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學習心得體會

"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學習心得體會

  自我局開展"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主題實踐活動以來,我通過積极參加集中理論學習、認真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使自己對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的重要性及意義有了深刻的認識,並深刻體會到應該切實加強自身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作風,時刻保持機關工作人員得良好形象。通過開展這次主題實踐活動,自己對如何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有了深刻體會:

  一是要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作風是一個黨的性質、宗旨、綱領、路線的重要體現。執政黨的黨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重視作風建設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這次中央政治局提出加強作風建設的"八項規定",為全黨樹立了"一面旗幟",對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完成十八大確定各項任務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學習是完善自己、增長知識和才幹的有效途徑。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能自覺運用政治理論武裝頭腦,才能做到在思想上跟上新形勢的發展;在行動上符合工作的規範;在工作上不斷增強原則性、科學性、預見性和創造性。要認真從書本中學習,堅持向人民群眾和實踐學習,主張學以致用,把學習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措施的落實,做到理論與實際,學習與應用,言辭與行動的統一,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二是要加強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工作水平。首先要認真學習上級有關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規,堅持依法依規辦事,嚴格標準,統一尺度,確保理解法規不偏差,宣傳法規不打折,執行法規不走樣,使自己在工作中不違背工作原則和程序,樹立正確的工作觀念。其次要不斷鑽研林業相關業務知識,切實提高工作能力,只有做到工作能力強、工作效率高才能更好地為人民群眾服務,獲得人民群眾的滿意。

  三是要樹立為人民群眾服務的工作作風。作風問題說到底是對人民群眾的態度和感情問題。作風好,在人民群眾中的凝聚力和號召力就強,黨群幹群關係就密切,執政基礎就穩固。否則,就會脫離群眾,執政基礎就會動搖甚至瓦解。歷史的教訓啟示我們,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當前,由於社會結構、經濟結構和思想觀念的深刻變化,經濟活動愈趨活躍,各種利益衝突和社會矛盾日益增多。在這樣的歷史條件下,只有堅持不懈地加強作風建設,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才能凝聚黨心民心,增強黨群干群的血肉聯繫,在工作中,"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人難找"等不正確的工作態度和工作方法我堅決杜絕。自覺地做到來有迎、問有答、走有送,真誠地做到不厭煩、不推託、不敷衍,簡化工作程序,明確工作職責,提高辦事效率。有了這種工作作風,群眾對我們才會有信心,我們在工作中才會有成效。

  四是要厲行節儉,杜絕浪費。勤儉節約自古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粒米、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任何一個微不足道的數字乘以13億,結果都是不可想象的。作為一名機關工作人員,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做節儉的表率,從自我坐起、從身邊的小事坐起。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上將面臨巨大的挑戰和困難,需要我們不斷地努力,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把中央政治局制定的"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作為一種自重的準則、一面自省的鏡子、一把自警的標尺、一種自勵的目標,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下大決心改進作風,以優良的工作業績贏得人民的擁護,凝聚人民的力量,把握住發展機遇,創造更加美好的幸福未來。

  二○一三年三月

您正在瀏覽: "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