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決明子的悲傷

決明子的悲傷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決明子的悲傷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夜慢慢的靜了下來,外面的燈火也開始肆意起伏。我驀然從沉思中緩過神來,發現桌上的這杯決明子茶早已冷卻。我低下頭,抿了一口,一股冰涼的苦澀的味道瞬間襲遍全身,彷彿要將我淹沒。

  我瞥了一眼面前的決明子,如螞蟻一般,靜靜的躺在那個300毫升容量的塑料瓶裡面,寂寞的散發著憂鬱的氣息。瓶身上說明功效的地方,清晰的寫着,清肝明目,四個大字。我冷笑了一下,嘴角被扯得生疼,頓時被一股無形的巨大的悲傷攏住,掙脫不得。好一個清肝,好一個明目,好一個清肝明目,喝下這杯決明子茶,我是否就真的沒了心肝忘了過去?是否就真的亮了雙眼可以將你一眼看穿?

  【畢業后,我們不說再見】

  所有認識我的人,也許都會知道林曉冉。而認識林曉冉的人,也同樣會知道我。在別人眼裡,我們是彼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誰也離不開誰!

  在學校里,你經常會看到兩個女孩子如漆似膠,形影不離的身影。只是唯一不同的是,她們性格截然不同。一個活潑張揚,如盛放的玫瑰,嬌艷惹人。一個卻安靜沉穩,如初開的百合,淡然內斂。這時,你應該猜到了,那個安靜的不起眼的女孩便是我。

  我與曉冉,雖然性格存在差異,但是卻絲毫不影響我們的感情。我總是以微笑的表情站在林曉冉的背後,遠望着她的光鮮,卻甘當陪襯的綠葉,沒有嫉妒,沒有眼紅,我固執的堅信我們的友情經得起風浪,永遠會是無堅不摧的模樣。

  我們一起走路,一起吃飯,一起上下課,一起泡圖書館,一起瘋狂,一起大笑,像是一對完美的組合。我們是彼此取暖的對象,也是旁人羨慕的對象。是的,真誠如你我,怎能不惹人羨慕?

  四年時間,彈指間,匆匆而過,在別人羨慕的同時,我們也渡過了最快樂的大學時光。大學畢業的時候,別人都在落淚道別,可我們沒有。因為,我們早已經說過,畢業后,我們不說再見。我們要一起去上海打拚,做同樣的工作,租同一個房子。我們說過會永遠陪伴彼此,守候着這段友情,直到我們都慢慢老去。

  所以,單純的我一直以為,畢業對於我們來說,不算什麼,只是換了一個地域,換了一種生活形式,你還是你,我還是我,我們依舊是那對最令人羨慕的完美的組合。

  只是童話太過完美,只是誓言太過執着,我猜對了故事的開始,卻猜錯了故事的結局。

  【為何,流光容易把人拋】

  半年以後,當我匆匆處理完家裡的事,奔赴上海完成約定的時候,林曉冉早已經在一家外貿公司任職,業績做得風生水起,而且也開始交了男朋友。我因家裡的事情,工作拖延了半年,而半年以後,當我提着行李箱出現在林曉冉面前時,她依舊衣着光鮮,光彩照人,而且更多了一分成熟的嫵媚。

  她微笑的接過我手中的行李,挽着我的胳膊,熱切的帶我回她家裡,一路上的盈盈笑語,讓我有種錯覺,彷彿又回到了過去,而我的心也被一種幸福感塞得滿滿的,心安理得的住了下來。不久以後,我便在一家網絡公司找了一份文案的工作,生活也開始步入了正軌。

  林曉冉活潑張揚的個性在以後的日子裡更是展露無疑,她的身邊總有一大群的簇擁者,像個天使被光環圍繞着,綻放光芒;而我與之恰恰相反,我安靜內斂,言語不多,我只是在下雨的時候,急切的跑去她單位,給她送把傘;我只是在她周末約會時,默默的幫她洗好衣服,曬好床被。我只是在她晚歸的時候,給她打個電話,亮一盞燈。我只是在她與男朋友吵架落淚之時,悄悄的做好飯菜,放到她面前……

