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陌、默(完整啦)

陌、默(完整啦)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人好像都很會偽裝自己。

  用堅硬的外殼將自己牢牢的包裹起來,呈獻給他人近乎完美的一面,將所有的痛楚、灰暗都留給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

  也許是不經意,卻完成的如此完美。

  她也一樣,習慣了將所有的渴求在萌芽時扼殺,留下一個看似堅強的外表。

  告訴自己不要被傷害,但早已遍體鱗傷。

  儘管如此,還要自信的笑,說:“我很堅強!”

  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將自己傷的最深。

  在那無所謂的掩飾下,有誰能讀出她安靜外表下傷痕纍纍的心?

  這條長長的斜坡通向她的學校,斜坡旁種着高高的梧桐。

  三年中,她就這樣享着樹影的清涼,聽着落葉的哀吟,如此幾番輪迴,時光便轉瞬即逝。

  xxxx年xx月xx日。

  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縫隙打在地上。

  如往常一樣,她還是愜意的倚在一棵梧桐樹下,躲掉那熾熱的讓啊人無法忍耐的陽光。耳機中播放的是KissTheRain——她的最愛——一首輕柔中又帶了幾分惆悵的鋼琴曲。

  遠處,一個女孩緩緩向她走來,整潔的校服,可愛的娃娃頭。

  兩人在樹下簡單的說了聲再見,淺笑,相視,轉身,各自朝着自己的方向走了,沒有回頭。離別在她們看來好像如此平淡,而她們彷彿不知道此時此刻彼此就好像是同一條線上的兩個點,因為選擇了不同的方向,愈走愈遠。

  於是,這兩個昔日的好朋友從此在彼此的生活中漸漸淡去……

  某一天,雨後,那一棵梧桐樹下,一切依舊,只是不會再有一個女孩走來。此時,只有她一個人,和路邊的兩行梧桐樹,那梧桐樹繁茂的好像將她緊緊的攏起,原本便瘦弱的女孩此時愈顯渺小。

  這個安靜中略顯憂傷,喜歡白色碎花裙的女孩,叫做——墨小悠。

  人來人往 ,擁擁擠擠,雜亂的喧囂在耳邊嗡嗡作響。行李箱的壓迫讓墨小悠瘦弱的身體不堪重負,灼人如煞的陽光更是攪起了每個人心中那不安分的怒火。

  這個城市,我不喜歡。起碼她現在是這樣想的。

  踏進這裡,墨小悠已無心感嘆這不符合它的浮美繁華。因為陽光依舊,她的眼睛被刺痛。這種她原本就厭惡至極的東西,竟如此的強烈,它將所有東西留下影子,而這影子是黑色的!

  在這裡,她,無處可逃。

  誰讓命運就是如此可笑,誰知誰被玩弄在誰的股掌中。誰知刺眼的強光中也柔光,暖的你的心就要融化。他的笑顏溫存,他的背影依舊,而他,竟真真實實的站在這裡,站在她面前。

  安黎溪。果真像水一樣的男子。明了的輪廓,閃動的睫毛,高挺的鼻樑,含笑的嘴角。她的眼裡只有他,而他不知道她的存在。

  三年,我只觀你背影,三年,我只待你回眸。可你只顧向前,忘了背後。

  三年,我只向你吐露,三年,我只予你心聲。可誰知你如此傷我,在我不經意間,在你預謀之中。

  究竟是什麼可以改變一個人,變得如此徹底, 變得如此陌生,變得如此讓人心寒徹骨。或許說,根本就沒變?根本就如此?她不清楚自己到底該選一個怎樣的回答,才能求得一點廉價的安慰。而貪心這一點點安慰的自欺正將她無情推向絕望崩潰心碎消念的邊緣。

  陌生的城市,有個人依靠,真好。可,那人是誰?我是不是真的清楚……

  脫下了校服,留長了頭髮,及肩的發梢在風的吹動下多了凌亂的美感。離若抱着一本書坐在樹蔭下,旁邊是他。

  她知道她一直靜靜看着他,她讓她不再默默凝視着他,她讓她信任她。她說她會幫她……可……就是她改了她的信,就是她替了她的位置,以一種極度傷了她的心的方式,狠狠的甩下她,搶了他。

  迎面走來了他和她,他不知道她的存在,可她怎麼能視她如空?她低頭不語,戴着耳機,熟悉的旋律,也許可以讓她隔了背叛與冰冷。三人如此擦肩。

  傷我可以,但請不要在對我好之後。沒有了看你的理由,所以希望你幸福。

  不是我可以,但能不能不要是她。她的存在,我也許說不出,安好便晴。

  也想真真實實的瘋狂一次,也想不管不顧的宣洩一次,

  如果可以。

  這座城市,也許她真心喜歡不了。

您正在瀏覽: 陌、默(完整啦)
網友評論
陌、默(完整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