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新團員入團宣誓儀式主持詞

新團員入團宣誓儀式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新團員入團宣誓儀式主持詞 標籤:入黨宣誓

  新團員入團宣誓儀式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阿用中心學校新團員入團宣誓儀式。參加我們活動的有阿用鄉團委書記許成同志、盤古中學王德義校長、盤古中學團支部書記蘇慶壯老師,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並對各位領導、老師在百忙之中的光臨表示忠心的感謝!首先,我代表學校團支部向新團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歡迎,祝賀你們從此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團員,你們的加入使我們學校團組織壯大了力量,為我們團組織輸入了新鮮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

  第一項:新團員入團儀式正式開始,全體起立,奏團歌。

  第二項:這次一共有91名同學被光榮地批准加入共青團,請王文躍老師宣布新團員名單:念到名字的同學請到xxx來。

  第三項:佩戴團徽。

  請老團員為新團員佩帶團徽。

  中國共青團團徽的內容為團旗、齒輪、麥穗、初生的太陽及其光芒,寫有“中國共青團”五字的綬帶。它象徵著共青團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的光輝照耀下,團結各族青年,朝着黨所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加入中國共青團標誌着你又成熟了,又進步了,從兒童少年時期跨入了青年時期。

  (佩戴完團徽之後)

  現在已經佩戴在每位團員左胸前的團徽,是一個代表共青團的徽章,它不是一個普通的裝飾品,也不是一般的紀念章,而是共青團按肩負重任的標誌,共青團給團員頒發團徽是對每位團員的信任,也給團員提出了要求,我們相信並要求每個團員努力學習積極向上,充分發揮團員模範帶頭作用,我們每個團員從佩戴上團徽的這一刻起,就要認清自己肩負的責任,努力履行團員的義務,用實際行動來表明自己無悔於“共青團員”這個光榮的稱號。

  第四項宣誓(熊字花領誓)

  《團章》中規定,新團員必須在代表着團組織的團旗下舉行一次嚴肅、莊嚴而富有教育意義的入團宣誓儀式,不要把這次宣誓儀式只看成一種形式,新團員應該通過這個儀式將自己的入團誓詞牢記在心,並以此激勵自己作為一名共青團員的榮譽感和責任感。下面我們就開始進行最激動人心的第四項宣誓。

  請宣誓人面向莊嚴的團旗,以最宏亮的聲音、用我們的心聲莊嚴宣誓,請熊字花老師領誓,當念到最後一句宣誓人時請宣誓人跟着依次報出自己的名字。全體新團員稍息、立正。

  (下面請各位宣誓人注意:請將握拳的右手舉起過肩,跟我一起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團的章程,執行團的決議,履行團員義務,嚴守團的紀律,勤奮學習,積極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宣誓人:…)

  第五項請老團員代表發言。

  第六項請新團員代表發言。

  第七項請盤古鎮團委書記許成同志講話。

  第八項請盤古中學王德義校長講話。

  第九項請中學黨支部書記講話。

  第十項請盤古中學團支部書記蘇慶壯講話。

  第十一項(總結)

  全體同學們, 新老團員朋友們,聽了鎮團委書記及學校領導的講話,我們要明確自己做為一名團員的責任感,要時刻銘記領導、老師給我們新團員提出的要求。作為一名中學生能積極申請入團,並被批准入團,是每位同學一生中的一件大事和人生不可缺少的一個亮點,標誌着他的理想、信念進入了一個新的起點,在這裡我也代錶盤古中學校團委向新團員提出以下要求:希望每位同學今後繼續努力,時刻牢記今天的入團宣誓,嚴格要求自己,好好學習,積極向上,特別是現在這個階段,應該排除紛擾,全心全意努力學習,為自己的人生邁好每一步;在學校外,要積極爭做一個優秀的公民,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造就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才。

  第十二項共青團盤古鎮委員會對我校優秀團員和優秀學生進行現場資助。念到名字的同學請到

  第十二項下面給優秀團員、優秀團干、優秀青年自願者頒獎。念到名字的同學請上台領獎。

  第十四項宣誓儀式結束

  入團,只是人生新的起點,當好先進青年,還要靠我們不斷實踐。最後,希望全體團員進一步加強團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勤奮學習,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遵守紀律,樹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在學校各項活動中起好模範帶頭作用。

  今天的宣誓儀式到此結束!

  盤古中學團委

  2011年5月4日

您正在瀏覽: 新團員入團宣誓儀式主持詞
網友評論
新團員入團宣誓儀式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