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unit1ourschool》教學反思

《unit1ourschool》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unit1ourschool》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Unit1Ourschool》教學反思

  小學英語課堂需要創造輕鬆明快的語言環境,通過"chant"和"Let”sdo"等模塊來激發學生的興趣,營造濃郁的學習氛圍。

  在把握重難點句型上,我利用教材上的對話讓學生掌握重點,當學生會說圖片中的人物在幹什麼事情,比如"Cleantheblackboard"時,我順勢引出本單元難點句型"Cleanthe…"教會學生的交際應用,以此來化解難點,水到渠成形象直觀的幫學生排除了閱讀障礙。同時我還加緊讓學生一對一聯繫,通過熟能生巧的方式將難度係數降到最低。

  閱讀環節:第一遍略讀,設置了"Howmanypeoplearethereinthepicture "這個問題,讓學生帶着這個簡單的問題進行快速閱讀,了解文章的大概內容,給學生自信。細讀環節,設置並用課件呈現了三個問題,讓學生理解課文主要內容和細節信息,給學生一些比較深度思維的問題檢測理解程度,培養學生獲取信息的能力。及時板書讓學生把握重點句型。第三遍閱讀,落實到寫,規範學生書寫英文字母、單詞、短語和句子,讓學生注意到英語句子的首字母要大寫、句末標點不可掉等細節問題。

  經過三遍閱讀,學生對課文內容比較熟悉,在聽音正音環節聽讀是為了培養學生的語感,以及模仿語音、語調的能力。小組閱讀環節通過大聲朗讀增強學生的語感,培養朗讀能力,在這裡採用小組合作的方式來進行。鞏固提高環節我設計了分角色朗讀和結對練習表演兩個活動。讓學生在大聲朗讀中感知語言,進一步理解語篇,同時也是對學生認讀的再檢測。表演對話也是為後面的語言拓展打基礎。

  接着通過檢測來掌握學生的學習情況。利用唱英文歌曲的形式對本課內容進行小結。作業要求學生將"StoryTime"部分用英語複述出來,使所學內容得到了課下的延伸。

  單本堂課也存在了大量的不足之處:一、環節與環節的過渡上不夠自然,語言不夠精鍊。一些知識完全可以放手讓學生自己去攫取,自己可以稍加引導或點撥即可。二、上課過程中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比如沒有關注學生的書寫;沒有講清元音字母a在單詞中的發音規律;遊戲環節沒有給學生充足的時間準備,等等。三、時間分配上又存在瑕疵,為了完成課時任務,一些需要反覆講解、強化訓練的知識點沒有按計劃保質保量完成。

  總之,本單元教學存在的問題不少。但通過自己的親身體驗,在學校骨幹教師的指導下,我明確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再接再厲,使自己的業務能力與教學水平得以提高。

《unit1ourschool》教學反思 範文推薦:

  • ·how to express you
  • ·discount prada
  • ·chunyun
  • ·follow your hear
  • ·《unix系統基礎》讀後感
  • 您正在瀏覽: 《unit1ourschool》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unit1ourschool》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