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撞上一個大名人

撞上一個大名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撞上一個大名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名人傳

  那天J在雨中騎着車子,可能是急於回家的緣故,她騎得有些快,突然,她的車子撞在了一個從計程車上下來的用報紙遮着頭的中年男子身上,他重重地倒在地上。她忙剎住車子,一時間有點不知所措,見他難受而又難堪地咧咧嘴,笨拙地爬起來,然後沖她苦苦一笑,說出一句她當時並沒聽清楚的幽默的話,揮揮手,讓她走。

  幾年之後,J居然從一家報紙上看到了這個人的照片,哇,他居然成了一個了不起的大名人——或者他早先就是一個了不起的大名人 那一刻,她的心居然莫名地劇烈跳動起來。那早已被她忘掉的雨中相撞的情景,此時又回到了她的腦海里,而且是那麼清晰,那麼——怎麼說呢,竟然是那麼令人神往。當天晚上,她就寫了一篇文章,投到那家報社去了。文章說她這些年一直在想着那個被她撞的人,他當時的表現為什麼是那樣大度,是那樣文質彬彬,是那樣善解人意,又是那樣風趣幽默,現在她終於想明白了,原來他就是大名鼎鼎的K啊!由於她寫此文時內心裡充滿了澎湃的激情,同時也洋溢着無限的崇敬之情,因此她的這篇文章寫得是那麼生動、細緻、傳神。

  文章發表后,J一直妥善地珍藏着那張報紙。自然,她的親朋好友都讀到了這篇文章,親朋好友自然也因此對她刮目相看起來。有一天,她居然帶着一種莫名其妙的心情,到K工作的地方去拜見他。只是這時的K實在太忙了,他只在辦公室里跟她談了不到10分鐘,就趕去參加一個什麼會了。就是這不到10分鐘的見面,讓她又好好地寫了一篇文章發表了。這以後,K調到一個更大的城市去了,她只能經常在報紙上看見他了。時間一晃,就是數十年過去了,有一天,她在報紙上讀到他因病去世的報道,她也寫下一篇深情懷念他的文章。這時候,她已是滿頭白髮的太婆了。不久,她也去世了。

  J去世后,她的女兒在清理她的遺物時,發現了她發表的那些文章。這時候,雖然K去世多年了,但由於他對這個世界做出了非常傑出的貢獻,人們每年都會專門舉辦紀念他的活動。J的女兒,在這一年人們紀念K的時候,寫下一篇洋洋洒洒的萬字長文,題目竟然是《雨中撞出半生情緣》,說她母親自從那次相撞之後,在與K隨後的交往中,結下了深厚的情誼。那種情誼是那麼純潔,那麼真摯,那麼高尚,那麼美好。自然,文中的很多細節,都是J的女兒“合理想象”出來的。這篇美麗奇妙的文字豐富了K的形象,讓人們看到了他人生的“另一面”,因此一經發表就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在以後的歲月里,J的女兒又寫出了幾篇新的文章。她也好幾次被邀請去參加專門紀念K的年會,並在會上發言。她也因此為自己贏得了不錯的聲譽。

  一晃,J的女兒也白髮蒼蒼了。不久,她也去世了。她的兒子在清理她的遺物時,既發現了他母親寫的那些文章,也發現了他外祖母寫的那些文章。那些文章只讀到一半他的心裡就狂喜起來。沒過多長時間,他就寫出了厚厚一本書——《我的外祖母和K——不為人知的浪漫故事》。書中以大量的篇幅,寫了他的美麗多情的外祖母與K從雨中相撞,到一見鍾情,到頻頻幽會的“不為人知”的精彩細節。“你怎麼會知道這些細節呢 還有這些床上描寫,這樣寫是要以充分的事實作為根據的呀,這到底是你想象出來的呢還是你確有某種依據呢 ”開始跟他接洽的一位編輯這樣問他,他臉紅脖子粗地說不出話來。但他很快就找到另一家願意接納書稿的出版社,而且當別人問他的時候,他也毫不臉紅地說那些細節都是他的外祖母親口告訴他母親的,他母親又親口告訴了他。因為有人告訴他:“過去那些年代的事,誰還說得清楚呢 既然說都說不清楚,就可以這樣說。因為,誰也拿不出事實證明你說得不對。今天這個時代,就是要善於賺這種誰都說不清楚的錢!”這話讓他深受啟發,也更加敢作敢為了。

  此書出版后引起巨大轟動,不僅很快上了暢銷書榜,而且還被人買去版權,準備改成電影。如今,J的這個外孫,已經成為腰纏萬貫的大富翁大名人啦。

您正在瀏覽: 撞上一個大名人
網友評論
撞上一個大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