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明雨.孝子淚

清明雨.孝子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清明,地里的小草已長出嫩嫩的綠芽,樹上桃花、杏花、梨花競相開放,奼紫嫣紅,大地換了新裝。世界萬物都在悄然發生着變化,可惟有血肉相連的親情,是不會隨着萬物變化被割捨掉的。清明是親人團聚的節日,盼望着“清明節”來臨,姊妹團聚。可這種團聚,又何嘗不是心靈上一種哀傷的刺痛。

  父親,長眠於地下已多年。雖然我知道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無論誰也逃脫不了,但是,我真的不甘心失去父愛。冰涼的墳碑告訴我:事實就是;我們已經陰陽兩隔。然而這些年來,女兒積累了好多的話想跟你說:我的煩惱、我的喜悅、我的委屈。無論我說什你都聽不見了。女兒的喜怒哀樂也無法分享,而我只有默默的將我的喜怒哀樂化為對你的深深思念。我曾在無數個夢裡與你重逢。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活在我的腦海里。時光匆匆,轉眼間,父親;你以離開我們17年。

  曾經的我,年輕無知。不懂得“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含義,等到自己長大有了孩子,體會到育兒不易,知道盡孝心的時候,才知道世界上最大的傷痛是“子欲養而親不在”。我懊悔當初的無知。雖然生活中有些事情在我的記憶中變得模糊,可是對父親;你的思念,始終不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漸行漸遠。有多少個夜晚,夢中驚醒,淚濕枕巾。那種思念痛徹心扉。思念沒有被時光的流走而沖淡,反而隨着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濃。父親;你的音容笑貌在我的記憶憶中還是那麼清晰,你的教誨響徹耳畔。我堅信,你不會離我太遠,你就在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看着我,保佑着我。父親;我感受到了,你的愛任何時候都沒離開!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詩句,這細雨是多少祭拜者的眼淚?今年的清明節,還會細雨蒙蒙嗎 ?可思念父親的雨早已打濕了我的文字,回想起有父親疼愛的日子是幸福的,也成了今日的痛。我一次次在思念里掙扎與疾呼,眼淚也一次次浸透心靈的每個角落……。”對所有的人來說,清明節都註定是一個痛苦、悲傷的日子。昔日,朝夕相處的親人己離去,那份痛苦與無奈是任何東西都無法彌補的,活着的人,註定要背負失去至親至愛的痛苦。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在這個世界,生死別離雖是人之常情!可那份失去至親的悲傷又何嘗不令人心碎!陰陽隔山嶽,生死兩茫茫。千百年來生死何曾能逾越?在這個清明裡,我再一次將視線移到父親離開人間的那一刻,他沒有掙扎,安然地離開了我們,我拉着父親的手,那一刻,感到身子軟綿綿的,淚水泉涌而出!這是一份怎樣的不舍?生死別離,肝腸寸斷,那一幕便成了父親在世留給我最後的一次記憶!每個人都要經歷這一天,而每個人都不願意麵對這一天,那一刻除了悲傷,更多的是一個生命離去的悲涼與無奈!

  時值清明行文祭奠,寄託對父親的哀思,對故人的懷念。一座墓碑,一束鮮花,一弔紙錢,一段記憶。清明的細雨,是一個個跪拜孝子的眼淚!

  春風依舊,花開依然,那顆思念的心在散落的時光里徘徊!今夕,再逢清明,緬懷父親,再謝養育之恩。女兒叩首,祈福天堂,捧心祭奠。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雨.孝子淚
網友評論
清明雨.孝子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