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飛盜女

飛盜女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是個普普通通的小孩,在爹娘的疼愛下快樂的成長。可是這一切,今生與我無緣,一切都只能是夢。

  我的名字是馨欣,大宋朝的十公主。自小,父皇天天忙於朝政,再加上兄弟姐妹眾多,雖然很疼我,但是無暇顧我過多,而母親,深為帝王之妃,身不由己,也是許久才能見上一面。我一直是由奶娘帶着。每一天,看着周圍的紅瓦金磚,我感到無比厭煩,總想着找機會走出宮牆看看外面的世界。

  終於,機會來了。我十歲誕辰那日,父皇設宴款待百官,為我慶生。宴近散時,我趁着人多,混入一頂官轎,順利的出了宮。我一個人壯着膽子但那名官員的轎中躲了一夜,天剛一亮,就在她進宮前跑了。

  第一次來到宮外,當然看什麼都新奇。我看中一個小面人,搶了就跑;看中糖葫蘆,拿過來就咬;看到一隻風箏,奪了就逃~~~至今我都清楚地記得,那天的街上,一群商販追着一個伶俐的小女孩跑了三條街,最後在死胡同里抓住她拳打腳踢。

  我渾身是傷,終於害怕的哭喊着奶娘。可奶娘沒來救我,卻從空中飛來一位白紗蒙面的女子。她出錢打發走了商販,把我帶到郊區外一處涼亭。那女子給我上了葯,並未問我的身份,轉身想走。我當時以為她是神仙,便跑過去拉住她的衣角:“神仙姐姐,你教我飛好不好,我不想再困在高高的紅牆裡。”女子靜靜的低頭看着我,“你真的願意拜我為師嗎?”我堅定的拚命點頭,證明我的決心。她說:“我可以收你為徒,但是有三個條件。第一,不許外傳此事;第二,不得半途而棄返;第三,藝成則不得欺壓良善,必助善除惡。如若應允,便對我三拜,此後你我師徒相稱,若你食言,必殺之。”我雖然只聽個半懂,仍堅定地回答“好”,然後對她三叩拜。

  後來我才知道,師傅是江湖三大高手之一的柳飛雪,人稱“玉雪仙子”。師傅總是一身白紗衣,面蒙白色紗巾,頭髮隨意挽成髮髻,看上去清新脫俗。這些年來,師傅常常趁夜飛身入宮,密授高藝。轉眼七個寒暑,宮中竟然無人知曉。師傅說我天資不錯,加上宮中不時的滋補藥膳,我的內力修為與師傅已不相上下,劍法已然比她更勝一籌。一天,師傅給我三個錦囊,然後說:“如今你已身懷絕技,為師沒什麼可教你的了。為師即將遠遊,與故交相敘一番,希望你銘記拜師時的承諾,好好做人!”然後,師傅走了,至此我都未見過她的樣貌。

  師傅走後,我的生活又是無聊,閑得發慌。悶了三天,終於忍無可忍,我越出宮牆,十七年來第三次出宮。記得第一次出宮,我遇見師傅,改變了我的一聲,上次出宮,是父皇帶我隨行祭天,而這一次,我一定要有所作為。

  夜裡的京城熱鬧非凡,我找了個安靜的茶棚喝茶。突然一陣喊打聲傳來,就見一位老者慌慌張張跑過來躲在我身後。許是看到我手裡握着劍,他不斷的求我救他。我心中一緊,便側身以白衣裙擺將他遮住,仍舊若無其事的舉起茶杯。幾乎同時,一群兇悍的打手衝進茶棚,掃視一圈,沒見人,便砸了許多桌椅,走了。我表面鎮靜,心中卻因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而驚慌,直到老者出聲叫喚。我扶他坐下,請他喝茶,想要了解情況。

  老人說,剛剛那群是朝中宰相的家丁。宰相的二公子看上了老人的女兒,逼着要納她為九少奶奶。老者不舍,他們便搶了他家的祖屋,讓他們無家可歸。這還不算,他們處處追趕老者父女,女兒梅香剛剛已經被搶走了。我聽了好氣,想着宰相那張臉,平時道貌岸然,他的二公子英聖還曾向父皇求親,想娶我進府,想想都讓人噁心。我把無家可歸的老人帶到師傅原來的住所先安頓下,心裡已經決定要替他收拾那父子。

  我悄悄溜到相府,找了好久才在一間房頂聽到女孩哭聲。我掀開一片瓦偷看。只見一清秀女孩被二少爺英聖綁在床上,正在掙扎哭泣。想那便是梅香了。眼見英聖陰笑着靠近梅香,我一時氣急,掰斷瓦片打向那個二少爺,繼而由窗跳入房中,打暈正在掙扎的英聖,解了梅香拉着她飛身上房。我把梅香帶到師傅的“玉雪居”,讓他們父子相聚,囑咐他們不可出門,便趕緊趕回宮去,天亮了。

  那一整天我都不得安寧。我跟貼身是女蘭兒商量,她平時跟下人們談得多,知道的不少。蘭兒告訴我:“宰相一向奸詐,欺壓百姓,受賄貪污,而且欺上瞞下。最近似乎他正密約關外異族,意圖某國。”蘭兒是除師傅外唯一知道我身懷絕技的人,而且她在我的指導下也會一點。我把出宮令牌給了蘭兒,假說她家中有事准她回去,實則是派她去相府盯着。三天後蘭兒傳來消息,我該行動了。

  我又一次夜行出宮,黑衣蒙面前往相符。誰知相府機關重重,一個不慎,我被弄到一個地下密室。忽然想起師傅給的錦囊,取出並打開第一個。上面畫了一幅圖,似乎正是這件密室,還有離開密室的機關。我摸索着機關,靜下心來悟出開啟方法,尋了破法衝出去。我悄悄溜進宰相的書房,按蘭兒所示找到暗格,取出宰相勾結異族的書函,匆匆回宮。

  第二天,我把書函悄然放到御書房。父皇看到,勃然大怒,證據卻鑿,宰相斬首示眾,抄家,家人流放,充軍,財產充國庫。我要回老者的祖屋地契,還了他們一個家。當然,父皇並不知曉是我在暗中幫忙。

  自此,我對官員徹底沒了信心。我白天休息,夜裡查詢暗訪,利用一身的技藝懲惡濟善。我專門尋着貪官污吏,盜出他們貪污的財物,分給百姓,嚴重的找出證據交由父皇處置。每次我都會留下一首詩:空自守,人自失,欲門不義何處往,需向空中尋!人們都稱我“夜行女俠”。

  但是沒有人知道,官府通緝的飛盜乃是當今十公主,連父皇也不止。我會依循師訓,懲惡助善,興國興家!

您正在瀏覽: 飛盜女
網友評論
飛盜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