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柳樹村的王老漢每個月都能收到500塊錢的匯款,匯款是王老漢的兒子王大寶寄回來的。王老漢的老伴去得早,他既當爹又當媽,含辛茹苦地養大王大寶,還讓王大寶上了大學。“這王大寶到底有了出息,也是個孝子,自己掙錢了每個月都寄500塊錢給王老漢。村裡人都挺羨慕王老漢,說他沒有白辛苦。”

  只是王大寶自從大學畢業工作后,整整五年了也沒有回一次家來看看王老漢。村裡人覺得奇怪,每次問起王老漢,王老漢都說兒子工作忙,脫不開身,還說他不回來也沒什麼,只要心裡想着他這個爹,每個月寄幾百塊錢回來給他花就行了!

  王老漢每個月都收到了王大寶寄來的500塊錢,可是他還是種着莊稼,過着同村裡人一樣辛苦的生活。

  終於,王大寶回來了。王大寶是開着小車回來的,還帶回來一個美麗的女人。村裡人聽說王大寶回來了,都跑來看。有人對王大寶說:“大寶,你總算回來了,你每個月寄了500塊錢給你爹,可他還種莊稼,日子還很辛苦。你勸勸他,他該好好休息,享享福了!”王大寶聽了大吃一驚。

  村裡人散去后,王大寶對王老漢說:“你每個月收到500塊錢,是怎麼一回事?”王老漢說:“孩子呀,你自從大學畢業工作后,既不回來看看我,也不寄一分錢回來給我,我怕人們在背後罵你,於是就聯繫了北京的一個老人,每個月寄500塊錢給他,然後讓他以你的名義再將錢寄回來給我。”王大寶聽了說:“爹,謝謝你!以後,以後我一定當個孝子!”

  第二天,王大寶要走,走的時候,他對王老漢說:“爹,你跟我們一起去北京吧?到北京去過好日子。爹,我要好好孝敬你,你辛苦了一輩子!”王老漢聽王大寶這麼說,很高興,說:“我一個老頭子,到北京人生地不熟,又什麼都不會,只會連累你,還是別去了!”王大寶卻堅持說:“爸,你去住不慣回來也可以,你去北京看看吧!”最後,王老漢答應了。王大寶提醒他說:“爹,把你的錢也帶上,人家知道你有錢,留在家裡,萬一趁你不在來偷了,豈不可惜!”

  半天後,小車進入了省城。王大寶對王老漢說:“爹,你那3萬塊錢呢?”王老漢說:“我哪有3萬塊錢?”王大寶說:“你不是每個月都收到了500塊錢的嗎?五年下來,不就是3萬塊錢嗎?”王老漢說:“我哪有這麼多錢,每個月收到500塊錢,然後又給那個老人寄去。這麼一來一去,也就只有這500塊錢!”

  這時,王大寶的女人說話了:“我就說這老頭沒這麼多錢,你倒不信!”王大寶推開車門,對王老漢說:“你下車去!”王老漢說:“我不去北京了?”王大寶的女人說:“你沒錢,去北京幹什麼?王大寶一把將王老漢掀下車,然後揚長而去。

  王老漢流着眼淚,見兒子的小車遠去,氣得咬牙切齒。

  王老漢沒敢回家,他在城裡當了乞丐。他怕回家了,人們知道了真相,說他養個兒子不孝,自己就會感到很沒面子。更重要的是,王老漢可不想讓兒子背上不孝的罵名。

您正在瀏覽: 孝子
網友評論
孝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