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根鳥讀後感500字

根鳥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根鳥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根鳥讀後感500字(一)

  我讀了一本書,它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書名是《根鳥》。

  《根鳥》主要描述了主人翁根鳥為了追求別人都認為是不切實際的白日夢,經歷了諸多磨難終於找到夢想。從小就不知道母親在哪裡的根鳥,與父親生活在一起。有一天,他進森林捕獵,射死一隻極為罕見的白鷹,它發現鷹腿上有一張求救布,他朝思夜想,想救出那個女孩,他去了縣城,沒找到滿是百合花的大峽谷,回家的那天晚上,他在夢中找到了答案。第三天,他就背上旅行包,將一切安頓好,踏上了西征的旅途,途中他遇到了許多人,有好人,也有壞人。但經過曲折坎坷的尋找,根鳥終於來到了夢想中的大峽谷——個充滿百合花的大峽谷。

  是什麼力量促使根鳥為夢用了整整四年的青春歲月而去尋找呢?可以這麼認為是根鳥那顆火熱赤誠的心,讓他在艱辛地路途中與人為善,真勢待人的誠意感動了很多人。他接受了困難的挑戰,憑着永恆的目標、長久的信念,為了自己那不切實際的夢想,經歷了無數的坎坷,在幸福中遭遇苦難,在苦難中品嘗幸福。夢,激勵着根鳥一步步邁向成功。

  "好人有好報"這句古話在《根鳥》中得到了應驗,它不僅僅教育我們:人要具備愛心和善心,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朋友;而且還要有堅定的信念,有力的精神支柱是達到彼岸的彩虹橋。借用書中的一段話作為我的信條:"當一個人擁有自己珍惜的感情,並可以在一切困苦中找回信念,那麼他的心裡已經存有無人能比的財富,這財富,也可以凈化他的靈魂,並且讓今後的人生路更平坦和溫暖。"

  根鳥讀後感500字(二)

  這幾天,媽媽給我買了曹文軒的《根鳥》。我被書裡面的主人公根鳥那種儘管遇到千難萬阻,卻一直堅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動。

  書里講的是一個少女紫煙到懸崖上採花,掉進了峽谷,她出現在一個叫根鳥的少年的夢裡,根鳥出發去尋找紫煙的故事。

  根鳥在尋找紫煙時,遇到了一個叫長腳的人,他被長腳騙到了礦場背礦。因為想去救紫煙,他就逃跑,卻被抓了回來,並被雙手反剪吊了很長時間。長腳給他吃能讓人忘記一切,只記得背礦的一種植物果實——紅珍珠時,他默默地告訴自己:"我要逃跑,去救紫煙!"就這樣,他裝成白痴,麻痹了長腳一群人。終於在大家都喝醉了的那天晚上,他又一次逃跑,並在獨眼老人的幫助下,燒毀了一大片紅珍珠!好!根鳥終於逃出來了!我長舒了一口氣。如果他的意志稍微有點兒不堅定,就只能一輩子在山溝里背礦了。

  根鳥十一歲離開家鄉尋找紫煙,十六歲時因為想家,又回到了家鄉菊坡。可是他父親於半年前就病倒了,在根鳥回來的七天後,父親就去天堂了。辦完了喪事,過了一段時間,根鳥又踏上了尋找紫煙的路途。小小的年齡卻找了那麼長時間,捫心自問,我能堅持到底嗎?以後,我要像根鳥那樣,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都要克服困難,堅持不懈!  根鳥讀後感500字(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好書——《根鳥》

  《根鳥》這本書主要寫了根鳥在第一次打獵時遇見了一隻白色的鷹,發現在鷹的爪子上有一個紙條,知道了一個叫紫煙的女孩到懸崖上採花,掉進了一個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她出現在根鳥的夢裡,根鳥為了救紫煙出發了,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峽谷,小鎮……一個個場景奇異而玄妙。根鳥成長在現實與夢幻之間,他決定以夢為馬,度過他的成長階段。

  《根鳥》這本書總共分成五章。第一章菊坡主要寫根鳥第一次打獵時遇見白鷹,知道一個叫紫煙的少女掉進峽谷,根鳥為了救紫煙,離開了他的家——菊坡。

  第二章青塔主要寫了根鳥在路途中遇見了一個同路人,他叫板金,板金是因為他們家的人一到18歲就不再做夢,所以就去尋找自己的夢。三天後他們來到一個叫青塔的地方,板金先走了。根鳥在那兒生了一場病,病好后想掙錢買一匹馬,但是被黃毛給騙走了,一個老人送給了他一匹通人性的馬,然後根鳥又走上了西去的路。

  第三章鬼谷主要寫了根鳥被長腳騙去搬礦,他用機靈的智慧躲過了疤子為了讓他失去記憶而給他吃"紅珍珠"的陷井。鬼谷四面都是懸崖  作法中規中矩只有那片長"紅珍珠"的地方通往山下,根鳥在長腳家族舉行慶祝的一天把"紅珍珠"給燒掉了,並且逃出了鬼谷。

  第四章米溪是講根鳥在西去的路上想家了,他又回到菊坡,他見到了他的父親。那時他的父親病得快要死了。父親死後,他把他和他父親住過十二個春秋的茅屋給燒了,又往西去了。他遇見了一個叫秋蔓的女孩,同秋蔓一起到了她家——米溪。秋蔓家是個富庶人家,有田地百餘畝,水車八部,磨坊兩座,還有這一帶最大的米店。過了很長時間后,根鳥又離開了米溪上路了。

  第五章鶯店主要寫了根鳥在鶯店學會了喝酒賭博,還認識了一個演戲的女孩,她叫金枝,一次她睡在火爐旁,一股風把她的長裙吹到火上,轉眼就燒掉了一大片,根鳥為了不讓金枝被打,把他的錢一大半都給了打她的班主。後來他又回到了米溪,聽說秋蔓跟她表哥結婚了,他就回到了鶯店。在旅店他遇見了板金,板金由於得了重病就死了,根鳥在他身上灑滿鮮花離開他和金枝又去尋找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去了。不幾天,他就找到了一片百合花叢,不一會兒就來到他夢中的大峽谷,只見一群白色的鷹在往上飛。山風將根鳥吹醒時  開頭直奔主題,讓人一目了然。他看到那些白色的鷹仍在空中飛翔着。他讓整個身體伏在地上,將臉埋在百合花叢中,號啕大哭……

  我喜歡讀曹文軒寫的《根鳥》,這是一部迷人的夢幻般小說,它讓人在夢幻中遊走,在真實中體驗人性。

您正在瀏覽: 根鳥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根鳥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