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強盜與俠客。

強盜與俠客。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俠客染已經隱姓埋名多年了。

  作為幾年前縱橫江湖的主要俠客之一,染行俠仗義無數,一度成為百姓心中最美的俠客。

  可是這幾年他卻如流水在江湖消失了一般。

  每一位有聲望的俠客結局都逃不開隱姓埋名。說起他也是一樣。

  那是一個黑夜無邊的夜晚,染如往常一樣的徘徊在城鎮的周圍。一有風吹草動隨時準備挺身而出。

  這時忽然在街上的最盡頭傳來一聲救命聲,是一個女子發出的,好像此刻正被侵犯了一般。

  染馬上沖向女子拚命求救的位置,在不明顯的月光下看到了一個女子正面對這一夥強盜的威脅。

  強盜們發現了染。領頭的強盜說:“尊敬的大俠,你又來多管閑事么?”而女子此刻也像看見了救星似的,還在弱弱地掙扎着:“大俠救救我,大俠救救我……”

  女子的美麗,染剎那間也被折服了。

  染淡淡地說:“放開她,我可以放你們走。”

  強盜面無表情:“逃跑?笑話!真要跑,我們也不會在這邊犯事了,誰不知道你的武功與聲望在這一帶都是遠近聞名的?

  染冷笑一聲:“那麼,你們的意思是?”

  強盜頭沒再說什麼,拔出手中的刀領着手下的幾個強盜向染衝來。

  染還想再問什麼,但他感覺到眼前的這幾個強盜與之前接觸過的對手實力明顯大不相同,於是迅速與衝過來的強盜對招。

  他狠狠的將手中的劍在強盜身邊揮來揮去。

  長劍一指人頭落,大刀劃過血無情。

  染的武功畢竟在江湖上數一數二。片刻間,強盜頭子的小嘍啰已經都成為了黑夜下的屍體。

  只是強盜頭的刀法為何感覺這麼熟悉?

  染看着周圍被自己虐殺后的一條條屍體,忽然仰天長吼一聲:“你就這樣挑戰我么,刖?”

  強盜頭笑了笑說:“沒想到你還是認出我來了。沒錯,我是刖,我是那個當初差點死在你劍下的刖。”

  染嘆了口氣,緩緩地說:“你還活着……能看到你還活着我很欣慰,其實當初我沒想殺你,畢竟……畢竟你是我弟弟……”

  “弟弟?你還當我是你弟弟么?為了一個女子。對,就像現在這樣,為了一個女子不惜殺害你的親弟弟?偉大的俠客,你可真是百姓心中的神啊!”刖冷冷地說。

  “放了她”染指了指還在哭泣的女子,然後指着自己說:"我,隨你處置。”

  “嘿嘿”刖邪笑一聲。然後迅速將那個還在掙扎的女子掠到自己身邊。

  “你想幹什麼?”染被刖出奇不意的手段感到大為吃驚。

  “這樣刀下死,做鬼也風流。”

  女子這時已經完全嚇昏了過去。刖面目猙獰:“哥哥,我偉大的俠客哥哥,此時此刻你會怎麼辦呢?”

  “刖,收手吧。”“收手?怎麼可能?你要殺我儘管殺我好了。哈哈!反正我有這女子陪我一起死。”

  “放了她吧。你要我怎麼樣我都聽你的。”染突然在刖面前跪了下來。

  “你怎麼不殺我了?你倒是殺我啊!像那次一樣,讓我生不如死、面目全非的求你啊!”刖還是那樣沒有止境的咄咄逼人。

  “放開那女子,我只說一次,放開那女子。”面對刖的無恥態度,染沒有再低頭,而是選擇了果斷。

  “你……”刖沒能把他想說的話說完便死了染的劍下。

  “我不會再讓你犯同樣的錯誤的。只是……這一次你是永遠不會再回來了。”染望了望那把把刖殺死的劍惆悵的指着刖的屍體說。

  “還有,弟弟你為什麼屢教不改呢?”染絕望的扔了手中那把曾殺人無數的劍。

  從此不再過問江湖。

您正在瀏覽: 強盜與俠客。
網友評論
強盜與俠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