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時光滲水

時光滲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陽光細膩地打在地面,斑斑點點地透着些白色的光暈。

  天氣兀自悶熱的令人發狂

  連雲彩都慵懶地趴在太陽周圍,絲毫沒有遮蔽的意思。

  “織田一岸?”被撞到的男生顯然有些吃驚。

  “……新木君,對不起啊……撞到你。”女孩的小臉微紅,手指不自然地蜷縮。

  “嗯,走路不要低頭嘛。”

  “……”

  路旁的站標像一座曖昧的豐碑,矗立在兩人身後,折射出七彩的光壞,有些刺眼。悶熱的空氣似乎有那麼些水汽,像是什麼液化了一般潮濕。

  “好久不見。”良久,良久。新木濕潤的聲音撞破了僵硬的沉默。

  “……好久。”一岸怔怔地望住他。細黑的睫毛微妙的閃動。

  時間彷彿在新木的唇角劃出一道弧,記憶就這麼尾隨,細膩地融化開來。

  那一日,陽光異乎尋常的溫和,道路兩旁的法國梧桐安靜的棲息,蟬鳴聲也隨之安靜了下來。街頭小巷的店鋪依舊熱鬧鬧地人來人往。豆沙飯糰甜俗的香氣迂迴在巷子的盡頭與伊始。

  織田一岸。高二生。

  腳步有些急促。臉頰兩側汗珠晶瑩的閃閃欲墜。手指緊緊抓住挎包帶。過分安靜的路面,偶爾穿梭着幾輛轎車,徜徉而去,捲起一層淺淺的塵埃。一岸也從開始的小步行走,轉變成疾步奔跑。

  XX報社。

  “呼……”一岸深呼一口氣,抬手看看錶,指針指向2:28。

  賓果。沒有遲到。

  今天是打工第一天,要加油哦!

  報社狹長的走廊來往着各年齡的人們,一岸低下頭,獨自行走。指尖划著淡黃色塵舊的牆壁。薄如霧的灰塵粘着指甲縫,簌簌墜落。

  屋內,電風扇不休地轉動,掃出一層又一層黏糊糊的熱浪。

  “喂,請把報紙遞給我,好嗎?”一岸細聲細語的對着左邊的男生說道。

  窗外的陽光經玻璃的折射,使一岸不敢抬頭,手掌側捂在額上,才能小心翼翼地去接男孩遞過來的報紙。

  “你是新來的么?”男生開口問道,嗓音極度溫暖,像是棉花般柔軟。

  “嗯。”

  “我叫宮城新新木。你呢?”男孩有好地問候,白布格子襯衫散發出一股清淺的體香。

  “織田一岸。”

  再看錶,2:45。工作開始。

  新木領着一岸在街上走着,車筐里是一大疊一大疊的報紙。

  報社的規矩,舊報工要帶着新報工一天。

  蟬鳴聲就奇迹般地從沉睡中醒來。乾裂突兀地充斥着街道。街巷裡的老人其樂融融的自顧自大牌,聽戲,閑侃。沒有人留意新拐進來的男孩和女孩。

  巷子似乎比往常長了些許,女孩靜靜地跟在男孩身後,看見他乾淨溫好的側臉。如斯美好的似乎多看一眼彷彿都覺得是褻瀆。清碎的短髮像是燙過,只是後來才知道根本沒有。拿報紙的指骨纖長白凈,食指與拇指似乎有小繭之類的東西。淺清的仔褲包裹着纖瘦的小腿。每走過一處,地上就會多出些奇異的花紋。

  她乖巧的尾隨着,內心有細膩的情感涌動,像是自己極力剋制的什麼在看見男生和諧的背影之後,絲絲幻滅,零碎成塵埃。迷糊了自己的視覺,聽覺以及觸覺。

  最後一份報紙如時送出,今日工作完畢。

  男孩漂亮的轉身,帶過一卷拂面的涼風,微微上揚的唇角曝露出他小小的喜悅。

  “走吧。”

  “嗯。”

