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加貼的條形碼

加貼的條形碼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星期六帶孩子去超市買菜,孩子在圖書檔看書,我就去挑選菜品。我選好菜品,打好價,回到圖書檔找孩子。看見小孩正在看一本小說,小說的名字是八月長安的《被偷走的五年》。孩子看得正入迷,不忍心打擾她,於是我就在旁邊,看牆上電視機播放的美國動畫片《老鼠和貓》起來。老鼠Jerry被Tom貓逼得爬上旗杆,卻毫不驚慌,正嘲笑Tom被主人一腳踢出門外。

  看得正起勁,孩子拉拉我衣腳,怯生生地問:“可以買這本書嗎?”這本愛情小說我是早就聽說過了,雖然早就想買來看看,可是因為最近工作忙,手上還有幾部小說都沒來得及寫完,所以才沒有去買來看。現在小孩提出要買,剛好正合我意。心裡又一想,即使要買,也不能那麼輕易答應她,否則還不知她將會得意成啥樣子。於是我對孩子說:“回家上網給你買吧!”話都還沒說完,孩子就把手伸進了我褲子口袋裡,要拿手機,看樣子是想用我的手機上網直接下單。

  孩子熟練地拿出手機,打開淘寶,用手機上的攝像頭對準了圖書背面的條形碼。電視里正在放映Tom垂着雙手,低着頭走進屋內,等着Tom的主人一頓訓訴。我看地入了迷,就由着孩子擺弄手機去吧。

  過了一會兒,孩子走到我面前,把手機向我一伸,“怎麼找不到書啊!”另一支手使勁推了我一下,要我幫她上網找找。我接過手機和圖書,仔細看了看手機,又看了看圖書。看見圖書背麵條形碼的位置又加粘了一張新的條形碼。我一下恍然大悟,明白了超市這麼做的用意。

  我跟孩子解釋了一下。孩子也立刻明白過來,拿過手機,沒有再使用攝像頭,直接手工輸入書名。果然,手機一下就顯示找到了這本書,價錢即使包運費也不過20塊,遠低於超市價31塊。隨後,孩子就用手機下單買好了書。

  我提着買好的菜,帶着孩子到櫃檯前結了賬。在回家的路上,我跟孩子講起了捏耳盜鈴的故事。孩子聽了,大聲叫了起來,“捏耳盜鈴的超巿,捏耳盜鈴的超巿。”

您正在瀏覽: 加貼的條形碼
網友評論
加貼的條形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