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流星,鎖在熒光筆下》

《流星,鎖在熒光筆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1.她的身邊有這麼一個他

  安言像大街上行走的女孩子一樣普普通通,沒有灰姑娘的南瓜車,也沒有白雪公主的小矮人,更沒有什麼騎士、男友,但是她有一個很親密的朋友。

  這天,天氣很晴朗,C大的每一處地方都有三三兩兩的人在“聚會”,或者是情侶兩人在親親我我,極少同學會留在課室和圖書館學習,老師們馬不停蹄地改着作業、備着稿件。如果你站在窗邊,你透過窗口會看見風從樹葉間跑過,樹葉就翩翩起舞,讓小鳥免費的看了一場“舞蹈”。一不小心,葉子跳得太興奮了,掉進了人工湖裡,蕩漾着一圈圈的波紋。

  安言和晴子安靜地在圖書館里看言情小說,臉上時常有着笑容或者憤怒或者別的說不出的情緒。十幾分鐘后,晴子合上了書本,拿出手機發了一條短信,然後微笑的望着安言。

  安言終於被看得渾身不自在,轉過頭望着晴子漂亮的大眼睛,問:“晴子,你這樣看我怪不好意思的,你不看小說了嗎?”

  晴子露出了如繁花的笑容,說:“我就喜歡看你,這麼漂亮,很耐看昂。”

  安言也合上了書,繼續望着晴子,不過眼裡滿是羨慕,說了一句話“我不夠你漂亮。”說實話,晴子真的很漂亮,一張瓜子臉,一雙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瞳孔是天藍色,混血兒。雙耳都帶着鑽石般耀眼的耳釘,烏黑而柔順的長直發披在肩的兩邊,有種說不出的韻味兒。她也很有錢,她老爸是C大的最大股東,不管是哪一樣,都使安言羨慕和敬佩。

  晴子微怒的看着安言,說:“都是好朋友,不要這麼看我,好像距離好遙遠一樣。我最……”還沒說完,她手機就“嘀、嘀、”地響起了信息鈴聲,打斷相互間的言語。

  晴子按了一下手機,眼睛瞄了一下,似乎不敢相信什麼,再確認的看了一眼。突然,立刻狠狠的抱着安言,嘴裡不停地說:“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

  一陣狂喜后,安言看着興奮的晴子,有些疑惑,拿過她的手機一看,顯示着這麼一條信息:

  你的告白我接受了,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的正牌女友。御軒留。

  終於明白了,原來這就是令自己好友開心的原因,原來她沒有自己還可以這麼開心,原來她的身邊有這麼一個他,而自己還是孤獨的一個人。

  2.見到了她的他

  星期六,街上走着許許多多的人,大家臉上都洋溢着甜美的笑容,而且陽光透過一層層的雲層,暖烘烘的照在每一個人的身上,令大家的笑容更加的甜美。

  安言身上穿着一件粉白色的衛衣,下面是藍到發黑的牛仔褲,褲子的下面是一雙白色球鞋,悠閑地走去之前跟晴子約定的地方見面。

  遠遠地,就看見了她在轉圈圈。晴子還有一個癖好,等人的時候喜歡轉圈圈,直到那人出現為止,最後轉到自己頭昏眼花。安言心疼地看着晴子,特意加快腳步向她走去。

  “晴子,對不起呀,讓你等了這麼久。”安言在最後5米的時候,小跑過去。

  晴子停止了轉圈圈,隨即露出了陽光性的微笑,然後搖了搖頭,說:“沒關係啦,也不是很久。”

  雖然晴子說得那麼輕鬆,但是安言還是看得出來,她剛剛搖晃了一下,險些跌倒。不過安言不會說,因為她是一個極愛面子的女人,她想說的時候自然會說出來。然後就摸了摸她的頭髮,說:“走吧,我們去逛街。”

  突然,晴子拉住了安言的右手,神秘對她笑了笑,不說話,朝馬路對面的“何日君再來咖啡屋”走去。安言疑惑的看着近在眼前的咖啡屋,轉頭又看着晴子,心裡的疑問還是得不到答案。

  終於,還是忍不住問:“晴子,你要帶我去咖啡屋喝咖啡嗎?可是……可是……”

  晴子停了下來,笑着對安言說:“傻瓜安言,我知道你對咖啡和酒精過敏,只是,現在我帶你去看一下我的男友,而且那裡還是可以點你最愛喝的草莓奶茶喔,嘿嘿!!!”

