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譚錢有一個溫柔的老婆,一個可愛的兒子,別人見了都誇他有福氣。殊不知,他在外面還有個漂亮的情人,那才是譚錢自認為驕傲的事。

  情場上得意的譚錢,卻經常鬱悶得很。他只是一個普通的職工,見了領導就只有點頭哈腰的份,此時又面臨下崗,而住在他家樓上的財政局長李要升家卻是門庭若市,風光得很,就為這,他老婆整天罵他沒用。

  譚錢“瘋了”,他偷了家裡所有的積蓄去了外地做整容。

  他已經不是以前的譚錢了,他現在是一個局長了。他本想整容成市長,省長的,那樣會更風光,但是他不敢,因為他對他們並不熟悉,怕被人識破,於是就整容成了李要升。雖然他平時看不慣這個李局長的自命清高,作威作福,但這個李局長就住他家樓上,自己對他的一言一行、家庭背景人員都比較熟悉,模仿起來一定不會出岔子,何況這個李局長還有個讓譚錢想念很久的漂亮老婆呢。

  整容后的譚錢一回到家鄉,就寫了一封信給李局長,信中寫道:“李局長,您好,聽說您最近大大賺了幾筆,本人正好手頭緊,請於今天晚上10點攜帶20萬元到瀏江墳場,否則,三日之內,必有牢獄之災。昔日故友:譚。”

  也許是虧心事做多了的人膽子特別小,接信后的李要升慌慌張張地帶了錢準時來到了墳場,但譚錢拿了錢后並沒有放了李要升,而是把他牢牢綁起來,關在了一個廢棄的小屋裡。

  隨後,譚錢大搖大擺地回到了李要升的家,當晚就受到了李局長老婆的投懷送抱,譚錢那個得意勁啊,真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暗暗地說,還怕你小子平時得意,今日,我也讓你戴頂綠帽子。

  他先沒敢回家,麻着膽子做了一個星期的李局長,發現沒有一個人懷疑他是冒牌的。他覺得時機成熟了,來到了自己的家。按了按門鈴,他的老婆開了門,一看見他,愣了一會兒,立刻把他拖進了門,說:“要死了,大白天就過來,不怕別人看見。”他還沒反應過來,他的老婆就已經抱住了他,說,“怎麼,想我了,小星很乖,越大越像你了。”他呆了,但很快就反應過來,試探老婆說:“我們這樣,要是你家那口子回來,怎麼辦呀?”他老婆說:“那個死鬼,最好一輩子不要回來。”他又問:“你怎麼說小星越大越像我了。”他老婆愣了一下說:“怎麼,你現在想不認賬了,別忘了,小星可是你的兒子,你賴也賴不掉的,你要不認,我可以帶他到醫院做親子鑒定。”譚錢足足呆了三分鐘,提腳就離開了自己的家。

  氣憤之餘,他來到了情人華伶的家。他在附近轉悠了兩個小時,沒有發現一個可疑人物進入視線,才心滿意足地進入房內。華伶正蹺着二郎腿在看那台他給買的家庭影院呢,房內也沒有別的可疑男人。他躡手躡腳走到華伶的身後,蒙住她的眼睛,問道:“猜猜我是誰,猜中有獎。”他想着當華伶知道是他時心中應該是如何的驚喜。華伶笑嘻嘻地說:“這還用猜嘛。這房間除了你還有誰能進來,親愛的,別吵了,馬上大結局了。”譚錢更是樂了,沒想到華伶真是從來沒有忘記過我呀,一聽我的聲音就聽出來了。要是他見到我的臉,一定會驚訝地跳起來。於是他說:“親愛的,轉過來看看我啊。”華伶趁廣告這一段,轉過頭來在譚錢臉上親了一口,繼續看她的電視。譚錢終於不耐煩了,走到華伶面前,扳着她的頭說:“看看我呀!”沒想到華伶嬌嗔地說:“老升,天天看,還不夠么。”譚錢“砰”的一聲,呆坐在了地上,半晌沒醒過神來。(責編:庄佳)

換臉 範文推薦:

  • ·換臉
  • 您正在瀏覽: 換臉
    網友評論
    換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