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貓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蘇瑾睜開眼睛,初夏特有的炙熱陽光晃的雙眸有些刺痛,剛剛睡醒,視線還不是很清楚,老師依舊在講台上不遺餘力,沒人注意到她何時入夢,又是怎樣的匆匆醒來,只有黑板角落裡的倒計時,比夏至的陽光更要刺眼。

  “喵~~~”蘇瑾豎起了耳朵,四面環視,慢慢的坐直,身前本來空着的座位,不知什麼時候,坐了人,短短的頭髮,兩隻貓耳朵就那麼明目張胆的長在頭上。蘇瑾一瞬間清醒了很多。

  “你……”剛要開口卻不知道該怎麼稱呼,貓女孩?太荒唐了吧,蘇瑾自嘲的想,旁邊的同學們和老師偶然目光掃過,沒有半分的停留,就那麼自然絲毫沒有異狀。

  難道她有魔法,讓人看不見她嗎?如果老師提問她,她會不會喵的一聲,把同學全都嚇跑?胡思亂想之間,蘇堇的手不知何時已經伸向她的耳朵,指尖傳來柔軟而溫暖的觸感,她如受驚一般,從座位竄起,敏捷的踩着課桌跳向窗外。

  蘇瑾忍住了尖叫,緊張的方向四周,卻發現同學們還無反應,似乎剛剛的一切都沒有發生。

  ……

  “那個,班長。”速進遲疑了片刻,卻發現自己真的不知道班長的名字,(看來,我還真是一個孤僻的人啊,哎,真是的,我想到哪裡去了,不是該問……)班長從書堆里抬起頭,眼裡滿是疑惑,似乎從未見過她一般:“什麼事?”

  蘇瑾回過神:“能問一下,坐在第三行第四張桌的是誰嗎?”班長從書頁里抽出座位表,突然冷了臉,好像受到了欺騙:“神經病!”

  【parttwo:】

  放學后的太陽不再那麼熾熱,蘇瑾衝著它閉上雙眼,一片暖洋洋的猩紅貼着眼球,慢慢睜開眼睛,街角一到熟悉的身影一閃而過,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也不知道是什麼理由,蘇瑾就這麼毫不猶豫的追了上去,街道,小巷,漸漸模糊,最後沒了聲音,只剩下風聲在耳邊絲絲掠過,劃過臉頰,終於在小巷深處,她停下了腳步,在牆角蜷縮成一團,驚恐的望着蘇瑾。

  “別害怕,我不會傷害你,今天的事對不起了。”蘇瑾突然感覺自己比任何時候都要緊張,雙手顫抖的從書包里拿出剛剛買的全麥圈,她湊了過來,小心翼翼的用鼻子嗅了嗅,搶過麥圈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我叫你什麼?貓女孩?小喵?”蘇瑾小心試探地問,她,用以獲得眼神望了望蘇瑾,發出一聲低吟。

  蘇瑾慢慢的坐在她的旁邊。“你知道嗎,其實我不喜歡回家,也不喜歡爸媽!”

  “喵?”

  “因為他們總吵架啊。”“喵。”

  “我不喜歡學校,不想上學,討厭高考。”“喵!”

  “我就知道,你也一樣。”“喵……”

  “哈哈……”“喵~~~”

  那天,她們聊了好多,像是遇到人相識卻分開多年的朋友,一起啃全麥圈,一起在街角亂跑,一起風向那些喜歡不喜歡的,直到沒有了太陽,直到從黑夜裡看不出幾小時前的炎熱,直到很晚,不顧後果的沒有回家……

  【partthree:】

  “上課,同學們不用站起來了,現在我開始點名”老師擦了下額頭上的汗,“蘇瑾。”然而一分鐘過去了,去沒有人回答,老師望向第三行第四張桌空着的座位:“誰知道蘇瑾去哪裡了?”

  “老師,他退學了,說是精神出了些問題,去外地治病了……”

  太陽還是一樣的炙熱,明明開了窗子,卻進不來一絲微風,一切都沒有變,老師的聲音還是不遺餘力,還是有人睏倦的趴在桌子上,唯一變的,就是黑板角落上,從不留情的倒計時。

  "喵。"不知哪裡傳來的叫聲,好像是沒人聽清的嘆息。

  ————時緋羽

您正在瀏覽: 夏貓
網友評論
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