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換藥(小小說)

換藥(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大學畢業后,我在當地找了一份業務員的工作。儘管每周才一天假,但我都會抽空回家一趟。一是看看父母,讓二老放心;二是想多陪陪他們,畢竟姐姐常年在外地工作,一年都難得回來一兩次。在他們身邊的就只有我了。

  母親每周日,都會早早地做好一桌飯菜,就等我回去。我媽和我,都是遺傳的骨痛病。每個月,姐和我都會輪流給母親買鈣片。而姐每次給母親買鈣片的同時,都會給我買上一兩瓶,一同寄給母親。到月末時,母親便會給我。

  上周日,由於出差,故沒有回家。這周有兩天假,周六睡到十點才起床,打了一個電話回家,說今天會回,還會在家住一晚,讓母親收拾好房間。

  很快,我就到家了。開門的是父親,母親正在廚房忙着。我進了房門,像往常一樣,打開電視,坐在沙發上看起電視來。十二點時,一桌香噴噴的飯菜就做好了。飯桌上依然全部做的是我,最喜愛吃的菜。

  到吃飯時,母親每次都是先不吃飯,只是兩眼一直看着我吃。一邊替我夾菜,一邊聽我說工作方面的趣事。等我吃飽后,母親才吃我剩下的飯菜。我說過好幾次,要她和我們一起吃飯,可母親總是說:“我現在不餓,等你們吃飽了,我再吃。”我也採取過多種措施,但是依舊無濟於事。

  吃完飯後,父親與我又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每次,我要幫母親洗碗時,母親便又對我說:“這是女人的活,況且一周你也難得休息一天,你就和你爸聊天看電視吧!”我還是沒有辦法,要是我硬要做的話,母親就會很不高興。有好幾次,因為我硬要干,母親便生氣了。

  晚上,我陪父母在小區的公園散步。突然朋友打電話約我去KTV唱歌,我本來打算不去的,但朋友又打來了好幾個電話,說王芸來了,大伙兒難得在一起好好聚聚。沒想到,我和朋友電話中的談話內容,全部被身邊的母親聽到了。母親滿是安慰的對我說:“去吧,難得聚一聚,我和你爸回去看電視就行了!”還沒等我回話,母親和父親就往回趕了。於是我便去了。

  我大概是凌晨一點才回家,以為母親早就睡著了。沒想到大廳里還有電燈,我推開門一看,母親竟還坐在沙發上正等着我。

  “媽,都這麼晚了,您怎麼還沒睡啊,不用等我的。”

  “沒事,媽不困。今晚,收拾你房間時,發現你的鑰匙落在桌上了。留門,我又不放心,就只能等着你回來。沒事的,媽真的不困。”說完,母親又連打了好幾個哈欠,眼淚隨着那幾個哈欠流了下來。

  “不早了,你快去睡吧,記得關門!”說完母親便回房了。

  第二天我要走時,母親連忙把姐給我買的兩瓶鈣片給我。並叮囑我,一定要按時吃,工作不要太累了,實在干不下去了,就另找一份工作,身體要緊。

  母親與父親一直送我到樓下,直到再也看不到我時才上去。突然,手機響了,拿手機一看,是姐打來的。

  “弟,工作還可以嗎?累不累,找到女朋友了嗎?”

  “不怎麼累,女朋友還沒有呢!”

  “姐,早就跟你說了,不要給我買鈣片了,現在我自己能掙到錢了,你自己也不容易,下次可千萬別買了,買了我也不會要的。”我接着對姐姐說。

  “我早就沒給你買了啊,每次都只是買了媽的鈣片!”姐對我說。

  “但是,媽每個月都給我鈣片,說是你買給我的啊!我又不好不要,所以每次都收下了。”我反問道。

  “我真的已經幾個月沒有給你買了,自從你畢業找到工作后,我就沒有替你買了!”

  “哦,我知道了。”再說了一會兒,便掛了。

  掛完電話后,我連忙往回趕,想問個究竟。不一會兒就到了,大門沒有關,我隨手推開門進去。爸媽沒有在大廳,正當我要叫時,我聽到爸媽正在房間里說話。滿腦疑惑的我,屏住了呼吸,想聽一下他們在說什麼。

  “你快把這瓶鈣片拿去下面的藥房,換成青年吃的鈣片,我吃一瓶就足夠了,下個月拿給兒子吃。他常年在外跑,骨頭肯定疼的厲害。”母親對父親說道。

  “好的。”父親接過鈣片,走出房門時,正好撞見我。他看到我,趕緊把鈣片收了起來。父親和母親都傻傻的看着我,好像是做錯事的孩子一般,不知所措。

  “媽,兒子都已經長大了,能自己照顧自己,鈣片我每天都吃。現在,我最放不下心是您二老啊!特別是您,骨痛得厲害,我自己也痛,這種疼痛我比誰都清楚。昨晚你回房時,我就看到你的腿走起來打顫。媽!姐早就沒有給我買鈣片了。難道,那些你每次給我的鈣片,都是您這樣拿去換來的嗎?我都知道了。”說完我鼻子一酸,眼淚馬上就流下來了。

  “沒有,兒子你別哭,媽吃了鈣片的,只是怕吃不完,浪費錢了,所以拿去換的。至於說是你姐給你買的,是我拿你給我的錢,去藥房買的。兒子,你常年在外跑業務,骨頭肯定痛的更厲害些!別哭了,都怪媽不好,媽保證以後每天都按時吃。”媽說完,老淚也忍不住的流下來。

  見母親這樣,我也不好再說什麼,以免讓她更加傷心難過。

  現在的我不管有多忙,每晚,到了九點時,我都會打一個電話回去,督促母親按時吃鈣片。而母親呢,每晚九點左右都會在我的電話督促下,按時吃藥。久而久之,這就成為了我和她之間的信約。

  作者李玉良

  2014年4月12日上午

您正在瀏覽: 換藥(小小說)
網友評論
換藥(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