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洞悉招聘主管方方面面的心態

洞悉招聘主管方方面面的心態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洞悉招聘主管方方面面的心態 標籤:感恩的心 人事主管

  大學生在應聘時,與招聘主管打交道是邁進用人單位的第一道坎。俗話說,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而多了解招聘主管在初錄現場的各種心態,從而制定出不同的“對策”,也許能從一個側面助你求職成功。

  應聘材料應有的放矢

  宋先生(某國際營銷公司人事主管):

  為了博得用人單位的青睞,現在大學生們越來越注重自己的外在“包裝”了。男生們往往西裝革履,女生則提前穿起了“職業套裝”。有的同學把自己的應聘材料搞得很“豪華”,內容多達十幾頁。當然這些也很重要,不過,在我看來,有的同學不了解一個企業的性質,見了差不多對路的單位就像撒胡椒面一樣亂投,不能做到有的放矢,這無疑增大了求職成本。

  外在“包裝”不是惟一。如果覺得你適合我們單位的用人標準,我們會讓你留下你的資料。在今年的華中人才招聘會上,我們在現場就錄過一位穿着樸實、談吐自如的同學。

  “纏”得過頭會適得其反

  李先生(某生物製劑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

  像我們這樣技術性很強的單位在現場不太看中你的交際能力,我們錄用人才的標準是強調專業對口,着重考察應聘人的理論和實際操作經驗,讓他(她)今後能為公司帶來更大的經濟效益和技術支持。

  有的同學專業水平一般,但公關能力卻驚人。為了取悅於招聘人員,他們“老師老師”地不離口,有的同學還在現場為我們買來了工作餐。更有甚者,散場后對我們窮追不捨,八字沒一撇,就請我們吃飯,以便“一對一”地交流。有的同學還追到了酒店,天知道他們哪來這麼大的本事!同學們求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須知,招聘工作只是我們的份內事。如果摻雜了太多的感情因素,就是我們的失職。

  把精力放在錄用機會大的單位

  雷先生(某私營生產企業人事主管):

  說老實話,每年老闆都給我布置了招用任務,而我幾乎每次人才招聘會都會來“趕場”。實際上,我們企業規模不大,老闆之所以要花這一筆額外的費用進場,而且開出很高的用人價碼,一是他確是求賢若渴,希望能為企業儲備充足的後備力量,但真正能招收進來的人數有限。老闆的另外一個目的是想借招聘會提高自身形象,做一回廣告,展現公司的“實力”。

  有些同學不太了解裡面的實情,一味地苦苦追求,但我們有些話不能明說,只好朦朧地告訴他們大致的信息。所以,請同學睜大自己的慧眼,通過各種渠道了解招聘單位內部情況,摸清底細,把主要精力花在自己被錄用機會較大的用人單位身上,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提高素質注意小節

  王女士(某廣告形象策劃公司副總經理):

  細節可以在瞬間彰顯一個人素質和修養,不光是我們這樣的公司有這樣的要求,我相信只要是注重企業形象的單位都會如此。

  譬如,有的同學應聘環保類的公司,當時就將用不完的簡歷到處亂扔。還有的同學聽到有幾句可能被錄用意向的話語時,就迫不及待地直撲“主題”,貿然地問公司將會給自己提供什麼樣的待遇。還有的同學夸夸其談,說自己是“全才”,有多種愛好,隨意打斷招聘人員的提問或表述,等等。所以,這些既不可取,也顯得很盲動,都會給招聘主管留下不好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洞悉招聘主管方方面面的心態
網友評論
洞悉招聘主管方方面面的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