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驚心的瘋狂

驚心的瘋狂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驚心的瘋狂 標籤:上帝也瘋狂

  ☆一

  別舸三十多歲就成為國有企業飛創集團的董事長。在他帶領下,飛創集團連續多年成為全市利稅第一大戶。別舸獲得了許多的榮譽,還當上了市委常委。

  這天,別舸正在辦公室,秘書慌慌張張地推門進來:“不好了,別總,醫院來電話,你的夫人和兒子在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被樓上摔下的一個鐘點工砸傷了……”

  別舸和秘書趕到醫院時,夫人卓月正在搶救,兒子別雄已經死去。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那名叫周蘭的鐘點工從6樓墜下,砸死了一個孩子,砸傷了一個大人,竟連骨頭都沒傷着,只是有一點點皮外傷。

  秘書問周蘭是哪個公司的,一聽是金緣家政的,秘書一愣。原來,金緣家政公司是飛創集團公司屬下一家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公司。經理叫華友,很有經營頭腦,生意做得紅紅火火。

  別舸沒想到是金緣公司的人造成的。他一見到聞訊趕來的華友,連說了幾個“你,你……”說不下去了,掩面抽泣起來。

  僱主莫珠接到電話,一聽是別舸的夫人和兒子出了事,馬上趕到了醫院。

  莫珠是別舸的二奶。跟着別舸一年多來,莫珠像天下所有的二奶一樣,要名分,要金錢。要金錢別舸還可盡量滿足。要名分,別舸是一百個不答應。莫珠便遷怒於卓月。

  別舸見到莫珠,故作不認識。正好卓月被推出了手術室,別舸奔過去,緊緊握住她的手。卓月艱難地笑了笑,說:“雄雄呢 他怎麼樣?”別舸掩飾道:“雄雄正在搶救呢,沒事的!”莫珠心中的醋罈子打翻了。她甩手給了呆立在一旁的周蘭一記響亮的耳光:“殺人償命,欠債還錢!你砸死了別總和卓姐的孩子,去死吧你!”卓月一聽兒子死了,痛苦得又暈了過去。

  (上接1版)

  ☆二

  卓月被砸成了二級傷殘:下身運動功能完全喪失,大小便失禁,後半生將要坐在輪椅上與“尿不濕”為伴。

  莫珠自告奮勇地要來照顧卓月,別舸開始不同意,經不住莫珠死纏爛磨,同意了她那個令人匪夷所思的要求。

  莫珠的關心體貼與過人的聰慧,使卓月漸漸對莫珠言聽計從。為了不拖累別舸,深愛着丈夫的卓月在莫珠的慫恿下,痛苦地決定同丈夫離婚。

  別舸不同意。他不知道這是莫珠暗中使壞的結果,只是痛苦地責怪卓月不要胡思亂想,他一定會同她終生相伴的。

  莫珠得知后,故作關心地分析道:“姐,我看別總也不是不同意離婚,他只是擔心你後半生的生活問題。如果你後半生有了依靠……”卓月急切地問道:“小珠,你一定有什麼好辦法是吧!”“有!”莫珠故意沉吟着:“姐,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打官司要求賠償!”“打官司 同誰打官司 ”“同金緣家政公司,同我打官司!你必須到法院起訴我們!”“不行,”卓月連連擺手,“金緣家政是飛創屬下的公司,你對我比親妹妹還親,我怎麼能起訴你們呢 ”莫珠說道:“姐,這可是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如果你不打這場官司,你就不能獲得賠償!如果你不能獲得賠償,你的後半生就沒有依靠!如果你沒有依靠,別總他就不會同你離婚!如果他不同意離婚……”“好,好,小珠,我聽你的,這場官司我就全權委託你了!”

