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活在當下(二)

活在當下(二)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雖然各不相同,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精彩;但總可分為三個階段:即過去、現在和未來。據說我們的過去由燃燈古佛主牢着;我們的未來由彌勒佛主牢,而我們的現在確由如來佛主牢。可見我們的現在是很重要很重的,千萬小覷不得。

  我們的現在就是我們慣說的目前而今眼目下,即當下。我們要過幸福生活,即當下就要有幸福的感覺;我們要快樂,即當下必須快樂;我們要提升生活質量,即當下就要有品;我們要尋求適合自己的生活,即當下就感到很順自己的天性。這一切都是現實的,當下的感覺也是很真實的,不難把握。

  我們要珍惜當下的生活,它瞬間就會變成過去。為了使我們的過去不要有太多的遺憾,我們必需精心地打造我們的當下生活。我們的宏圖偉業、崇高理想都在未來,它是我們人生追求的總目標,又非常絢麗多彩;但我們絕不為美好的未來而忽視了當下,為急功近利而忽悠當下,我們絕不可把我們的幸福、我們的愉悅感完全寄託於未來;絕不能認為等某個目標達到了,或某種事業成功了,就會幸福死了,這就永遠也無幸福可言,因理想總是高於現實,我走月亮也在走,你是永遠追不上的.我們現代人的浮燥、焦慮、緊迫、紊亂、失落等不良情緒就是這樣造成的。

  我們活在當下,必須氣定神閑地品味當下生活的原汁原味。如果當下正在學習,我們就聚精會神地學習,體會知識那無窮的魅力;如果當下正在工作,我們就認真努力工作,體會創造的快樂和成就感;如果當下正在交往,我們就真誠地坦露心聲,珍重當下的知已和諍友。……當下的生活是現實的,它是構成我們人生的基本原素;當下的感受是真實的,是客觀的,它才是我們對自己生活的客觀評價。現在不是在講幸福指數嗎,即我們對自己的生活之滿意度。如果我們把當下的滿意度記錄下來,日久成冊,再把幸福指數為六(即60%)以上者匯聚起來,這可能就是最順從你天性的生活方式,這不是一件最有意義的事嗎!

您正在瀏覽: 活在當下(二)
網友評論
活在當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