度裁人,芸成了許許多多下崗職工里的一個,好在老公能得以繼續留在廠里工作。芸心情低落到了極點,有時候丹給她打電話她也無精打採的,懶得應對。想到丹的幸運優越,春風得意,再看自己的困窘沒落,境況黯然,芸很煩躁,心裡湧起許多莫名其妙的東西,就像火苗在燒。芸想到了電視劇《心火》里的主人公,沈冰和秦海嵐小時候是最好的朋友,一場意外,秦的一條腿殘疾了,影響了她的發展,沈後來卻成了著名的作家,住着漂亮的房子,開着舒服的汽車,有一位能幹的老公和可愛的女兒。秦知道了這一切,由於腿的殘疾,秦什麼也不是什麼也沒有,老天多麼不公平!羨慕、嫉妒、恨佔據了秦的整個內心,聰明的她實施了一系列的報復行動,要取沈而代之,她幾乎要完全成功了,但是最終正義還是戰勝了邪惡,真善美的光芒普照人間......芸覺得自己很有必要靜下心來,好好地想一想,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路應該怎樣走下去。

  丹後來知道了芸下崗的真實境況,想方設法找了很多門路,託了關係幫助好友安排工作,被芸婉言謝絕了。芸在內心裡感激丹,只是她不想自己像個陰影似的活在朋友的光環里。

  芸的老公理解芸,很懂芸的心,為她在家裡安了一台電腦,讓她沒事上網聊聊天,打打遊戲,不要太鬱悶了。這樣芸在電腦里找到了她的世界,開闊了眼界,沒事看看詩讀一讀美文,在那些文字里領略了更多人的生活,在他們的喜怒哀樂里找到了更多的共鳴、安慰和寄託,從而也引發了她更多的關於明天的思考......

  人情終是美好的,暖人心扉的,有老公的愛,有好友的關心,芸覺得自己應該好好走下去,一路沐着朋友的情,親人的愛,她想最終一定會有人為她喝彩。

  曼舞輕歌

您正在瀏覽: 紅顏閨蜜,不老的情誼
網友評論
紅顏閨蜜,不老的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