  ☆三

  莫珠一個電話打給了復城市金河區法院楊院長。楊院長一聽是別常委夫人有請,趕緊樂顛顛地跑來。他拍着胸脯表示,一定要幫助卓月打贏這場官司,並掏出了一張4萬元的現金支票,說是給卓月的醫藥費。拉扯了半天,卓月也沒收下。下樓時,楊院長一把將支票塞給莫珠,說是請她轉交給卓月。莫珠假意推辭了一番,收下了,不過她並沒有轉交,而是裝進了自己的腰包。

  別舸正帶隊到歐洲考察。開庭時,華友哪敢作什麼辯護,原告代理律師一人口若懸河唱獨角戲。民事審判庭庭長當庭判決:第一被告金緣家政公司承擔主要民事責任。第二被告莫珠負次要民事責任。金緣家政公司負責賠償670萬元,莫珠負責賠償5萬元。

  金緣家政公司老老實實地執行了法院的判決。670萬元一分不少的賠給了卓月。

  卓月說什麼也不要莫珠賠償的那5萬元錢,她還準備退還400萬元給金緣公司,莫珠死活攔住了她。於是,卓月拿出了100萬元給莫珠作“感謝費”。莫珠推搡了一番,收下了,暗中開始打剩下那筆錢的主意。

  ☆四

  在莫珠的幫助下,卓月起草了離婚協議書,要剛剛從國外回來的別舸簽字。別舸卻好歹不答應。老婆殘廢了就拋棄,他不被唾沫星子淹死才怪,再說,他也狠不下這個心。

  協議離婚不成,在莫珠的慫恿下,卓月決定通過法院來判決離婚。別舸指令秘書同楊院長聯繫,要求不要受理此案。楊院長當然不會放過這次效勞的機會,親自出馬進行庭外調解。

  機關算盡一場空,莫珠借口工作太忙,來“照顧”卓月的次數越來越少。卓月百無聊賴,開始上起網來。

  一次,她無意中找到了一個專治下肢癱瘓的醫院。那家醫院的英文名叫sport-flier,翻譯成中文是“運動快車”,在南美洲的一個國家。院長叫迭戈,他的祖父是中國人。據介紹,十多年前,迭戈在美國攻讀醫學博士學位時,認識了一位美麗善良的中國姑娘。兩人正準備結婚時,不料一場意外的車禍撞傷了中國姑娘的雙腿,使她癱瘓在床。中國姑娘傷心欲絕,自殺了。迭戈痛苦萬分,發誓要用畢生的精力研究這種病並攻克它,經過十餘年的潛心研究,他將中醫傳統的針灸、按摩等方法和現代西方醫學技術完美結合起來,摸索出一條攻克癱瘓的獨特方法,至今已經治癒病人上千例。

  卓月被這個凄美的愛情故事和迭戈勇於鑽研的精神深深感動了。

  迭戈的介紹讓她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她決定前往南美洲治病。

  別舸對卓月治病一事表示支持。卓月非常高興。邀請莫珠一同前往南美。

  聽說別常委的夫人要出國治病,一些人紛紛前來送禮。這些人專揀白天別舸不在家的時候來。莫珠代表卓月全都收下了。

  ☆五

  Sport-flier醫院坐落在一個幽靜的山谷中。醫院裡非常安靜,偶爾走過一兩位醫生,也都是輕手輕腳的。

  迭戈殷勤地把卓月安排在一間設施最好的病房裡。全面身體檢查結果一出來,迭戈就興奮地告訴卓月和莫珠:卓月的病情同他以前治癒的幾起病例非常相似,只要卓月配合治療,康復有望。

  迭戈為卓月制定了為期六個月的治療方案,每天安排一位醫生,有時是他親自前來,為卓月扎針灸、按摩。

  莫珠心裡饑渴。她認定迭戈是一個優秀的性伴侶,幾次投懷送抱,乾柴烈火,兩人開始出雙入對。當迭戈聽說別舸是身家過億的大企業家時,他眼睛發亮,暗中叮囑莫珠套牢別舸。

  原來,迭戈是醫學博士不假,但他的另一個身份則令人恐怖:一個盜賣人體器官的跨國犯罪組織的頭目。他常常假借治病的名義,把病人騙來,割下他們的器官,販賣給一些急需的富翁,從中牟取暴利。

  一天,迭戈和莫珠不由分說地把卓月推進了手術室。一打麻醉藥,卓月就昏迷過去了。迭戈並沒有給她做什麼治療癱瘓的手術,而是拿起手術刀割下了她的一個腎,然後迅速給另一個腎壞死的富人換上。卓月的腎被賣了10萬美金。迭戈報了個虛數,說只賣了2萬美金,分給莫珠1萬。

