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負如來不負卿

不負如來不負卿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那燈火闌珊處,可曾看見我奮鬥的身影?在那瑟瑟寒風中,可曾聆聽過我受傷的心靈?或許沒有人!我總是自私的為自己的理想奮鬥着,並堅信可以憑藉著自己的力量闖出一片天地。小時候,我總認為自己是創造奇迹的人,慢慢才知道,自己只是被奇迹創造的人。(大自然本身就是奇迹)然而,不知道為什麼,我未曾言棄!

  像往常一樣,我在房中獨自守候,守候着一種矢志不渝的堅貞。說起來也可笑,母親總喜歡倚在床頭,凝望着我的背影,但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看着。母親視力不好,有時甚至眯成一條直線,眼角的魚尾紋更夾雜了些年輪的印記。似乎是母親的“監視”給了我一種無形的壓力,或者說是壓抑了我的靈感,我有些不耐煩,但又不好說些什麼。

  漸漸地,漸漸地,我忍不住了,轉過身客客氣氣的請母親出去,母親也沒說什麼,只是有些遲鈍,好久才反應過來。我偷偷地看着你偷偷隱藏着自己的淚,掩上厚厚的房門,只有沉重的跫音漸行漸遠···

  孩提時,總會哼唱着《世上只有媽媽好》,然而卻不知道裡面寫的是啥,只有熟悉的旋律伴隨成長。初讀戈爾泰的《金色花》,總有一種莫名的傷感,掩卷沉思,不禁潸然淚下。說真的,到如今還未真正的與母親說過心裡話,沒真正的陪過母親。如今才發現,與母親聊話家常的日子也是屈指可數。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山重水複,前途迷惘時,我未曾言棄!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你可知道,在這堅持的背後,融入了多少母親的辛酸與淚?終於知道,原來這一切的一切都浮現在母親的心頭。

  前天/我放學回家/鍋里有一碗油鹽飯。昨天/我放學回家/鍋里沒有一碗油鹽飯。今天/我放學回家/炒了一碗油鹽飯/放在媽媽的墳前!短短的52個字刻骨銘心,催人淚下!

  去年今日出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我只是想告訴自己,別愛得太遲!

  窗外,雨冥冥地下着,正一滴一滴地落入凡間,正如我與母親相守的日子,在無聲無息中,棄我而去!

  我要趕緊跑回家去,買上一束康乃馨,把母親攬入懷裡。願時間定格在這瞬間,讓我們彼此演繹此生不變的永恆!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答案在我心中!母親啊,請放心,我會還你一滴淚,是您欣慰的淚!

您正在瀏覽: 不負如來不負卿
網友評論
不負如來不負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