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直很安靜

一直很安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聽着歌,逛別人的空間,看別人的文字,感受別人的故事。突然變得沉默,不再如那時的自己,寫下那些自己的文字。看別人的文字,觸碰心底里的那塊礁石。然後思緒就飄蕩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沒有線的風箏怎麼會有屬於自己的歸宿。

  一遍遍的看着金庸的經典,那樣的愛情沒有瓊瑤的轟轟烈烈,一直很安靜,安靜到會疼。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以為可以陪你到天涯,可惜不是我,而我也弄丟了自己。曾經的張無忌是蛛兒眼裡的曾阿牛,可以搶一張餅吃,可以拖着他說要‘娶我’,可以說他丑但卻為他縫製最好看的衣服,可以咬他但卻與他浪跡天涯。曾經的張無忌是周芷若記憶里的那個人,遙眼相看,眼裡的淚,只有自己明白心裡有那麼個位置永遠有這麼個人。無論過了多少年,自己的心沒有騙過自己。曾經的張無忌是小昭眼裡的張公子,在地下室的生死相依,遠赴波斯卻只能對眼前的這個人說“小昭祝福你”,曾經的她以為他們會一直不離不棄。趙敏的出現只有張無忌自己懂,即使即將成為新郎的他,明白還有那麼個人讓他放不下,讓他一直的牽挂。趙敏是幸運的,至少她愛上了一個也愛自己的人。

  蛛兒瘋了,但她還有那麼個念想,“我要找到阿牛哥”在她的心裡一直有個念想,相比她是幸福的。小昭離開了,對着他隔着面紗說祝福,看不見的思念,心裡有個牽挂有個放不下,相對她也是幸福的。周芷若呢?清楚的當著她的峨眉掌門,面對着一個人無法努力的擔當。看着眼前的張無忌和趙敏,對他們的幫助說謝謝。她愛的人不屬於她,她不愛的人為了她付出了她無法辜負的情義。面對着愛與不愛,峨眉在霧裡撥不開這一切,三千髮絲纏繞能否一圈圈纏住心裡的那個人,直至自己也看不見。

  很多很多年前,曾有人這樣的問你“如果你是張無忌,你會選擇誰?”答案依舊是屬於張無忌的答案。“如果你是”已經定下了你的位置,你又怎可能逃離?是旁觀者太在乎那樣一個無聊的假設。很多很多年後,我一個人這樣的問自己“我又是哪個人?蛛兒?小昭還是周芷若?不敢去猜的趙敏,那樣聰慧的一個女子,撥動你心弦的人,讓你放不下的人。

  心裡在想,是不是能寫美好愛情的人也可以用手裡的筆,讓自己也擁有那樣的美好?是不是也能有那般的邂逅,有那般的不離不棄?而我是否也可以?讓蛛兒一直有着自己的阿牛哥哥,讓蛛兒可以嫁給那個說會娶自己的無忌。我是否也可以?讓小昭一直都照顧她的張公子,一直很安靜的給予自己的愛。我是否也可以?讓芷若有屬於自己的無忌,記憶里的那個人,如她一樣,記着自己,念着自己……

  。我不可以,我不是妙筆珠花的金庸老師,我的筆下寫不出那樣的張無忌。只是想說,張無忌只有一個,不是趙敏的她們都有了自己的選擇。因為懂得不是就是不是,無論記憶多美,無論經歷多坎坷,趙敏才是他一直的公主。蛛兒選擇了遺忘,遺忘了只有趙敏的張無忌,懷抱着屬於自己與阿牛哥哥的記憶;小昭選擇了離開,帶着自己的念想帶着一直很安靜的愛,落淚的說著祝福;周芷若選着了放下,去接受那份自己不可辜負的情義。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安靜的遺忘,離開,放下。安靜的祝福你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直很安靜
網友評論
一直很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