  安言終於鬆了一口氣,烏雲全部都被這個解釋趕走了,而且也很期待傳說中的他是什麼樣子,可以讓晴子這麼眷戀,這麼幸福。

  推開門,晴子熟門熟路的對服務生說著話,然後服務生引領着我們走到一個包間前就走了。進去前,晴子特意用手指梳了梳頭髮,還弄了一下百褶裙和衣服,才打開門進去。安言有些好笑的看着晴子,用得着這樣嗎?如果那個人是真的愛着自己,不管以什麼形象出現在他的面前,他都不會介意。在安言的心裡,至少是這麼給愛情下定義的。

  終於,安言看到了,見到了晴子愛着的那個他了,見到了晴子嘴邊的愛人了,見到了被晴子告白的御軒了。

  晴子走到御軒的旁邊坐下來,這些凳子都是沙發,軟軟的,很愜意。安言就坐在他們的對面,眼睛探索的看着御軒,這個人很帥,真的很帥,沒有言語可以表達。

  御軒的右手摟着晴子,眼睛也是探索的看着安言,綻開了不易被察覺的微笑,但是安言還是敏感的看到了,那是種嘲諷的笑。

  然後,服務生進來了,手裡捧着托盤,托盤上面是一杯摩卡咖啡喝一杯草莓奶茶。原來,晴子剛剛已經幫自己點了奶茶了,安言給了晴子一個‘謝謝’的笑容,晴子也回了一個微笑,只是意義有點不太相同而已。朋友之間就是這樣,一個微蹙的眉尖、一次睫毛的抖動就可以明了對方的心情。

  3.那些複雜的情緒

  這天的天氣很晴朗,樹上小鳥也在為這美好的天氣高興地嘰嘰喳喳的唱着歌兒。C大第5棟樓7班的同學們正高高興興的慶祝下一節課的到來,因為下一節課是自習課,沒有老師來管課,大家都可以玩手機的玩手機,看小說的看小說,吃零食的吃零食……總之幹什麼也沒有人管。

  然而,就在上課鈴聲響起的前5分鐘,化學課代表映雪拿着化學老師獨有的教科書和作業本進來時,大家都停止了歡呼,目瞪口呆的看着映雪把書本和作業放在講台上。

  映雪有些抱歉的看着目瞪口呆的同學們說:“額,那個實在抱歉,剛剛我在洗手間出來的時候碰到了化學老師,老師說,這一節課不能自習,她要講實驗和作業。對不起。”

  映雪的話一說完,大家都掃興的“唉”了一聲,把零食、手機和小說都藏起來了。化學老師也是踏着上課鈴聲進來了,雙手捧着一個綠色的箱子,想必裡面是實驗用的道具了。接下來的40分鐘,也沒有人會認真聽這節課了。包括安言和晴子。

  安言偷偷的翻着桌子下面的愛情小說,一葉又一頁的翻着,這時,同座的同學遞了一張紙條過來,安言微笑的說了聲“謝謝”,然後把書籤放進了正在看的那一頁,再打開那張紙條,娟秀的字體浮現在眼前。

  安言,我們一起翹課出去玩吧,我熬不了這40分鐘,我對“肥婆”超級有偏見。好不好o(>﹏<)o ——晴子留

  安言拿出一隻熒光筆,一個字一個字認真地給晴子回信。這支熒光筆是專門與晴子傳紙條用的,她們上課從不用手機來傳話,而是用紙條。因為這樣令她們覺得很有價值,這些紙條可以收藏起來,等各自長大以後可以拿出來看,回憶年少時的幼稚。

  晴子也接過同座遞過來的紙條,也回以一抹微笑。打開,安言圓鼓鼓字形的文字展現在眼前。

  好啊,我先溜出去,咱們在學校後門見面。——安言留

  待晴子回過頭看安言的位置時,她早已溜了出去了。晴子將紙條輕輕的疊起來,再輕輕的放進一個紙盒裡,裡面已經有着許許多多的紙條了,每一張紙有一種色彩,編繪成一幅唯美的圖畫。

  學校的後門,安言和晴子正鬼鬼祟祟的趴着牆,縱身跳躍,圍牆外面,兩人手拉着手。

  安言問:“晴子,我們去哪裡玩好呀?”

  晴子答:“我們去找御軒吧,去‘何日君再來咖啡屋’,那裡是御軒的地盤。”

  “可是……”安言有些憂慮的看着晴子,她很怕晴子會陷得很深很深,上次在咖啡屋的見面,安言覺得御軒好像有陰謀,不是真的喜歡晴子。

  “哎呀,安拉!沒有什麼可是不可是的,GO!”晴子仍然開朗的“開導”着安言。

  推開咖啡屋的門,晴子已經看見坐在大玻璃邊的御軒,放開安言的手,飛奔到御軒的面前,親了他嘴唇一口,然後握着他溫暖的手掌。

  安言面無表情的看着御軒,再擔憂的看着晴子,最終還是坐到他們的對面。這時,服務生走了過來,禮貌性地問:“請問兩位小姐要點什麼?”

