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娘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一

  綠柳垂在河面,泛起點點水紋。一個有着紫色大眼,鼻樑高挺,櫻桃小嘴的小女孩舉着兩串糖葫蘆,衝到一個略比她大幾歲的男孩面前,高興的笑:“歐陽瘋哥哥!給你糖!”

  那個小男孩笑着接過糖葫蘆,寵溺的摸着女孩的黑髮,接受她給他的第一份禮物。

  那年,歐陽瘋12歲,小珊9歲。

  1

  10年後。

  “聽說了嗎?那個什麼月又幫別人殺人了!”“嘿,官府正在捉她呢!還是說說那個歐陽瘋吧!他現在可是幫主,發達着呢!但是昨天他和別人對決之後就失蹤了呢!”

  京城各種人都有,小珊正是利用這一點偽裝了自己。現在,她的武藝精湛,但舞藝卻更加厲害。她會殺人於無形。

  “小二,來只烤鴨。”“來叻!”

  小珊無聊的看着周圍的人群,忽然想起,好久都沒有見到歐陽瘋哥哥了啊,聽說他現在可風光了。可他,在哪呢?

  現在的小珊,只是一個普通的舞女,沒人知道她就是那傳說中的暗月殺手。

  輕解下敷在面上的面紗,小珊心不在焉的吃着烤鴨。

  2

  郊外的一座民居里。

  “歐陽瘋哥哥,好些了嗎?”一個有着銀白色頭髮的女子端來一碗葯給正在床上的樊喻。

  “恩。”真可惡,和那人比武時疏忽了,被他下了毒,現在還要靠別人來救助。

  不過,這個丫頭身上好象有一種特別的東西吸引他呢,真想一直守護她的感覺。

  可是。小珊給他的又是什麼感覺呢?他已經和小墜私定終身了,可他也不能對不起小珊啊……

  3

  小珊回到家,卻看見有個人站在她家門口。最近總有人為了那高額的報酬來抓她,可要小心。小珊不禁握緊了腰間的劍。

  “某珊?”歐陽瘋沒想到,小珊那麼快就來了。

  “歐陽瘋哥?”小珊有些呆住,隨即馬上換了那副傾倒眾生的笑容。

  歐陽瘋不禁失神,這丫頭已經變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小珊,我和你說件事。”歐陽瘋沉默一陣后說到。

  “進屋吧!”“不了。”

  小珊歪着頭看他。

  “小珊,恩,下個月是我大婚,你,去嗎?”小墜,下個月我們就要在一起了。

  “……哥哥的大婚我怎麼能不去呢?我倒想看看我的嫂子長什麼樣呢!”小珊的表情依然是那麼快樂,殺手,是不會有感情的,尤其是悲傷。

  “好……謝謝你。”歐陽瘋不知怎的,竟十分失落和心疼,轉身便走。

  “瘋!我們下個月就結婚了?”小墜高興的又蹦又跳,大聲的笑着。

  “那當然!到時候我妹妹也會來的。”歐陽瘋微笑。

  “那……只請你妹妹好嗎?我不喜歡太多人哦!”

  “那也行。”

  4

  小珊緩慢的梳着頭,今天就是歐陽瘋的大婚了。

  她有預感能力。今天,恐怕有麻煩。

  小珊帶上隨身的劍出了門。心,好疼。

  已是月夜,長安郊外內,歐陽瘋夫婦正等待着小珊,讓她來證婚。

  不一會兒,小珊來了。還是矇著面紗。小墜忽然覺得她的小姨子有些眼熟,一時竟想不起是誰。

  “歐陽瘋,來幫我們證婚吧。別老是矇著面紗。”“可以。”這時,小墜想起了這是誰,歐陽瘋,是他們家的仇人!是她害的她家破人亡,只落得她一人流落江湖!

  “沒想到,今天在這裡遇你!瘋!她就是殺我父母的仇人!快幫我報仇!”

  五年前——

  小珊第一次行刺。她年紀小小,卻精通了劍術,同門師姐妹卻要至少10年才能和她一樣。小珊無可奈何,如果不是沒有銀子在手裡,她才不想殺人。小珊討厭血腥的味道。

  月光,輕染在屋頂。她輕盈的走在屋頂,沒有一點聲音。

  握緊了手中的匕首,小珊悄悄溜進要行刺人的卧房裡。哈,很好。要殺的兩個人都睡在床上。小珊嘴角掛着得意的笑,當然,她覆著面紗,沒人看見。

  “哧!”好了,任務完成!小珊割下他們的頭,跳到了紅木窗外。

  她沒有注意,黑暗中,一個只比她小兩歲的女孩驚恐的望着這一切。

  小女孩知道,這人的功力強大,自己根本不是她的對手。

  小女孩,正是小墜。

  女孩一直尋找着那個背影,沒想到,踏破鐵鞋無覓處,來得全不費工夫。小珊是嗎?你死定了!