  巷口處,豆沙飯糰的甜香依舊刺激着人們的味覺。來來往往的人們也隨着時間的流動有明顯的增多。老闆小心翼翼的將飯糰置於紙盒,然後遞給客人。如此循環,汗水在那中年男子的臉頰拖下一條條長長的印跡。

  不知覺間,男生新木已經出現在面前。手裡多了兩盒飯糰。

  “喏。請你吃的。”男生笑盈盈的將盒子舉到她面前,甜膩的想起如此近距離地被吸入鼻。再也沒法克制。

  “謝謝你。”女生接過,放在齒邊,細細咀嚼着好味的飯糰,舒甜的味道肆意在舌尖蔓延。甘美的甜香回蕩在喉部。心底小小漾起一重羞澀的波紋。

  時間似水蔓延,流淌。清洌的鼻息打在手背。不知覺,分別在即。又強烈不舍。挽留之話也不知如何開口。只能任時光揮霍,任曖昧恣意橫生,人甜黏的豆沙在嗓中溫軟靜置。卻也不知該如何發聲。

  “我……走了啊。”男孩倏而一笑,雲淡風輕,沒了先前的淺笑的柔和。清冷的側臉就算再濃烈的艷陽,也不過陪襯。純白的襯衫依舊散發著股特殊的香氣。青白色的骨節倦意地蜷縮。

  “那,明天……”含糊的聲音,帶着黏膩的鼻音。

  女孩嬌小的身影似有那麼些孤偌無援。心底不住的想要挽留。依舊不知該如何是好。

  “明天,就是你工作的第一天,是自己工作哦!所以要加油哦!”

  “噢,那……再見。”

  “嗯,再見。”

  夕陽冗長了一個似真四幻的夢,夢中俊麗的美少年就這樣踏着晚霞,獨自離去。那一聲再見,也宛若一個長久的臨別贈語。便真的再也沒見。然而,想念卻是綿延不絕時而又會是洶湧澎湃。在紙上一遍又一遍寫他的名字。

  宮城新木。四個字像是雕刻在心間般的忘不掉。

  “新木君……想你了啊。”

  數不盡的深夜喃喃細語,淚水悄然而至,冰冷了臉頰,頓時哽咽住了聲線,捂着被子,糾扯着棉布的被單,指甲深陷在掌心的痛楚也沒能減小內心深處濃烈的想念。

  卻不知近日今日。又能再次相見。

  “你家……住這裡么?”男生不失溫柔地淺聲詢問。

  “嗯,在後面的白色小樓。”

  “噢,原來在同一個小區啊。怎麼今天才發現。”

  “……”

  同一個小區?女孩怔了下,眼神若有些迷離,無意識地瞟了自己居住已數年的樓房。不禁喟然嘆息。原來,竟這麼近。

  “以後,一起叭!”男孩輕快的話飄進耳際。

  有點不敢置信般的霍然抬頭,剎那間對上了男生溫潤的瞳。乾淨的白襯衫V型領口露出男生白皙的脖頸。熟悉的視覺感。

  時間糾纏住了語言能力,連陽光似都被這突如其來的幸福嚇到。躲進雲層,只留下參參斑駁的疏影。

  遲遲沒有答覆,男孩的笑容卻依舊燦爛如春。側過臉。下顎堅硬的弧度透着暖洋洋的味道。

  “我是說……以後一起走啊!”

  “嗯……”女孩清了清嗓子,順手整了整隨滑落的書包帶。

  今天的書包格外的沉。

  “我幫你拿好了。”不容置疑,男生伸出的手指不經意間觸碰到女孩的側臉,清涼還帶着些油墨的想氣息。轉眼,書包已到了男生的臂彎。

  “新木君……”

  “嗯?”

  “謝謝。”女孩兀自低下頭。紅暈攀爬在臉頰。久不褪去。

  謝謝你讓我再次遇見你。

  謝謝你以後可以天天遇見你。

  謝謝你還不知道,我對你的想念早已泛濫成災。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時光滲水
網友評論
時光滲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