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野夢三千》之(5)(夢訪舊友)

《野夢三千》之(5)(夢訪舊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野夢三千》 之(5) (夢訪舊友)

  自從畢業后,堂輝急急的結了婚,帶着老婆,去了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打工安了家.連小孩,也是在外面生的.到現在,差不多15歲了.最開始那幾年,堂輝生活壓力大,老婆在家帶小孩, 一個人爭錢養家,生活過得比較辛苦.根本就沒什麼回家,堂輝的心裡,其實是挺想念家裡的父母的,可身上無錢,根本就回不了家啊,只能看着別人一個個開心的回家過年,自己一家人窩在遠地,就連打個電話,都覺得有些捨不得.關於那些親戚,朋友根本連想都懶得去想了.時間匆匆而過,轉眼間,這日子就去了十多年,看著兒子同自己差不多高了,有時堂輝還不相信,可兒子就在眼前,由不得你不信.沒想到,自己在外面滾滾爬爬,一轉眼,自己也好像老了.現在,條件是好些了,可是以前的同學,好友,一個個斷了音訊,有時偶爾回家,問問身邊朋友的消息,好的有,壞的也多,

  今年回家,堂輝聽他媽說,以前經常來他家中玩的初中同桌蔣飛,現在過得有些窘迫,堂輝媽說:”今年春天我倒看到過蔣飛一次.,看着他頭髮長長的,穿得也不太體面,當時還沒認出他,是他叫了我,我才想起他是蔣飛.看着他那個樣子,在外面一定混得不太好.我又聽他們院子里的人說,他17歲帶了個廣東老婆回家,當時他父母極力反對,說娶外地的女子靠不住,有錢他跟你,沒錢她就跑了.如果有了孩子更慘,留着你一個人,上又上不得,下又下不了.有人孩子,姑娘們那個還願意嫁給你啊!一個姑娘家,一進門就做了后媽,誰心裡舒服!再加上生活習慣不同,倆人是很難相處到一起的,可沒用,他還是我行我素的倆人過.父母沒辦法,最後把他倆人分了出去,隨他們倆人去自生自滅了.在沒有小孩前,倆人倒也恩愛,生了小孩后,兩人把小孩丟在家裡, 一起到外面打工去了,可倆人又不在同一個廠,慢慢的,女的就有了外心,最後,她竟然跟着另的男人跑了.蔣飛找了一段時間,可一點音訊都沒有,就這樣,蔣飛就這樣一個人帶着小孩過,到現在都還沒有再結婚.他的父母,也因為這事操碎了心.這可能是一個人的命吧!想想以前,在你的同學中,他算是個瀟洒的美男子.可成年後,他倒變成了最差勁的了.”

  當時,聽到這話,堂輝心裡就不高興了.他並不相信命.他總以為,一切都是自己創造的,所以的一切,自己只要盡心去做,一定會有收穫,這收穫不管大小,只要有,自己也就滿足了.有可能是蔣飛在感情上受的打擊太重,才會有這萎靡不振之像……

  在大街上,堂輝悠閑的走着,聽老婆說,好像要自已買些菜回家.堂輝突然想起,趕急向菜市場走去.天有些朦朧,不太看得清楚前面的東西,忽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問菜的價錢.堂輝猛的想起來,這是蔣飛的說話聲,堂輝一陣狂喜,分別了這麼多年的同桌,今天終於在這裡相會了.堂輝衝上去,一把抱着那人.這個動作,可能把懷裡的蔣飛嚇住了.

  “你要幹什麼,快把我放下來.”

  “蔣飛,是我啊!堂輝.你以前的同桌啊!你沒把我忘記吧 ”聽蔣飛這麼說,堂輝忙把蔣飛放了下來.

  “是你啊!堂輝.原來你也在這裡啊!沒想到,在這沒老鄉的地方,卻讓我碰到了,真是老天看重我啊!”這時,蔣飛反而把堂輝抱住了.

  “走,去我家吧!我來這裡十多年了,一直盼着能一個熟人來做個伴.今天,老天卻把你蔣飛送到了我身邊.真是讓我高興啊!”堂輝這時認真的看了看蔣飛,這時的蔣飛紅光滿面,西服套領帶,一看就像個大老闆.我媽怎麼說他混得差哩!堂輝心裡有些不明白,搞不懂,自己的媽媽為什麼要騙自己.

  雖然天霧大,有些灰,可心裡高興,人自然也變得開朗了.一路上,堂輝牽着蔣飛的手沒放過.

  就這樣倆人走進轉角處的巷子,突然衝出兩個人來,對着蔣飛就是幾刀,瞬間,蔣飛的身上的鮮血噴了我一身,蔣飛張着嘴,一句也沒說,就那麼倒下了.

  堂輝牽着他的手還沒放,也許是他太重,也許是堂輝嚇傻了竟然跟着他一起倒了下去,放着那兇徒遠天而去,自己才從噩夢中反應過來,本想放下蔣飛去追兇徒,可望着地下的蔣飛又沒人管,堂輝不由的痛哭起來,兩人才見面幾分鐘,就出了這樣的事,堂輝有些不相信,還是救人要緊,於是背起蔣飛沒命的向醫院奔去,在哭聲中和狂奔里,堂輝終於醒了過來,原來又是一夢.

  這夢真有些古怪.既然說自己是想朋友了,可為什麼會在夢中出現那悲痛的一面……

  夢戈

  寫於2014.4.3號夜

您正在瀏覽: 《野夢三千》之(5)(夢訪舊友)
網友評論
《野夢三千》之(5)(夢訪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