  歐陽瘋一驚,連手中的刀都掉在了地上。如果,那個殺了小墜父母的人真是小珊,自己要為她報仇簡直易如反掌。歐陽瘋是武功精湛,只要兩招,小珊不死也得去半條命。

  小珊看了看小墜,不置可否。這個嫂子的確有着她第一次行刺人的相貌特徵,她記得清清楚楚。大大的綠眼,雪白的虎牙,凝脂般的雪樣肌膚,還有那一頭銀髮,手上拿着峨嵋刺。

  “瘋!你不要愣在那裡!快啊,殺了她!”小墜幾乎是哭喊。

  小珊一動不動,她不怕死。殺手,尤其是女殺手,都不會有感情,她們的笑,也是虛假的。

  歐陽瘋看着月光下如蓮花般的小珊,還有自己愛着的小墜,終於做出了抉擇。

  “小珊,不要怪我無情!”歐陽瘋緊閉眼,開始拔刀。

  可是小墜急於為自己的父母報仇,早一步衝到小珊面前。小珊讓了她三刺,然後迅速抓住她的手,劍就這麼往小墜脖子上一抹,小墜的頭顱剛剛落地,一招劍氣就打在了小珊身上。

  “小墜!”歐陽瘋驚愕的睜開眼,看見的卻是面無表情的小珊,和小墜那還帶着驚恐表情的頭顱,和她剩下的身子。

  劍發出嗜血的紫色光芒,小珊也已消失在無邊的月夜中。

  “小墜……小珊……”歐陽瘋的心,碎了似的疼痛,奇怪的是,這種疼痛好象並不是來自死去的小墜,而是小珊那冷漠的表情。

  郊外的竹林里,一個女子無聲的抽泣,她捂住嘴的手中,不斷有殷紅冒出。她的手扶着青翠的竹子,月光稀稀落落的撒在她身上,看着讓人心疼。

  二

  二十年後——

  長安一片繁華,有一座舞樓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因為這裡面的老闆娘收的舞女都是些無家可歸的女孩,不管有多醜,只要她調教那麼兩三天,這些女孩就個個都變的漂亮了。

  而且,老闆娘收的舞女都喜歡她,舞女們的水平也都很高,從來賣藝不賣身。除非兩人情投意合,老闆娘還要幫她的“女兒”們相婿。

  奇怪的是,這個老闆娘好象都不變老,永遠是那麼美麗,紫眸里,藏着深深的遺憾。老闆娘什麼舞蹈都教給她的舞女,就是有一種舞,叫“鳳霓裳”,就是不教給她們,人們問她,她也是笑而不答。聽說這種舞蹈能夠讓人回味自己走過的人生,知道自己要什麼,失去了什麼,要挽留什麼,做錯了什麼。

  所以,老闆娘的傳說也就越來越離奇。有的說她是仙子下凡,有的說她是個巫女,還有的說,她是個無情的殺手。

  只有老闆娘自己知道,她的名字叫小珊。這些,連她的徒弟都不知道。

  可是人們很好奇,“鳳霓裳”到底是什麼樣的,老闆娘到底是什麼人。

  一天,大家自發的組織起來,來到這個神秘女子的舞樓——“鳳舞院”。要求老闆娘跳一支“鳳霓裳”。

  包括歐陽峰。他想了好多年,自己到底是愛那個已經失去的活潑精靈,還是那個冷漠美麗的,和自己青梅竹馬,卻再也找不到的絕色天仙。歐陽峰外表是個書生,可內心卻藏滿了疑問和痛苦。

  小珊品着清茶,瓷碗脆響。隨即蒙上紫色的面紗,叫來自己的大徒弟若兒:“若兒,今日為師要跳一支鳳霓裳,但跳了我就會灰飛煙滅。我的一生沒什麼留戀,也只剩下這鳳舞樓,我走後,你一定要好好接管這樓,多照顧些你的姐妹啊。”若兒堅定的點點頭,她知道,舞者一生為舞而生,為舞而死,師傅的說過的話,她一定會做到。

