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太君是我上大學的第一任班長,論距離,我倆床頭對床頭,論政治我們一朝同臣是同事,論關係,我倆是共同進步的同學。

  太君來自鞍山岫岩,岫岩以產玉出名,也產出太君這樣的寶貝。其實太君不是真的姓太,太君僅是綽號而以。太君的由來出自軍訓,深夏九月,我們來自不同地域的同學聚在了一起,在滋了鳴叫的夏季,我們軍裝整齊的站在體育場上訓煉,是軍非軍地入了伍,體會到軍人的辛苦和責任的重大。太君站在我前排的斜對面,一身草綠軍裝,肩排一卡,冒徽一戴,挺直身板,雄赳赳,氣昂昂,勝似人民解放軍,好不威風、英姿颯爽,可走起路來,就特招人喜愛,開始走的時候,口令慢,沒出什麼異樣,可教官的口令一急,這下可忙壞了太君,往往是手腳並用,順拐了!起始還挺聰明,跟着旁邊的同學學,口令一急,誰也顧不上誰了,往往只聽得身後嘻嘻憋不住的笑聲。加上軍冒下一副小眼鏡,臉上略有波瀾,走步時面無表情,同學們常開他的玩笑,說他像日本軍人,所以得一美稱——太軍。時間一長,“軍”改“君”,美名乃曰“太君”。

  太君有着20歲的心靈,25歲的長相,一米七五的個頭,細粗而黑的英雄眉,美麗的心靈外裝着一副銀白無框的窗戶,小巧而敏捷的鼻下,一張“一”字型的嘴,講起話來,口若懸河,滔滔不絕,操着一口地方口音,最有特色的是他的“一畝三分地”短黑而稀的頭髮,前方瞧去呈“M”型,每當噴完着喱水,都要舞弄一番,自稱帥獃頭型,可大家怎看卻像鴨尾,而時常開玩笑問:“今天撿到蛋沒有?”不過自打剪短后,的確精神了不少,因為年齡的差距和外表的成熟,太君理所當然的成了我寢的大哥和老大,一段時間我一直務認為老大是老大不小的意思呢!直到查字典的那天才領略大意,與此同時,叫太君的少了,叫君哥的,確漸多起來。

  君哥有許多愛好和特長。愛唱、愛嘮、愛笑,在一般人眼中這也許很平凡,但在他身上卻出了不少傳奇,豐富了業餘生活不算,還給大家帶來了五盡的樂趣,短、中跑、籃球是他的強項,而且總為自己的體魄而自豪。說他愛唱,並沒說他唱的好聽,往往是唱不到3秒鐘,便會發覺有異物從空中朝自己飛來,緊忙躲閃,否則定會在亂物之下,可就這一嗓子,唱出了名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就是在那次學生會競選的現場,君哥為活躍氣氛,當即決定給大夥唱上一首劉德華的中國人,可一緊張,確說成了中國人的劉德華了,再加上歌聲嘹亮,在場的同學笑彎了腰,有的捂肚子、有的擦眼淚,那場面不亞於趙本山出台春節晚會的現場,就這樣,帶者同學們的質疑,我們寢的祝福,君哥光榮的加入了學生會,而且日後確招來不少麻煩,大小聚會同學們都要求君哥唱上一首中國人的劉德華助興,此事也成為一時的熱流話題,廣為傳誦,家喻戶曉。君哥也是我們班的體育健將,軍訓后的運動會就是君哥大顯身手的地方,跑接力的時候,同學們都看傻了眼,只見君哥狂甩大腿,拚命衝鋒,腳尖似乎沒有着地卻又飛了起來,同學們神乎其神的都稱他“草上飛”,而800米的“草上飛”跑了第三名,看來我們學校的高手還真不少。君哥有時也組織一些籃球友誼賽,切磋一下球技,一來增進友誼、交流感情,二來多認識一個算一個。

  君哥熱衷於工作,既是班長,又是學生會的幹部,天天忙裡忙外,不可開交,課堂與學生會是他必在之地。緊張的學習和大量的工作壓得他喘不過氣,可就在繁忙之中找到了沒有快樂的快樂,晚上看到他的時候,他會微笑,有時也會偷偷的樂上一陣子,想必又有所成就,完成了什麼重大的任務。工作和學習時常碰車,一不小心上學期的製圖掛了,這可急壞了君哥,挑燈夜戰,拔山涉水,經過一番苦練,考了85分,興奮的他足足樂上了半個月。

  愛情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是吝嗇的,可又是公平的,如想像中的大學生活,軍哥的愛情如期而至,這位姑娘是在一次同學外出一起玩的時候結識的,她文靜、漂亮,是本校第三批本的學生,君哥常和我們講一些他們在一起的故事,讓我們羨慕的同時,也祝他能成功。時常也會開一些玩笑,那夜的卧聊仍讓我們回味無窮,君哥吸着煙,冥思苦想什麼是愛情,忽然吐出一些煙霧,為難的說:“現在的靚女都找醜男,為什麼我沒找着呢?!”話音剛落,笑聲四濺,陰陽怪調的笑聲打破了安靜的夜,足足維持了半個小時才勉強停下來,回答着說:“名言,名言吶!”君哥接著說:“看來我還滿帥的,要不怎麼會沒對象!”哈哈的也跟着笑起來。後來至於那個女孩也不了了知,君哥只是苦笑一聲道:“愛情也是可以換種方式來擁有的”。那夜君哥喝高了!說自己真的好疼,愛情真的好累、好累。

  生活上的君哥像位老大哥,每當同學們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拔刀相助,幫着分析,解決。在大家孤獨的時候會講上一段故事什麼的,放假時偶然也會玩兩把五十凱來打發無聊的時間,那次我們玩在興頭,君哥輸了,喝了整整一缸子生水,弄的我們哭笑不得,因為輸了喝一缸水是他提出的。我們常常在一起共渡三餐,很多時候,渴的不行了,誰也不愛動,就以孩提時的把戲,石頭剪子布一決勝負,君哥常說:“怎麼又是我?!”最爽的那次算是包括君哥在內,我們4個人一起過生日那回,我們再次喝高了!君哥的歌聲再次嘹亮了!一起分享了我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人們長說:“大學是美麗而神聖的地方”而我們卻是這美麗而神聖地方的一分子,一條條快樂的蟲蟲,轉眼間一年的時光快過去了,而短斬的大學三年只是我們的一個夢境,珍惜每一秒,擁有每一份快樂,風風火火把握我們的青春年華!

您正在瀏覽: 太君
網友評論
太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