  就在莫珠興高采烈地數着血淋淋的鈔票時,迭戈忽然驚叫起來,不停地狂喊着:“M,M”。原來他發現卓月的血型是世上極為稀有的M型血,數億人中才有一個。而一個販毒集團的老大也是這種血型。這位老大得了一種非常奇怪的病,需要4000毫升M型血,否則將朝不保夕。4000毫升血液是一個健康人全部的血液擁有量,況且M型血極為罕見。那位老大懸賞征血,價碼從100萬美金不斷抬升,直漲到4000萬美金,也未徵集到。眼看着老大生命垂危,販毒集團將賞金漲到1億美金。

  迭戈紅了眼,他拿起針頭,扎進卓月的血管里,抽幹了她全身的血液,賣給了那位販毒集團的老大,得到了1億美金的賞金。當地的醫療機構出具了一份非常權威的鑒定報告,證明卓月是自殺身亡,不由別舸不信。

  迭戈在打別舸的主意。他給莫珠辦理了永久居留證,並在海濱買了一棟別墅送給她,然後攛掇着莫珠回國遊說別舸,要他攜款移民南美。

  ☆六

  歸國后,莫珠整日陪伴着別舸。另一方面,莫珠暗中偽造了一封舉報信拿給別舸,說有人舉報別舸操縱案件獲得巨額賠償和收受巨額禮金,包養情婦等問題,並煞有介事地說省紀委正擬暗中調查他。

  別舸驚出了一身冷汗。信中所述,有的是確有其事,有的是夫人所為,但他脫不了干係。莫珠乘機提出:“趁現在尚未對你雙規,趕緊逃跑,到海外當寓公去。”

  別舸痛苦地思考了整整一夜。他決心鋌而走險。

  第二天一上班,別舸叫來公司財務負責人,讓他籌集美金1000萬元打到指定的海外賬戶上。這種業務以前做過,財務負責人什麼也沒問就照辦了。與此同時,別舸讓莫珠將家中所有的人民幣兌換成美金。幾天後,別舸和莫珠攜帶巨款逃到了南美洲。

  迭戈對別舸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承諾為他辦好所有的居住手續。

  別舸每天提心弔膽的,除了偶爾去海濱散散步,哪兒也不敢去,整天要莫珠陪着他。莫珠可不大願意,她對別舸開始感到厭煩。很多時候,別舸落得獨守空房。讓別舸感到更加害怕的是,從國內傳來的消息說,聯合國大會舉行全體會議,審議通過了《聯合國反腐敗公約》,中國是該公約的簽署國之一,中央決心加大反腐力度,追抓外逃貪官。據說,中國已經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緝令,在全球範圍內追逃部分罪大惡極的貪官。別舸感到,在地球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是不安全的。

  這天,別舸到海邊枯坐了整整一天。直到天色完全斷黑,他才蹣跚地向別墅走去。卧室里,傳來一男一女的說話聲,別舸透過門縫一看,他驚呆了,莫珠和迭戈赤身裸體地躺在床上,只聽迭戈說道:“我的寶貝,你什麼時候動手啊?我一想到你同那個醜陋的男人睡覺,就感到不可忍受。”

  “別急嘛,小不忍則亂大謀!我還沒有套出他的賬戶密碼,不把他的錢弄來,我不甘心哪!”莫珠說道。

  “好,好,寶貝,你可要快一點啊!”

  ……

  兩人的對話,猶如一聲霹靂,震醒了別舸。原來,這一切都是莫珠一手精心策劃的。他想起了妻子卓月的慘死,感到害怕起來,不由萬念俱灰,走到海邊,想投海自盡!猛然,他想到了那1000萬美金的資產,決不能讓它落到仇人的手中!他攔了一輛出租車,來到了中國大使館前。望望在黑暗中飄揚的五星紅旗,別舸百感交集,一頭撲倒在使館門前……

您正在瀏覽: 驚心的瘋狂
網友評論
驚心的瘋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