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唯愛(二)

唯愛(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柔軟的田野里,嫩黃的夕陽悄悄地將金色撒到他跟前,風習習地吹,手裡褐黃的麥束微微地搖。聽得後頭地面砰地一聲,一個斜挎着黑色書包的大學生站起身來,拍了拍手心的土灰。一頭齊整微短的烏髮配着簡單明亮的雙眼,對着他露出一口尷尬的笑牙:“誒,你也是翻牆出來的?嘿嘿。”成林不由地笑了笑。向他揮了揮手向前走。

  走在惺忪的田埂上,遠遠的夕陽將兩個影子拉長地合攏又分開。微黃的麥田飄着絮絮的清香,沉醉了的麻雀撲騰撲騰地降落下來。他們緩緩走過麥田,又要穿過過頭的玉米叢林。兩個身影一點一點地沉了進去。走着走着,前方的身影突然停下來,與後頭的人撞個正着。成林轉過身子,拔出耳中的耳塞,側着臉,眼睛正好斜視着後頭的嘴邊,一問:“你去哪?”後頭的那人定了定身子,左手撥開刺撓的葉片,俯下身體,繞過成林,向前走去,又停了下來:“我認識你。”

  *

  遠處的村莊突然間讓人覺得很近,很遠,眼前的景象突然一片灰白。林覺得似乎對方在開玩笑:“哦,你經常來這裡?”“經常,一個人來這。”對方絲毫沒想就答了出來。“那你喊得出我名字。”天色依舊夢幻着,忽白忽暗。“對,秋林。”聲音突然柔和,突然婉轉,突然低語。

  明明對方就在跟前。“對,秋林。”三個字似乎穿越百年,貫穿一生的記憶鋪面而來,眼眶突然模糊。他發覺對方的背影很熟悉,像是一份不完整的記憶,這個背影正好是丟失了的最重要的部分。看着眼前背影,所有的情緒都湧上心頭,所有的謎底都在慢慢解開。“秋林,秋林,宋光勇,是你嗎,又是玩笑嗎?”林有種擁抱對方的衝動,大哭一場衝動。“同學,你認錯了,我是成林,不是你口中的那個人。”林費力地壓制自己幽咽,讓自己清醒。對方呆了,笑容頓時消散:“那你手機上的吊飾為什麼有‘光`字。”吊飾下銀色葉片一臉驚訝:你看到了。“那你怎麼稱呼?”對方臉上的表情掙扎着又漸漸舒展:“我是宋光勇。”

  宋光勇,怎麼會錯,怎麼可能。天是麥黃麥黃的紋路,兩岸林葉無風自動,像潮汐一樣沙沙作響。他肯定出現幻覺了,肯定又在幻想了,肯定是幻聽了。成林似乎很委屈地干眨了眼皮:“走吧。”“宋光勇,真的是你?”成林不願意相信這是真實。他走上前去,宋光勇莫名其妙的狠狠地擰着成林的胳膊,直到成林條件反射般的伸出手抱住他。下一刻,成林盯着他的臉,和記憶中的他完全不同,林的臉湧起一片火紅,鬆開雙手向後退了一步,不再盯着對方的眼睛。“對不起,同學,我出現幻覺了。”聲音變的輕鬆,爽利。內心已經把自己折了一百遍,恨不得跳進湖中,沉到水底去。

  *

  成林依舊走在後面,跟着他步子,走過古舊小石橋,走過茂密的桃林,走過寂靜村莊。不知不覺,風起了,天空變成了灰色,朵朵烏雲密布,風吹得樹葉嘩嘩的一片倒。一滴,兩滴。一顆,兩顆。竟然在這個時候下起了雨。“你沒有帶傘。”前面的身影停住,從書包里取出一把淺紫色的摺疊傘。“明知故問。”成林這回淡定說著。宋光勇杵在那笑着,似乎告訴他,你沒傘,看你怎麼回去。

  雨水交叉而來。成林看着前方男生,與他齊肩的個子,清瘦的臉龐,修長的手指,爽朗的指節,還穿着一身白色的籃球服,走進宋光勇的傘中,右手輕輕搭在他的肩上,手掌無意中摟着他的肩膀,望着他:“冷吧,這麼性感的衣服。”“別這麼主動啥,這是我的傘,千萬抱緊點,淋濕了別怪我。”“你不是不讓我摟着你肩膀嗎?怎麼今天可以?你不是很敏感嗎?”成林摟得更緊,擔心他又變卦。

  “我們這是什麼,是斷背嗎?”宋光勇看着成林的眼睛,這句話在很久以前問過,在記憶中問過。

  “不知道,如果一定要回答,那就‘是’。”成林這次果斷回答。

  “你還是你,一點都沒變,你不是女的嗎?”光勇忍不住開始打趣他。

  “你還記得,我還以為你不記得了。”一邊反駁一邊用左手擰回來。

  宋光勇突然抱住成林,打量着他問道:“你還記得多少,覺醒了幾生的記憶。”

  “我只有上一個記憶,你欠我什麼,你還記得?”成林也向他靠的更近,呼吸更加急促了。

  “欠你一個擁抱,欠你一個吻,欠你我以身相許的相愛。”說著便吻上成林的上唇。成林撫摸着他身體,遊走在他每一寸曾經未曾觸摸的肌膚。

  雨靜靜地下着,天色越來越黑,昏黑的天色像是要吞沒了他們。

  “你還記得,你有個諾言沒有兌現,我很想你。”光勇緊緊地握着林的手,他們走在校園的柳樹旁,猩黃的路燈淡淡灑在雨中。

  成林停了腳步,重重地擁抱着他:“知道,怎麼會忘記,欠你一把紫色的雨傘,我想你。”

  誰也不知道他們以前發生過什麼,誰也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

  在那似曾相似的時光里,在那熟悉又有陌生的目光中,你說,誒。你說,你好。在一把傘里相遇,在一把中相愛,許了傘下生生世世諾言。

  也許沒有人能理解,也許只有兩個人明白。每一次相遇,又是一段不一樣的相愛。

  你什麼時候送我一把閃,你怎麼老不帶傘,可不可以不要摟着我,我們是不是斷背?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在寫一個寫不完的愛情故事。

  你要記得這枚吊飾,我記得欠你一把傘。下一次可不可以不要是男的。

  晚上陪我睡個覺,你有多久沒陪我睡覺了。

  你吻不吻,我躺在這裡,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我想你

您正在瀏覽: 唯愛(二)
網友評論
唯愛(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