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發覺

  前任村長醉酒摔殘,不能再干,新一屆選舉,村支書有推薦的權利,我決定了推薦人選之後,就叫人到每個小組召集代表來走走選舉程序,把選票讓他們拿回去請每個村民打勾送來。村民對選舉不熱情,只有些為了得誤工費的閑人參加,他們一到,就發下誤工費,堂而皇之說,大家是代表,千萬要不辱使命,選舉出村裡的帶頭羊!

  他們堂而皇之表示,支書放心,我們一定不辱使命,選舉出村裡的帶頭羊!

  李村的李大黑聲音最大。他們灣子人口多,有六個組,選票都是代表打勾,村民認為村幹部對他們沒甚作用,選誰都一樣,懶得管勾誰,得了誤工費應該代他打勾。

  投票那一天,我要選的村長比一個叫李小黑的少了5票,我問李小黑是誰?會場轟的笑起來,原來是李大黑家那條大黑狗。我發覺,分明是李大黑串通搗鬼。

  李大黑沒有來,我暴跳如雷找李大黑算賬,你怎麼串通選舉一條狗?你破壞選舉知道嗎!

  李大黑吞吞吐吐說,沒,沒有,那天回去,準備叫我孫子在你要選的人下面打勾,老婆買了化肥,三輪車在村口橋外邊停了,不能進村,要我去背,我們幾個去開會的人準備打牌的,打不成了,我就想,那人把一座橋攬去承建,才兩年就垮塌了,不會幹事,就說,那人還想當村長,不如選我家李小黑。打牌的人說,你敢?別吹牛,我們幾個組的都給你勾敢不敢?我一賭氣就勾了。

  李大黑賠不是說,我去把勾重新勾一遍行不行?

  我說,勾屁。他不知道我發覺,我的選舉程序不能行了。

您正在瀏覽: 發覺
網友評論
發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