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輕易輸給陌生人

輕易輸給陌生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為了核實稿件上的某個重要數據,必須儘快找到一個人。這稿件第二天就要見報的。

  主任對我說:“你熟悉,你來聯繫。”

  我是熟悉,但也有一陣子沒聯繫了。不過我答應得挺爽快,我手裡有他的單位電話、家庭電話、移動電話還有傳真號還有E-mail地址,找到他還不是小菜一碟。

  我先撥了手機,竟然是關機;我撥家庭電話,沒人接聽;我撥單位電話,急急的短音提示我是個錯號。我不擔心,馬上發一封電子郵件,“有急事,速回電”。等了5分鐘沒動靜。

  我仍不灰心,立即發了一個傳真件,“有急事,速回電”。等了5分鐘,仍沒動靜。

  我沒轍了,只得將上述手段再次使用一遍,仍以失敗而告終。

  過一會,辦公室那頭傳來聲音:“找到了,找到了。”是一個新來的大學生找到的。

  他與被找者完全不熟悉,只是通過當地的114查詢到被找者的單位總機,通過單位總機查詢到被找者的辦公桌電話,撥打,通了,就輕易地找到了。

  過了一會,我也聯繫上了他。我才得知我失敗的原因:他們公司新調整了辦公室,桌上的號碼換了;他人在公司,家中當然無人接聽;他的手機恰好沒電了,在更換電池板;他的電腦正在重新安裝,E-mail不能接收;傳真室隔得遠,他還沒顧上去看……

  他笑着告訴我,換了號碼,平時響得歡暢的電話忽然啞了,很不習慣,彷彿只是一個擺設。

  “擺設”驟然響起,倒讓他吃了一驚,心想哪個朋友如此靈通啊?一接,是個陌生人。

  是啊,熟人找熟人,有太多的線索,有太多的手段,再也想不到那個最原始最簡捷的辦法,就此輸給了陌生人。

您正在瀏覽: 輕易輸給陌生人
網友評論
輕易輸給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