  “一杯摩卡和一杯草莓奶茶就行了。”安言剛想說,就被御軒搶先了。

  “御軒,御軒,有沒想我呀。”晴子撒嬌的問着。

  御軒左手摟着晴子,右手撫摸着晴子光滑的臉頰,傾國傾城的笑着說:“當然有呀,小傻瓜!我無時無刻都在想着你,想念你的美好。”

  晴子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再“吧唧”的親了一口御軒的嘴唇。

  安言轉過了頭,不想看到他們溫馨的一幕,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好像被東西塞住,上不了也咽不下去,可能是想多了吧。

  奶茶和咖啡都端過來了,安言默默的拿起奶茶喝了一小口。

  御軒看着安言,問晴子:“你的朋友怎麼來這裡都喝奶茶?難道我這裡的奶茶特別好喝?”

  晴子搖了搖頭,看着安言的雙眼,說:“不是的,安言對咖啡過敏,不能喝咖啡。”

  “哦?是這樣嗎?”

  安言看着在喝摩卡的晴子,不情願的點了點頭。

  “那,可以給我你的號碼嗎?我有一個朋友是專門治療有過敏的人,他是英國有名的專家,改天有時間我帶你去看一下。”

  “太棒了,安言,你不是很早就說你很想試一下咖啡嗎?如果好了,你就可以自由的喝咖啡了。御軒,你把你的手機給我,我存在你的手機上。”晴子搶着回答。

  御軒拿出自己的手機給了晴子。安言看着開心的晴子,借口說要上一趟洗手間。站起來,走了一兩步,左腳絆着了右腳,就在快要與大地來一個親密的接觸時,有一個人將她化險為夷,扶住了她。

  安言看着他的救命恩人,是御軒。心偷偷停拍了幾下,然後急急忙忙的向洗手間走去。御軒看着他走的方向笑了。

  4.自己愛上他了嗎

  C大人工湖的對面——

  安言憤怒的看着坐在石凳上的御軒,這幾天他一直在煩着自己,又打電話又發信息,都怪晴子,幹嘛給他自己的電話號碼。

  御軒雙手分別撐在石凳的左邊和右邊,好笑的看着安言,最終,安言被他看得不自在了,大吼:“你個混蛋,看什麼看,你究竟要幹什麼?”

  御軒站了起來,一步一步的走向安言,安言也正一步一步的往後退,直到退到人工湖的邊緣,兩個都不走動了。

  御軒說:“安言,如果我說,我喜歡你,你會接受嗎?”

  安言驚恐的看着他,似乎不相信這話是從他的嘴裡吐出來的。覺得有一種不明的感覺在心口破口而出,感到很開心,有種虛榮感,這大概是錯覺吧,安言想。隨後,回過神來,嘲笑的說道:“嗤,喜歡?我想你是喜歡晴子吧。”

  “哦?你這是在吃醋嗎?吃你好朋友的醋?”

  “才不是。打死我也不會喜歡你,你給我滾開,以後也不要來煩我。”安言厭惡的推開他,然後彎下腰,撈起人工湖的水洗手。

  “是嗎?可是怎麼辦,我就是喜歡你,喜歡得不得了,怎麼辦呢。”御軒惡作劇的用手碰了碰安言的腰,安言被他這一觸碰嗎,嚇得差點掉入湖裡。

  御軒伸手輕輕推了一把,安言就掉進湖裡,他自己就勇敢的跳下去“救”她。

  好不容易,兩人都上來了。安言真的徹底發怒了,理都不理御軒,直接走去動漫社的更衣間。(題外話:安言真正發怒的時候是不理人的)

  御軒看着安言走了,笑了。對隱藏在暗處的人做了一個手勢,就往安言走的地方走去。

  安言剛換上內衣,門就被打開了。晴子走了進來,安言微笑的看着晴子,可是還沒提起嘴角,晴子的一巴掌就打了過來。

  安言忍着疼痛,不解的問:“晴子,你這是……”

  “賤。”晴子丟下一個字就高傲的走了。

  好一會兒,安言留下了眼淚。心裡也明白,自己也許是喜歡上他了。

  誰也不知道,接下來的一幕會讓安言和晴子的友情走上了絕路。

  安言換好了衣服,向教室走去。剛走到門口,安言發現有不少人在對着自己指指點點,她不打算理會這些,走到自己的位置上,發現有一張紙,那裡寫着一些潦草的字——傅安言,我們絕交吧。

  短短的八個字,將安言打進了地獄。這次的字體她沒有用熒光筆寫,而是在平常不過的黑色筆,這說明了什麼呢。安言好想哭,卻不敢在這麼多人的面前哭。

  這個時候,有幾個女孩子走了過來,其中一個女的說:“傅安言,你還有臉在這裡嗎?搶了自己好朋友的男朋友,真是給我們女同胞丟臉了。”