  後來的後來,我們似乎很忙了,我忙於工作,她忙於戀愛,即使下班后短暫的相聚也只限於隻言片語,一些東西在無形改變着,卻不知道多了什麼,少了什麼,只知道我們都在無形中沉默着,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我們之間多的是遺憾,少的是珍惜。

  我用過往的曾經畫了一張牢,牢牢地圈住了我,我固執的堅守着這份友情,不願出來。只是,我忘記了時間不是一成不變的,而友情也不是一廂情願的,曾經的年華,原來都經不起時間的沖刷。

  【可是,生活已經是另一番模樣】

  很久以後,我才知道,我心中堅守的友情,只不過是一場自導自演的獨角戲,是我一廂情願,入戲太深。

  我們曾經共同的夢想那麼的迷人耀眼,卻也能輕易的就被撕碎,只得無能為力,藏在了心底。我明白有些距離一旦拉開便再也回不去,就像我與林曉冉。

  那天公司加班,又下起了大雨,到家后已經11點,我所有的衣服都被淋濕。我狼狽的站在家門口,看見房間里一片黑暗,我知道她已經睡下了。只是忘記了帶鑰匙,不得已的敲了門。

  敲了大約五分鐘,我聽到了開燈的聲音,緊接着是拖鞋的塔塔聲,門終於開了。她望了我一眼,沒有熱情,沒有噓寒,沒有問暖,只是懶懶的丟下一句:下次記得帶鑰匙,別吵我睡覺。

  這簡短的一句話,彷彿有千斤重,每一字都壓到我喘不過氣來。我跑到浴室,打開水龍頭,任憑涼水從頭淋下,冰冷的水刺痛了肌膚,我的眼淚合著浴水嘩嘩流淌,感受着心碎的疼痛。

  這個晚上,整夜無眠,空氣讓我近乎窒息。想起了曾經冒雨為她送傘,夜晚為她亮燈的情景,彷彿此刻已變成了一幕幕的鬧劇,在嘲笑着我。

  今夜最後一次落淚,為你,為我,為曾經的約定,為死去的那份友情。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我知道,我們不再是彼此取暖的對象,我更知道,即使以後我退出你的生命,你也能和從前一樣活着。

  第二天,我匆匆的收拾了下衣物,留下了張字條,便提着行李住進了公司宿舍。也許離開,只有離開,才是最美好的結局。可惜的是,我們曾經那個約定像是一份答不完整的試卷,無法交卷。

  我曾經回去偷偷的看過你,站在外面,我聽見你高興的對男朋友說,真好,那個討厭鬼終於搬走了,這樣我們就能天天在一起不分開了……

  心沉入了谷底,彷彿落入了萬丈深淵,在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你需要的是愛情,而不是我。聽着你們的笑語,看着你們的幸福,我落荒而逃。也許當你的人生不需要我來溫暖時,我真的可以放心離開了。

  半年以後,你哭着打電話告訴我,他背叛了你,央求我回去你身邊。我接到電話,沉默了好久。

  聽到你不幸福,我還是會難過,我也不曾忘記那些有過的美好,只是從我選擇離開那一刻,就註定了,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聽,決明子的悲傷】

  一直以來,我扮演着決明子的角色,黑黑的硬硬的,能沏茶用藥,很有價值卻又總容易被你忽視。我做不到像從前那樣傻傻的陪在你身邊,為你打點好一切。

  我和決明子一樣,作用很多,就是不夠起眼。只是你不知道,其實決明子也會是有感情的,它不想被忽略,不想被遺忘,不想有需要的地方才會被想起。曾幾何時,它也曾孤獨過,寂寞過,為失去友情傷心過,但是誰都無法拒絕成長,誰都要學會保護自己。

  有時候友情比愛情更重要,這是我一直想對你說的話。只有真正的朋友才是一輩子的,人生得一知己,實屬不易,只有好好珍惜!

  人生百態,繁華三千,望着這繁星璀璨的星空,祭奠我們的曾經,思念不懂珍惜的我們。

  :

您正在瀏覽: 決明子的悲傷
網友評論
決明子的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