  小珊滿意的笑笑,上了舞台。台下的人們都屏住了呼吸,期待着舞娘的表現。

  輕點腳尖,舞蹈開始了。紅裙飛旋,小珊真的向只鳳凰一般飛起。隨着她玉臂的舒展開,台下的人們都開始了回憶。

  歐陽峰想起,小珊送給他的第一串糖葫蘆,是那麼的甜,那麼美,說不清,道不明。而她轉身離去時的那種心痛,是從未有過的。而小墜,自己卻一直象妹妹一樣的對待他。愛,這個字眼,放在小墜身上,似乎不對啊……

  難道,小珊給他的感受,才叫愛?

  三個時辰過去,舞蹈結束了。可人們還是沉浸在回憶中。他們有的落淚,有的會心一笑,有的嘆氣。回憶,永遠美好,永遠,絢爛。永遠,遙不可及。

  小的時候,小珊的媽媽對她講過,真心相愛的人,死後會變成蝴蝶呢!可自己,恐怕沒這個福氣吧……

  陽光如利劍一般,刺穿小珊的身體。她要消失了。以最美麗而絢爛的形態告別這世界,應該是最幸福的事吧!至少,對她來說。

  歐陽峰醒了,他的一生太短,太糊塗。愛,是什麼,等到他失去了才知道。

  台上的舞娘在緩緩倒下,歐陽峰一驚,衝上台去抱住了那位舞娘。某珊原本閉上的眸子又睜開了。樊喻一把扯下她的面紗,驚呆了。

  “小……小珊?是你?”

  “我現在叫天籟絕音……你一定是為小墜來報仇的吧!我要走了,不用你動刀子……”小珊想推開歐陽峰,可根本沒有力氣。她的下半身已經化為蓮花瓣飄散。

  “不是!小珊,求求你不要死!我想清楚了,我愛的是你!為什麼,不可以!不可以讓我得到了又失去!”

  小珊笑了。她必須死,娘親教會她鳳霓裳后也是這般,爹爹看見娘親走了,也掛着笑離開了她。

  淚,打在小珊剩下的軀體上。小珊抬起手,擦着歐陽峰的淚水,可根本擦不幹。歐陽峰拚命的給她靈力,可根本無濟於事。

  “風,沒有來世了……我必須死……”小珊閉上眼,等待自己的命運。

  “那麼,可以讓我陪你嗎?”歐陽峰聽了秋月的話,便對她說。

  可是,小珊,不可能再醒來了。一縷幽魂飄出正在消失的身體,透明,憂傷。

  歐陽峰也倒下了,隨身帶着的刀攜帶着血跡,把刀身襯得格外妖異。

  躲在台後的若兒失聲痛哭。她,其實就是小墜的轉世。

  “既然喻愛的是她,那麼,我退出。”小墜擦乾眼淚,帶着笑,離開了。

  好久,眾人才從舞蹈中醒來。看到的,只是空無一人的舞台,和斑斑血跡。

  可從那以後,在離長安不遠的江南野外,總有着許多蝴蝶飛舞。最美麗的,是那兩隻彩色的蝴蝶。人們都說,那,是一對愛侶幻化而成的,一生一世,永不分離。

  月光放肆在染色的窗邊

  轉眼魔幻所有視覺

  再一杯那古老神秘恆河水

  我鑲在額頭的貓眼揭開了慶典

  為愛囚禁數千年的關鍵

  正訴說遺忘的愛戀

  聽所有喜悲系在我的腰間

  讓那些畫面再出現再回到從前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塵囂看不見你沉醉了沒

  白雪夏夜我不停歇

  模糊了年歲時光的沙漏被我踩碎

  故事刻畫在旋轉的指尖

  是誰在痴痴的跟隨

  這一夜那破舊皇宮的台階

  我忘情掉落的汗水點亮了慶典

  一層一層把我緊緊包圍

  我要讓世界忘了睡

  你的心事倒映在我的眉間

  放棄的快樂都實現難過都摧毀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塵囂看不見你沉醉了沒

  白雪夏夜我不停歇

  模糊了年歲舞娘的喜悲沒人看見

  時光的沙漏被我踩碎

  舞娘的喜悲沒人看見

  所有喜悲寫在我的眼前

  讓那些畫面再出現回到從前……

舞娘 範文推薦:

  • ·紅舞娘
  • 您正在瀏覽: 舞娘
    網友評論
    舞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