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大山裡的春天【二十三】

大山裡的春天【二十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大山裡的春天【二十三】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我五六天沒有上班,同事們已知道我倆吵架了,因為那晚丈夫在我走後他到廠里找過我,他以為我會去找在廠里住宿的好友。這幾天好友也一直為我擔心。

  上班時心情已完全好了。這就是夫妻,沒有不吵架的夫妻,不管當時有多傷心、多生氣,也不管忘掉還是忘不掉。只要彼此心中有個家什麼傷心、生氣都會跑到一邊,阻礙不了家的幸福跑道。這次吵架感情依舊,吵架過後更知心中所屬。家好溫暖。是啊,誰能破譯家的全部奧秘,每個家都有自己的故事誰又能講得清、看得透。濃厚的感情、彼此的相依、只有自己慢慢品嘗才知道家的真正味道。雖然我已不再生氣,但在心中永遠留下一個看不見的痛,多年過去依然那麼清晰,隨着時間的淡化,生活中丈夫的真情心中那個痛已顯得很小很小。、、、、、、

  記得正月十五城裡開展燈會,我把母親接來還有三妹我們晚上一起去看燈會,千姿百態的燈展好看極了,好熱鬧、好高興。以後的每年燈會我都會帶着孩子到城裡看燈。

  我倆的生活又像往常一樣一起上班下班。此時我的工作沒有像以前在車間那麼辛苦。一天天過去身體越來越胖工作有點吃力了,我認真地乾著每項工作,我不想在工作方面給班長添麻煩。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時我正在打掃衛生,廠長到車間視察工作,走到我面前關心地問我,多大年齡,我說26歲了。他見我幹活很認真便說,希望生了孩子再回來工作。短短的幾句話,感覺空氣里充滿溫馨。人真誠的一面好可貴,有句話說得好,惡語傷人六月寒。一句好話三冬暖。這時我挺着個大肚子,五月的天氣只穿一件襯衫也覺得熱。經常聽見熟悉與不熟悉的人這樣說我,看你走路這麼輕快,肚子鼓鼓的一個尖肯定是個男孩。房東也經常這樣說我,就連去市場買東西也經常聽到這樣的話,時間長了自己也確信懷的是個男孩。其實我從骨子裡就不重男輕女,甚至對那些重男輕女的人有些討厭,有些可恨。可是經常聽人家這麼說,自然而然的覺得自己懷的肯定是個男孩。快到預產期了,我辭去工作告別好友同事,從租的房子搬回自己的家。在搬家的前一天房東滿懷信心地說,你一定生個男孩,今天就跟自己打個賭如果生個男孩就去看望你,如果生個女孩就不去看望你了。聽了她的話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回到自己的家裡,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處處都瀰漫著溫馨和幸福。好期待孩子的降生,過了幾天一陣腹疼去了城裡醫院,經過陣陣腹疼掙扎我於六月中旬生下期待中的第一個孩子。當醫生告訴我是個女孩時,很是疑惑,多長時間以來聽到都說是男孩怎麼會是女孩呢。一時間我沒有高興,一時間難從那思想意識男孩的說法清醒 。我與孩子一起來到病床時,丈夫看見孩子可高興了,是女兒他也那麼高興、那麼興奮。平時不愛笑的他滿臉笑容眼睛一直不離開孩子。一邊小心翼翼的給孩子蓋着小被子,一邊說你快給她吃點奶吧她是不是餓了。臨床的陪床阿姨看見了笑着說,孩子剛出生媽媽是沒有奶水的,等過了三天才會有奶水吃。現在給她喝點蜂蜜就行。丈夫立刻出去買了一瓶蜂蜜,回來就用湯匙餵給女兒喝。喝了一湯匙被阿姨看見了,又說不能這樣喂、因為蜂蜜太濃有點咸孩子會咳嗽的,用水兌着蜂蜜喝。他急忙把蜂蜜倒入水杯中,一邊細心喂着女兒還一邊自責地說,剛才她喝了沒有兌水的蜂蜜會不會咳嗽。阿姨見了笑着說沒事、多喝點溫開水就行了,他這才輕輕的鬆了一口氣。

  看着他所做的一切我始終沒有說一句話,心裡卻暖呼呼的。之前那疑惑和不高興早已無蹤無影完全沉浸在有了孩子的喜悅中。看着剛出生的女兒我幸福的笑了,享受着女兒的降生給我們帶來的幸福與快樂。這種心情只有做了媽媽才能真正體會。因為是順產過了一天我們就可以回家,出院那天丈夫輕聲說:“我抱着她好嗎”?我說,好。看着丈夫在前面高興地抱着孩子慢慢的走着,跟在後面的我有點幸福的飄飄然。

  回到家裡我與女兒躺在暖暖的炕上,望着女兒,心想這就是我的親人、我的依靠,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讓孩子平安幸福快樂的成長。希望她一生永遠都會幸福快樂。此時聽見外面有人問丈夫生了個男孩、女孩。丈夫大聲的回答“是個千金”。我感覺自己是那麼幸運有這麼個好丈夫。不重男輕女,就這點心生好多感激,這份感激我會用一生最大的愛來愛,愛這個家。此時我更覺得丈夫對家有着多大的擔當,我對他有着更大的依賴。他那不重男輕女的思想讓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幸福。

  第二天他去我娘家報喜,母親急切地問道,生了個男孩、女孩。哪知一向不開玩笑的丈夫美滋滋向母親說,是個男孩。可把母親樂壞了。丈夫趕緊說是個女孩,剛才是跟您開玩笑您別生氣。母親聽後站在那裡呆了。一句話也不說獃獃的站了好幾分鐘。丈夫嚇壞了急忙問“您這是怎麼了?是女孩我們也特別高興,我不介意男孩女孩只要是自己的孩子就高興,是親人還分男女嗎”?母親輕輕地道了一聲奧。不管他怎樣解釋,母親已沒有剛才聽說是男孩興奮的表情。三日那天,婆婆家族的大伯、叔叔嬸嬸哥哥嫂嫂、、、、、、前來賀喜,丈夫很高興的招待着他們。六天母親和娘家家中的親戚們來賀喜,丈夫還是那麼高興,熱情招待着。吃過午飯母親因家裡的農活太多脫不開身和親戚們一起回家。

  丈夫請假在家照顧我,一次他買來一條鯉魚做給我吃,可吃了一口魚好苦,原來沒有做魚經驗的他把魚的苦膽弄破了魚鰓也沒挖出來,一條做好的魚就這樣沒法吃了。我們給女兒起名盼盼,希望他在平凡的人生中有着自己理想學業,工作。有自己美麗幸福的一生。這個月子丈夫悉心照顧,還差一個星期出滿月他的假期已滿,就上班去了.

您正在瀏覽: 大山裡的春天【二十三】
網友評論
大山裡的春天【二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