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夢長君不知

夢長君不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夢長君不知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夢長君不知更漏子——溫庭筠柳絲長,春雨細。花外漏聲迢遞。驚塞雁,起城烏。畫屏金鷓鴣。香霧薄,透簾幕。惆悵謝家池閣。紅燭背,綉簾垂。夢長君不知。有多少種邂逅,就有多少份相思。才子佳人的大圓美結局只是戲里永遠懷想,當不得真。沒有誰可以永遠伴着誰,只有夢中的身影和眼淚夜夜空垂。

  他才華橫溢,風流多情,經常流連於秦樓楚館,一生瀟洒浪漫。他看似多情卻是無情,周轉於不同的女子間,從不多會停留片刻。遇見她時,一眼對望便砰然心動,多麼靈秀的一個小姑娘啊。破敗的裙衫遮不住她眉宇間那抹天生的靈動,雖還年少,但骨子裡透漏出的半點風情已讓人看的沉醉。可他卻業已人到中年,唉收她為弟子吧。本是好心的舉措,卻成了他倆一生的悲哀。

  收她為弟子后,他依舊風流瀟洒,處處留情。他不知道像他這樣子對年幼的她是多麼致命的誘惑。她很快就喜歡上了他。但他們是師徒,喜歡卻不敢說,不能說,只好埋在心底。就這樣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她不知道,情猶如老酒愈放愈香,愈放愈純。那樣的情感是印在心底最細末的觸動,微風去落花般的沉積,初觸尚不自覺,一旦發酵噴發,猶如爆發的火山,轟轟烈烈,令人沉醉一生,而不能自拔。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雖然平淡但她卻很滿足很幸福,她想就像現在這樣能在他身邊過完一生她就知足了。但上天總喜歡捉弄人突然有一天他要到外地做官了,可能不會再回來,她慌了,終於她鼓起勇氣向他表白了。可他想要卻不能要,不敢要,他們是師徒。他也愛她,也喜歡她但卻不能說,不敢說。他逃跑了。這首詞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寫的。

  三月的天細雨陰密連綿,堤旁的柳絲空長,卻系不住離人的腳步。畫屏上的金鷓鴣雙雙對對,連北飛的大雁也成群結隊,而我卻獨自一人。檀香的燃燒的香霧已經淡薄,夜已深了,我卻不能入睡,一閉上滿眼,滿心都是你的身影,透過那簾幕,看到那紅燭搖曳,忽明忽暗,綉簾空垂,枕上的鴛鴦直勒勒的呆在那裡,刺得人眼疼,錦被半攤,無人合歡,我在想你,你知道嗎?我愛你,想你但卻不能說?我該怎麼辦,又能怎麼辦?我恨我,我當時為什麼要收你做弟子呢?我恨呀。

  兩情相許又能怎麼樣?他愛着她卻不敢說,她也愛着他卻不能說。唉,上天就是這麼愛捉弄人,又是一場有緣無分。這樣的邂逅,只能換來這樣的相思。都只能在心底默默想着對方,念着對方。我愛你卻不能說出口,這是一場沒有開始更不會有結局的愛,但誰也不會放棄,只是因為我愛着你。希望下輩子我能嫁給/娶你。

  有一種愛不能說出口,只能悶在心間成為你一生忘不掉的味道。不會忘記,不會放棄,哪怕是諸天神佛,十方惡鬼也阻止不了,因為我愛你。不計結果,不求回報,只要能讓我愛着你就好。也許你永遠都無法把你給我,但我不曾後悔,只是因為你觸動了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夢長君不知
網友評論
夢長君不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