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執手千年,戀君千年

執手千年,戀君千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座山,隔了兩廂思長。一天涯,斷了兩廂迷戀。我試圖用盡三生,獨飲一碗孟婆湯,然後把自己葬于山谷。靜聽那涓涓流水,看清風伴花飛蝶。君且聽且吟,吟我一生情長。細水長流,執手千年,戀你千年。

  一座城,孤獨了一世清風。君可曾記,這落地的桃花,有隨風而逝的洒脫;有不可入淤潭的傲骨!藉著清風,絕世的舞姿散落於紗前的古琴。我欲彈一曲相思引,又恐驚跑你羞怯的仙魂。一重樓上,有古月高懸,冷輝侵人身骨。醉獨吟語寒風,想寄愁思予古月。樓外之樓,君望天月,可否抿笑於案前,曲瑟於風?

  一座山,兩兩相望。隔千年相思,萬世情長。層林澗里,楓葉紅透。身處小樓蘭軒,已然千年。黃昏相伴,情思黯然;斷了山中繁華,懶起對鏡貼黃。容顏憐脆,一渾濁淚眼,心不甘!軒中獨靜,一把琴瑟彈指流年;拂歌塵散,消瘦了思念;繞指的情愫,千年眷戀;琴瑟和鳴,演繹一場又一場的歲月愛戀;情至深處,孤寂難掩;耳畔呢聲似楓紅悄落一聲輕嘆!戀君千年,冷寂誰人堪憐?掬一泓山澗流水,憔悴面容;攜一縷苦澀秋風,花箋里染了墨發斑白。君可知,冰雨騷風窗外獨歡。樓內,鏡碎釵折?杯殘弦斷!

  又登重樓,昨夜風涼多幾重。鬢髮染冷霜,古月更傷。我欲提筆,訴予君愁腸。怎見滿月蒼茫,只能獨自對墨香。思君一面,思君千年。思得黃花漸瘦,一載如是千萬春秋。樓前幾晴幾雨,幾霜幾露。雪山遠望平川里,忍心可見,玉銷香隕冷空樓?只一唱秋辭半聲,聲淚俱下,抖落離人淚花。

  山中湖畔,獨步怡然;自恨心不靜,痴刻深處,天間浮雲悠悠,千古詩韻誰賦?為君灑墨,痴痴一灑便是千年。依稀記,憐別斜陽暮里,苦殘雲遮天蔽,竟不見君往何處!相思無度,只得憑窗外暗香微佇。萬縷思念化作曲曲琴音,卻惆悵難傳君處。此一山,裝得如水冰顏,可憐君妙筆丹青,再也無詩此山。只嘆息自己太痴!無人惜憐……

  君可曾聽,一曲離歌演繹半世凄涼?我曾手執佩劍,一斬空樓愁腸;無奈淚絕難收,千年之後,人猶不見;欲與君長相廝守,卻不料,人各天涯。縱使我愁斷情腸,也無法挽迴流水般的眷戀。恨有何用?惜君少年,聽歌樓上,回眸羞望;只一眼,便是萬水千山;只一眼,便是戀了千年;當我牽你衣袖,想與你執手千年。你的悄逝,染指了一季的悲涼;一落枯葉,傾城悲傷。

  某一日,我暮年。無了賞山之趣,無了思君之苦。只靜坐庭前,笑談浮生流年之時。君又可曾知,今夕,已隔世千年!千年夢,彈指間。往事如水般靜止。暮年,已知情字原是夢幻。我夢了千年,瘦衣白馬。如今,曲已終,芳華不再。我以一箋紙,素手筆墨,此離人賦。

  戀你千年,一片春愁,江上舟搖;

  戀你千年,幾夜夏雨,風又瀟瀟;

  戀你千年,一曲秋辭,紅透樓朝;

  戀你千年,幾指蒼雪,浮生憐嬌;

  問城闕,問重樓,君鑄就而今相思錯!於蕭蕭瑟瑟里,而今心又何方?罷了!罷了!只一曲淺淚,奠盡千年情柔。願:

  執手千年,戀君千年。

您正在瀏覽: 執手千年,戀君千年
網友評論
執手千年,戀君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