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副局級快感

副局級快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元旦鐘聲敲過,張小滿就成了張主任,副局級幹部,走馬上任成了一個小部門的頭頭。這一年他才28歲。

  上任當天晚上,單位職工為新領導接風,張小滿坐了首席,下屬左一聲“張主任”,右一句“張主任”,直把張小滿搞得暈暈乎乎,酒還沒喝,人就有幾分陶醉了。

  這是張小滿第一次品嘗當官的感覺,一種快感從心底直升上來。晚上回到家,老婆湊過來想和他親熱一番祝賀一下,誰知張小滿一把將她推開,說道:“我現在是副局級幹部,怎麼也不打招呼就想那事?以後先申請!”

  老婆看他說得一本正經,一腔熱情沒了蹤影,氣呼呼地說:“副局級,多大點官,你這樣的幹部大街上隨便撈一把就抓着兩個!”

  第二天,單位里有人來訪,辦公室小李把來人領到他的辦公室,介紹說:“這是我們新來的張主任。”來人伸出手來和他握手,還沒等說話,張小滿突然冒出一句:“副局級!”來人一愣,幸虧這人也是老官場,隨即哈哈一笑,說:“了不起,了不起,這麼年輕就成了重點培養對象,老弟飛黃騰達是早晚的事!”

  張小滿很得意,中午盛情款待,來人打着酒嗝和張小滿告別,想着見面時他說的那句“副局級”,越想越覺得可笑。從此以後,張小滿背後多了個外號,就叫“副局級”。

  張小滿在副局級主任位置上幹了兩年,正企盼着百尺竿頭再上一步,誰知一不小心拍馬屁拍到了馬蹄子上。春節前夕,他給人大副主任送去了一個5000元的紅包,哪知這個人大副主任也正為自己的前途煩惱,看看張小滿送的紅包薄薄的,第二天就交給了紀委,算是用張小滿的錢買了名聲。

  張小滿傻了眼,也算他聰明,當機立斷託人給紀委書記送了一個大紅包,最後這件事處理的結果是,撤銷張小滿副局級職務,暫留單位主持工作,以觀後效。

  處理結果下來的那天,張小滿把自己關在辦公室里一天沒出門,之後便有了病,一天到晚嘴裡不停地說著三個字:“副局級,副局級!”隔了不長時間,張小滿就被送進了精神病醫院,他懷念他的“副局級”已經到了水米不進的地步。

  進了醫院,護士想給他服用些鎮靜葯,張小滿一把把護士手裡的藥片打了一地,他紅着眼睛問護士:“你是什麼級別?是不是副局級?”護士覺得可笑,開玩笑說:“我是正局級!”張小滿聽了立即站了起來,畢恭畢敬地說:“原來是領導,怎麼不早說?怎麼可以讓您來喂我,我來喂您好了!”說著抓起藥片就要向護士口裡塞,旁邊幾個男醫生過來,七手八腳把他按住,拿出繩子就要把他捆在床上。

  這時候,突然有人大喝一聲:“住手!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副局級領導?”只見一個西裝革履的中年人走了過來,開口對張小滿說:“小張,最近工作怎麼樣?我是剛來的組織部長,聽說你幹得挺不錯,正想找你聊聊呢!”

  張小滿一聽是組織部長,臉上立即堆滿了笑容:“哦,原來是部長,失敬失敬!”

  部長問張小滿:“你現在才是副局級?”

  張小滿點點頭:“好像是,應該是副局級!”

  部長笑了:“你覺得副局級怎麼樣?”

  張小滿抓緊點頭:“挺好挺好!”

  部長臉上不悅,說:“年紀輕輕怎麼這麼胸無大志?現在縣裡正準備提拔一批正局級幹部,原來考慮你的,現在看來,你不是合適人選,如果你能儘快忘了你是副局級幹部,我看有希望成為正局級!”說完,轉身就走了。

  張小滿追在身後喊:“部長,您慢走,我馬上就忘!”

  果然,三天以後張小滿就忘了自己是副局級幹部,沒幾天就康復出了院。

  送走了張小滿,醫院的醫生圍住了院長,說:“院長,您這招真靈,張小滿怎麼這麼快就康復了呢?”

  那個自稱是部長的院長笑了笑,說:“他這樣的人實際上胸無大志,表面上看是想做官,實際上從生理上來說圖的就是一種快感,一種受別人尊重的成就感。副局級對他來說是既成事實,失去就是一種痛苦,而正局級現在只是他的一個夢想,就像吸食鴉片,你只是想去吸卻沒有吸到,是不會上癮的。當他有了更高的要求,自然很快就會把這事忘了!”

  停了停,院長又說:“讓一個人懷着夢想生活,也是不錯啊!”

您正在瀏覽: 副局級快感
網友評論
副局級快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