  其他的幾個跟着叫囂:“對呀對呀,晴子肯定後悔死了,交了你這個朋友。”

  安言大吼一聲:“我沒有!”然後推開她們,跑了出去,臉上滿是淚水。心裡比苦瓜還要苦,路過播映室的時候,看到了自己跟御軒在人工湖的那一幕,怪不得,怪不得晴子會跟自己絕交,怪不得大家都在鄙視着自己,原來,愛上一個人要頂着這些罪。

  5.那顆星星消失不見了

  接下來的這幾天,安言都沒有去學校,她不是沒臉去學校,而是學校那邊通知自己停學1個學期。她知道這不可能是晴子的所作所為,就算晴子再怎麼恨她,她也不可能這麼做的,一定有別的人在搗亂。但她不想管了,已經沒有力氣再去想了。

  突然,安言想到了御軒,自己跟晴子鬧翻了后他就再也沒有出現了,難道……

  手機鈴聲打斷了安言的思想,拿起手機,按下了接聽鍵。霎時間,安言聽不見了所有的聲音,耳邊只迴響着剛剛聽到的那一句話:“是安言嗎?我們...嗚嗚…你快來市中心第五醫院吧,我們家的晴子出車禍了,來看她最後一面吧……”

  那是晴子媽媽的聲音,沒錯,她說晴子出車禍了,她說,在市中心第五醫院,她還說,來見晴子最後一面。

  安言頹廢的坐在床上,眼淚刷刷的流了下來。手機又響了起來,是御軒的。安言按下了接聽鍵,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流淚。

  最後,御軒開口了:“安言,其實我是在報復你們,只不過,我沒想到晴子會出車禍,我要去加拿大了,再見!”

  然後手機那邊想起了“嘟嘟嘟”聲……

  安言去到第五醫院時,已經看到晴子的父母走了下來,她焦急的問着他們晴子去了哪裡。他們只說晴子已經被蓋上了白布,再也沒有說話。他們剛走幾步,晴子的爸爸將一封信交給了安言,他還說:“我知道你是晴子的最好朋友,我也不知道你們最近這幾天怎麼了。晴子這幾天一直沒去學校,到她出事的那一天,她說要去找你,手裡還拿了一封信,我想,這封信時給你的,我現在就把它交給你了,希望在入葬的那一天你能來。”

  安言木訥的打開了信,不是潦草的字,也不是黑色的字體,而是用熒光筆寫的,很好看的字,明顯是很用心的。

  安言:

  很對不起,上次這麼說你,還打了你一巴掌。現在還疼嗎?其實,我不忍心打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比我的父母還要親。那天,我打了你我立刻轉身離開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抑制不住我的淚水,它不停地流了下來。我出了門口,就去跑步,因為你說過,當你傷心的時候你可以去跑步,汗水會代替淚水蒸發掉的。所以我就在操場那裡一圈一圈的跑,當我跑到第3圈的時候,你知道嗎,我看見御軒了,他朝我走過來。我趕緊擦乾了臉上的眼淚,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給他。不過,他的一句話硬生生將我從雲上摔倒了地上,很疼很疼。你想知道他說什麼嗎?我告訴你吧,他說,晴子,對不起,其實我喜歡的不是你,而是你的好朋友安言,我們分手吧!好嗎?

  然後他就走了,我微笑的看着藍色的天空,眼淚流進了我的嘴裡,鹹鹹的,沒有幸福的感覺。我想,我在那時恨你了,你沒有我這麼漂亮,你不比我有錢,為什麼他還去喜歡你呢。我回教室的時候,經過了播映室,那裡放着你跟御軒在人工湖的那一幕,還有你們說話的內容。你知道嗎?我的心真的好痛,然後我就去找你,我知道你肯定在換衣服,所以我去動漫社找你了,我剛推開門,就看見你剛換好了一件內衣。我當時就想起了我們國中的時候,我們一起去內衣店買內衣,買內褲。多麼幸福呀,那時候。可是,我一想到御軒喜歡你,我就忍不住打了你一巴掌。到現在我也很後悔,現在我來找你了,我們做回好朋友吧,世界上最好的朋友。安言!

  ——晴子筆

  安言收起了那封信,回家。

  到了晴子下葬的那一天,安言將她們之間傳過的所有紙條都放在她的墓前,還有兩支熒光筆。安言撫摸着晴子的照片,說:“晴子,我們下輩子一定還是最好的朋友,要不然我們做情侶,我是男的,你是女的。你說,好不好?”

  陽光射在兩支熒光筆上,折射出兩條相互依偎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流星,鎖在熒光筆下》
網友評論
《流星,鎖在熒光筆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