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孝子賣樓

孝子賣樓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馮玉領是這個時代少有的孝子,認識他的人都這麼說,妻子李珊珊更是深信不疑。儘管當初李珊珊的父母對他們談戀愛堅決不同意,並且百般阻撓。可自打兩人結婚以來,無論什麼時候馮玉領總是先想到李珊珊的父母。李珊珊感動得常常不知怎樣表達才好。馮玉領卻總是微微一笑:“小事算不了什麼,關鍵看大事。”

  大事真的就來了。就在馮玉領他們花光了所有的積蓄並欠了一些外債剛買完樓后,李珊珊的母親被確診為惡性腫瘤,如果手術治療至少需要一萬多元手術費,而且能否康復尚未可知。馮玉領唉聲嘆氣愁得不可開交,李珊珊急忙安慰丈夫:“得了這種癌症治也是白搭錢,咱現在又沒錢,不是咱不想給她治,想吃啥就給她買點兒啥得了,你也別太上火了。”馮玉領搖了搖頭:“活到八十八,不如有個媽呀!有病哪能不治?就是傾家蕩產這病也得治。”

  第二天,馮玉領打了一個大大的“賣樓”告示貼在了陽台玻璃上,看着滿眼含淚的妻子,他笑了笑:“別捨不得,咱年輕,賣了咱再掙。”從此,看樓人一撥一撥地來到馮玉領家,可談來談去最後都搖着頭走了。一轉眼五六個月過去,樓還是沒有賣掉。而此時馮玉領的父親突然得了絕症住進了醫院,急需五萬元錢手術費。家無分文的馮玉領白天黑夜地守在醫院,看着被病魔折磨得無法形容的父親,急得兩眼通紅,滿嘴大泡。看着丈夫憔悴的樣子,李珊珊的心裡像刀絞一樣,她知道丈夫作為孝子此時的心情,可是她實在又沒有什麼好辦法。她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地整整哭了一夜。

  第二天晚上,李珊珊興沖沖地跑到醫院,把五萬元錢一股腦兒堆到馮玉領的懷裡:“給,快給咱爸做手術吧?”馮玉領一愣:“錢?哪來的?”李珊珊喘着氣:“先別問這個了,快給咱爸準備手術吧。”“那咱媽呢?”李珊珊眼中含淚:“大夫已經說了,咱媽那是……誤診,用不着了。”馮玉領突然想起了什麼:“這錢到底是哪兒來的?”李珊珊:“我把咱家的樓按原價賣了。”

  馮玉領渾身一抖,狠狠一個耳光抽了過去:“為一個得了絕症要死的人就賣掉咱們辛辛苦苦奮鬥三年得來的樓,值嗎?五萬元錢,要是五萬五個月前我就已經賣了十幾遍了!”李珊珊耳朵里一片轟鳴,什麼也聽不清了。

您正在瀏覽: 孝子賣樓
網友評論
孝子賣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