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社區幹部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社區幹部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社區幹部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幹部培訓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社區幹部集中培訓心得體會(一)

  今年4月21日至23日,我榮幸地參加了由區委組織部、區民政局共同舉辦的"2015年金台區社區幹部集中培訓班".為了能夠起到提高社區幹部服務群眾的綜合能力,並及時地預防制止社區幹部中個別人存在的不正之風,區級領導精心準備,為我們聘請了多位經驗豐富的學者教授和熟知社區管理工作的資深領導為我們授課。老師們的博文廣識、生動講解、精彩案例為我們深入淺出地教授如何做人做事,以及現在社區要做什麼等進行了闡述,使我深受鼓舞,現將我的學習和今後工作中的一些啟示總結如下:

  一、體會與收穫

  這次培訓一開始,就由區委常委、組織部長郭沅直進行開班動員,緊接着由省行政學院副院長、經濟學教授張貴孝為我們講授了"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張教授從"做人——管好自己;做事——說話的藝術"兩個方面進行闡述,對我啟發最深的是"急事慢慢說;大事想清楚再說;小事幽默地說;沒把握的事小心地說;做不到的事不亂說;傷害人的事堅決不說;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別人的事慎重地說;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是怎麼說;開心的事,看場合再說;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說;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通過淺顯的道理道出了做人的基本素質,讓我受益匪淺。市社區辦主任張碧宇和區民政局局長馬慶文分別從"創新社區治理方式、提升社區自治水平"和"搭好戲檯子、唱好聯動戲"兩個方面從社區的發展和現如今社區的治理以及如何做好"三社一志"工作進行精彩講解。他們借鑒外地的經驗,讓社會組織參與和分擔社區公共事務和為民服務等工作,為社區發展開闢了新的思路,創新社區治理方式。"三社一志"同步登台,"五位合力"好戲連台,就是由社區建設搭好戲檯子,社會組織搭好戲班子,社工擔當台柱子,志願服務補位子,三委三站各司其職,共同做好居民服務工作,增加凝聚力。

  二、思路與打算

  通過這三天的學習培訓,讓我深刻地意識到,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和居委會主任必須進一步轉變作風,從對社區工作管理轉變深化到治理,由簡單的安排到協商,要充分發揚民主,集思廣益,發揮每個人的特長,讓大家共同參與社區治理。針對目前工作人員工作主動性不高,服務意識不強等問題,積極探索,努力打造一批懂政策、明實情、精業務的全科人才,利用每周一早上對社區公共服務大廳的全體工作人員進行業務培訓,讓大家共同掌握低保、臨時救助、老齡津貼的辦理、計劃生育、勞動保障、殘疾人、住房保障等工作的相關知識。在公共服務大廳實施首問負責制,讓服務大廳的所有工作人員都能夠獨當一面,避免由階段性工作造成個別工作人員工作量過重和個別工作人員外出而造成的空崗現象,儘力做到讓老百姓在轄區辦事,少跑一趟路、少跨一個門檻、少走一道程序,切實轉變工作作風,讓居民滿意,讓政府放心。

  充分發揮"三社一志"的作用,由居委會牽頭,社區領導和社會工作師、專職工作者共同協作,分別負責轄區社會組織、社工、志願者工作,發揮社會組織、社工、志願者的特長,為居民提供服務,幫助有困難的群眾解決問題。經常性開展鄰里互助、敬老愛親、文藝演出、秦腔大家唱、乒乓球大比拼等活動,通過豐富的轄區文化生活,促進居民間的友誼,將社區、社會組織、社工、社區居民有機聯繫起來,形成新的社區形態,激發活力,維護社區和諧穩定。

  總之,通過這三天的學習,我收穫頗多,感觸頗深,在獲得經驗的同時,也認識到了自己在理論水平、創新能力、思想觀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後,我要把握各種學習機會,通過各種途徑,採取多種方式豐富自己的知識,努力鍛造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成為居民的貼心人。

  社區幹部集中培訓心得體會(二)

