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小說:傻子

小說:傻子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懷念傻子(小說)

  文/林志中

  大別山的老百姓把弱智的人叫傻子或苕,這種傻子不是十成的傻,還有一定的智力,知道愛和恨。

  醫生說:深山區,通婚圈子太小,因此,出的傻子也多。黃柏山腳下的蛇山就出了一個奇特的傻子,姓張,人稱張傻子,他五大三粗,力大無比,一石磙,傻子稍有力,便舉起,那傢伙可四、五百斤啊!

  這個傻子有個怪奇之處:一年四季一絲不掛,家裡人好面子,但誰都勸不住;只有傻子他娘才哄得住他。每天,娘把傻子衣服穿好,出門以後,他在外面山上山下亂跑,不一會兒,衣服撕得一片不剩!又成了赤身裸體!家裡窮,經不起傻子撕了又穿,穿了又撕,也就隨了傻子一絲不掛的亂跑,反正,傻子習慣了,成了原始人,也不生病!

  這傻子還有一怪,只講吃喝,酷愛抽煙,似乎先天沒有性慾!從不對姑娘媳婦動腳動手,更不強姦!偶爾打人之時,娘一聲輕喝,傻子乖乖鬆手!傻子雖傻,大腦中仍殘存着強烈的對母親的愛!

  1938年秋收時節,李宗仁部在大別山重創日寇,后小鬼子不斷增兵,南北夾擊,李部只好奉命南撤,繼續參加“武漢保衛戰”。

  小鬼子在大別山吃了李宗仁的大虧,因此,李部南撤後,畜生們瘋狂報復,燒、殺、奸、淫,無惡不作!

  蛇山村被包圍了,鬼子來得太早、太突然,好在窮人們起得早,發現后,大部分逃進密林!富人們貪睡、貪金銀細軟,可就慘了!男人們被打死,太太、小姐如花似玉,統統被鬼子姦淫!

  傻子開始任兄弟們如何拉扯,不肯走!正在抽旱煙,后見鬼子圍上來了!幾個弟弟拽着老娘往原始森林跑!可娘拚命哭,傻子也是娘的心頭肉啊!

  於是,娘拚命再次沖回屋,把傻子一哄一拽,傻子居然隨娘跑出來了!

  可是,就在快進入原始森林的山間小道上,娘兒倆遭遇了兩個日本兵!

  兩個畜生是看傻子赤身裸體,先是一愣,然後明白了,根本不把傻子放在眼裡,獰笑着,把傻子娘摔倒,撕破衣服,欲行姦淫,娘大哭!

  這時,傻子突然“發瘋了”,只見傻子“嗷嗷”的大吼,隨便抓起一塊重500多斤的巨石,“呯呯”兩聲,直把兩個日本鬼子鋼盔砸破,腦漿迸裂,一命嗚呼!

  說時遲,那時快,傻子背起老娘飛快地逃進原始森林中。

  時代列車駛入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傻子仍然一年到頭赤身裸體,到處搶煙吃!仍然在數九寒天一絲不掛在山上山下亂跑!醫生給他體檢,除弱智外,身體特棒,雖一年四季一絲不掛,但是,從不生災害病。六十好幾的人,仍然是二十多歲的心臟,不過,力氣自然不如殺鬼子時年輕力壯。

  那年夏天,大別山千山流翠,萬瀑濺玉,野紫薇開得紅紅火火,蛇山水庫碧波蕩漾……傻子拿着煙袋,赤身裸體地在大壩上“嘿嘿嘿”地傻笑着,看着一個個水靈靈的姑娘洗衣服!但是,他是看色不好色,人交配他可能不懂,狗交配他會觀賞半天,他時常追着母狗跑,但從沒追過女人,因此村裡的大姑娘小媳婦不怕他、不避他,視他如無物。面對陰森深邃的庫水,有傻子在,反而,給她們增添了生機,減少了心理的恐懼。

