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 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大李踱進辦公室時,大陳和小王正聊得口水生津。為什麼說踱呢,因為大李手裡還攤着一張報紙,正一字一句閱讀呢,這樣一說你就明白了,大李是個愛學習的人。愛學習的人,大多有自己的見解,在人云亦云的人眼裡,就是深刻了!

  大陳和小王向來自嘲是俗人一個,俗人聊的事兒,大李一向不參與,淺薄的討論,嚴格點說,大李是很不屑的。

  大李有句口頭禪,群燈熄滅的時候,我是亮下去的那盞!剛才大李的眼睛就亮了一下,大李明明白白聽見從大陳嘴裡蹦出了內衣兩個字。

  大李的不屑上來了,大李撇撇嘴,兩個大男人,好意思討論什麼內衣,是嫌嘴巴沒磨起泡啊!大李有權利不屑,大李是這個科室的主任。

  小王年輕,屬於初生的牛犢,小王就回了一句,主任您聽丟了一個關鍵字,是討論內衣秀!

  啥 內衣秀!大李不大接觸新生事物,就不恥下問了一句,大李讀過論語,知道孔子也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就是一群女模特,穿了內衣在台上走步啊!大陳終於撈到給大李講課的機會,好為人師了一回。

  大李眉一皺,那跟脫衣舞有什麼區別啊!

  有,有,大有區別!大陳一迭聲地說,脫衣舞突出的是色情,而內衣秀展示的是女性的形體美,曲線美!兩碼事啊

  大李不以為然瞪一眼大陳,說白了不就是看女人身子嗎,你還嫌沒看夠啊!大陳一聽這話,不做聲了。

  上次商場搞促銷,弄什麼人體彩繪來着,大陳擠在最前面,兩個眼珠子瞪得都快啪噠掉地上了,那口水就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掉,偏偏被晚報記者抓拍了個正着上了頭版。老婆追到單位罵大陳時就這句話,不就是女人身子么,你嫌沒看夠啊!

  為此,大陳很長時間都低着頭走路,反思自己的行為。

  小王卻不管不顧的,小王是單身漢,小王就說,你們都看夠了,我沒看夠,我只曉得秀色可餐。

  大李搖了搖頭,悲天憫人地望着小王說,媚俗啊媚俗,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世界觀早已形成了,你倒讀了大學,只怕還沒人生觀吧。

  小王是新新人類,小王只有自己的價值觀,小王說,食色,性也。

  大李聽不下去了,恨鐵不成鋼地嘆了口長氣說,俗人才有的毛病,居然拿聖賢話撐腰。

  一下晚班,小王竟真的沒上食堂吃晚飯,一溜煙地直竄世紀影宮,內衣秀在影宮裡表演,這點海報上寫得清清楚楚。大陳可能還是覺得自己沒看夠,他也可能還想趁自己眼沒花時讓眼球多受點衝擊,大陳是買了盒飯去的,盒飯給小王,不是心疼小王身體,是拉攏,讓小王給自己老婆證明,兩人在一起加班做事。

  在動人心旌的搖滾樂中,人體模特穿着三點式內衣粉墨登場了,搖曳的燈光下,紅色的內衣讓人充滿渴望,橙色的內衣讓人充滿幻想,藍色的則讓人充滿思考,紫色的更讓人充滿溫馨,至於黑色的,那是怎樣深遂的顏色啊,大陳和小王覺得不好形容內心的感受了,要是大李在多好,大李一準能說出一番深刻的見解來!當然這也只是假設,大李對這種淺薄的事情一定不願深刻自己的思想,最後一款內衣竟是網狀的,那可是纖毫畢露啊,觀眾的口哨聲,尖叫聲像要把屋頂給掀翻。

  大陳覺得喘氣不均了,小王呢,小王覺得自己缺氧了,兩人正深呼吸呢,忽然前排有人高叫,不好了,有人暈倒了,快撥120。

  小王和大陳向來愛湊熱鬧,一個勁往前沖,看不清暈倒人的面孔,一張報紙擋在臉上,隻眼睛處挖有兩個大洞。

  小王手快,一把撕開那報紙,天啦,竟然是他們科室的主任大李,大李的眼球受到衝擊,正翻着白眼,往日的深刻不知藏哪去了。

  大陳說,不急不急,大陳從大李口袋翻出一藥瓶,數了三粒,喂進大李嘴裡。

  大李有心臟病,大陳聽大李媳婦嘮叨過多次。

  這麼深刻的人咋得這俗病呢 小王覺得挺不可思議。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俗 病
網友評論
俗 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