  2015年4月21日至23日,區委組織部和區民政局聯合舉辦了社區幹部輪訓班。通過叄天的培訓,使我系統的學習了如何在新常態下做好社區工作提升社區治理水平、如何推行社區"三社一志"聯動工作、如何在新形式下加強社區工作中黨的建設工作和社區幹部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以及如何激發基層黨建活力等,通過學習我深深體會到了黨和政府對社區工作的重視,對每一位社區工作者的關注。

  社區作為基層工作的最前沿,是黨和政府與群眾聯繫的橋樑和紐帶。時代的發展,形勢的變化,要求我們開拓創新,強化載體建設,寬思路、多渠道的為民服務。社區工作看似平凡簡單,卻是建設和諧社區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和組成部分。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應正確看待自己的工作,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凡事從我做起,積極探索社區的工作方法、工作理念、工作思路。組織群眾開展各項喜聞樂見形式的活動,並不斷激發群眾參與社區工作和社區服務的意識,使群眾實現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務相結合。

  社區工作是基層工作,在工作中堅持群眾工作無小事的原則,從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才會有良好的群眾基礎。一顆真心認真對待群眾工作,才能換來群眾的認同。在工作中要以居民為工作中心,堅持做到:一切為了居民、為了居民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居民。只有得到廣大群眾的認可才能更好的開展今後的各項工作。

  社區工作要求社區幹部提高自身素質,轉變工作作風,提升自身的服務意識。黨和政府提倡和諧社會,而社區是社會的基本組成部分,是社會的細胞,細胞的和諧才能保證整個社會、國家的和諧。

  工作中要有團結意識。在社區工作中團結意識很重要,要團結同事,在社區工作中很多工作都需要大家團結協作來完成。工作中要堅持原則,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同事間講信任、講理解、講諒解。在研究問題時,要本着對工作、對事業、對群眾負責的精神,積極發表個人意見。工作中要堅持以人為本,服務第一的原則。在工作中牢固樹立"居民群眾是社區建設的主體力量"的觀念。真正從思想上相信群眾、尊重群眾、依靠群眾,自覺做好服務群眾、發動群眾、引領群眾的工作。把居民群眾的需求作為"第一需求"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竭盡全力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工作中要堅持一邊學習一邊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水平。

  新的時期對我們的社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要不斷的學習,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職業道德素質、文化業務素質、組織管理素質、心理和身體素質。多深入群眾,聯繫群眾,了解民情民意,樹立為群眾無私奉獻的思想觀念,做到進百家門,解百家難,暖百家情。同時,要充分發揮我們自身的優勢,牽固樹立為民服務的宗旨,解放思想,不斷開拓進取,為社區工作注入年輕的、積極的、更新的因素,使他們成為社區工作的生力軍。

  在這次的培訓中,對我觸動最大的是省行政學院副院長,經濟學教授張貴孝教授所講的"學會做人學會做事".以前,想着只要自己有一顆正直的心,能夠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的工作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工作的方式方法和說話的口氣,重與輕都是無所謂的,因此在工作中有時和居民群眾發生了口角,自己反而覺得特別冤枉和委屈。今天通過聽張教授的課,自己才深深的體會到,說話也是一門藝術,會說話和能說話是不同的、什麼時候說話和說什麼樣的話是不同的、什麼該說和什麼不該說是不同的、什麼樣的口氣說出來的話會傷人、什麼樣的話會暖人心等等,都是需要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中通過不斷的學習、總結得來。

  這次培訓,給了我們一次再學習的機會。在培訓中我們學習到很多專業知識,接受到很多新的理念。更讓我更加認識到社區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社區不僅僅是一個窗口,更是一個重要的紐帶。隨着人民群眾物質生活得不斷提高,更加凸顯社區工作需要我們不斷地細緻與完善。必然要求我們不斷地學習、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個人修養。社區是政府面向群眾的窗口,我們社區工作者在崗位上代表的是政府,我們的言行舉止不在是個人行為。我們的微笑代表着社區,我們的真心服務代表的政府。在日新月異的今天,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我們應該在工作中應該不斷地總結經驗,改進工作方法,已達到更好的為居民服務的目標。同時也向同行們學習到很多好的經驗,可以說是收穫很多,也提高了自己的認識。建設更加美好和諧的社區是我們工作的奮鬥目標。

您正在瀏覽: 社區幹部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社區幹部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