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鞋匠拍戲

鞋匠拍戲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pp958

  一個劇組為拍一場浪蕩公子欺負人的戲找到了老馬。老馬在巷口擺攤兒修鞋,灰衣土臉,絕對的小市民形象。導演一看到他就說:“就是他了。”然後就和老馬談條件。老馬說:“要我演可以,先說給多少錢?”

  導演說:“這場戲肯定會損壞你的工具,這個我們照價賠償,然後再給兩百,你看行嗎?”

  老馬高興壞了:“真給兩百?——好,我答應。”

  導演照例給老馬說戲:“你要記住,你和這個浪蕩公子從未見過面,不認識,更談不上什麼過節。他父親有權有勢,他只是從這兒路過,看你不順眼,故意找你的碴。”

  導演還想往下說,被老馬打斷了:“這些我都知道,我都明白,快拍快拍。”

  導演疑惑地看了老馬一眼,見老馬態度堅決,只好立即開機。

  演戲正式開始。一個穿着奇裝異服的年輕人叼着香煙從巷口過來,到老馬攤兒邊,停住,冷笑一下,把一雙亮亮的皮鞋踩到老馬給客人準備的椅上說:“嘿,老傢伙,修一雙鞋多少錢?”老馬抬頭勉強一笑,說:“那得看什麼鞋,還有破損程度。”

  年輕人“噗”地把一口煙吐到老馬臉上,說:“瞧瞧,瞧瞧我這雙鞋,要是修,老傢伙你收多少錢?”

  老馬被嗆得咳嗽兩聲,看一眼年輕人的鞋,那鞋根本就沒壞,老馬就不做聲繼續做手裡的活。

  沒想到年輕人更加放肆了,猛一下把腳伸到老馬面前,鞋尖都碰到了他的鼻子:“說啊老傢伙,看仔細點,說。”

  老馬實在氣不過,說:“你的鞋沒壞,我不修。走開。”

  老馬這個可正中年輕人的下懷,年輕人突然凶了臉:“老傢伙,你不修是不是,我讓你不修!”老馬的攤兒立馬遭殃了,年輕人先一下摔破了那把椅子,然後一腳踢翻補鞋的縫機。老馬一愣神,趕緊迎上去阻攔,一不小心,手裡的那把錐子刺中了那個年輕人的手臂。年輕人的皮破了,還流了點血。

  “OK!”導演這時候一聲大喝,這場戲到此結束。眾人趕緊把年輕人拉過去處理傷口,導演笑着走到老馬面前,誇道:“好,非常好,尤其是最後你讓他受了點傷,真可謂是點睛之筆啊!”

  老馬卻一笑,說:“這不算什麼,這事都碰到好多回了,前天我就碰到過,只不過重來一遍。哎,導演,我的錢呢?”

  導演掏出四百塊給老馬,老馬數了又數,樂呵呵地說:“這兩百買新機子新椅子,這兩百正好補回損失,好啊!”

  導演好奇地問:“你還有什麼損失?”

  老馬嘆口氣說:“就是前天的事啊,那小子可是梁局長的公子,我把他的皮給擦破了,給了兩百塊療養費,就是這個損失。別的損失補不回來,能補回這點損失很不錯了。”

您正在瀏覽: 鞋匠拍戲
網友評論
鞋匠拍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