  村支書王厚廉,人稱“王厚臉”,是個“五毒支書”,村婦聯主任和他有一腿,張庄媳婦和他曖昧過,李屯寡婦被他搞大過肚子……現在留守婦女多,王支書勤政愛民,經常不辭勞苦下自然村落檢查工作,用貪污扶貧款引誘姑娘媳婦。

  他知道:蛇山水庫是姑娘、少婦最愛去的地方,於是,他隔三差五就去檢查水庫。

  這天,剛好如花似玉的小翠在洗衣服,王厚廉給大壩上傻子扔了一包煙,把他哄到大壩下,讓他回家。

  於是,一個餓狼撲食,王厚廉從後邊一把抱住姑娘,拚命往密林中拖!姑娘大喊:“王支書,你不能胡來!”“妮子呃,俺想你想瘋了,今天陪我玩一會兒,我給你五萬元!”“你給我金山銀山,我都不幹!”乘王支書不注意,姑娘猛地往王支書褲襠一踢,王支書痛得嗷嗷叫,姑娘衝出樹林,來到水庫壩上!

  誰知道,傻子正在吐雲吐霧!聽見小翠的哭喊聲,大驚,風一般地循聲而來。

  王支書惱羞成怒:“今天,你能逃過我手心,我把‘王’字倒着寫!……”一邊說把小翠按在水邊開始撕扯她的衣服:“干不幹?不幹,我把你扔水庫餵魚……”

  沒見過世面,爸生下來沒見着爺,她生下來就沒有了爸,孤苦伶仃、兩代寡母拉扯大的她,哪見過這陣勢?!何況被施暴的眼裡的最大的官村支書,可憐的孩子不暈血般的,在王厚廉身下掙扎幾下就暈過去了。

  就在此時。傻子對往事的記憶一下子啟動了,他見這情景和當年鬼子欺負娘一樣,於是,他又發瘋了!“嗷”地一聲衝上來,撲翻王厚廉,二人扭打在一起。王厚廉年富力強且比當年的日本鬼子壯實,有力加色膽,死掐傻子脖子,傻子沒氣后一腳踹入陰森森的水庫中。

  畜生也敢和我斗!

  眼見小翠還沒醒來,放心在她身上折騰開了。

  經過一陣折騰,小翠也醒了,王支書抽出一打扔過去:“這五萬是處女費,我是婊子睡覺——上頭有人!想告你儘管告,再者,強姦你被傻子發現,我給他推進水庫淹死了!這事只有你我知道,你要說出去,還想嫁人嗎!”

  山裡封建,姑娘一旦失身,再漂亮也沒人要,遠嫁他處還得賤價處理。

  小翠沒轍,只能含淚點頭,穿好衣服,提着一籃子衣服回家。

  “快來人啊,張傻子失足掉進水庫淹死了!”王支書喊來一大群人。

  傻子的親人可不傻!侄子正在上大學,屍體上有抓跡,肺里沒嗆水。他殺!何況,傻子還會游泳!

  案子很快破了,王支書被抓捕:強姦誘騙婦女73人,村裡一半孩子都是他的!

  作孽,該殺!村裡歡聲雷動,鑼鼓喧天。

  是夜,小翠投庫而亡!屍檢,腹中胎兒6個月,和傻子死的時間恰好一致。

  於是傻子、小翠謠言傳開了:造孽呀,造孽!禽獸老了還害人!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布谷鳥的叫聲格外凄清。

  清明時分。

  山這邊,孤零零墳頭,白髮蒼蒼,傻子90多歲老母凄慘的嗚咽格外滲人:多好的妮子,被這個王八羔子糟蹋了!年輕沒造孽,老了卻造孽,為什麼啊?我想不通……

  山那邊,小翠兩代寡母,力竭聲啞,昏死一回又一回,他年清明時,不知誰葬誰?……

  山風吹,人心碎,孤魂野鬼,多少冤屈誰領會?!

您正在瀏覽: 小說:傻子
網友評論
小說: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