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義犬黑虎

義犬黑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出了趟遠門,回來后剛進家,就聽鄰居田叔家的黑虎在門口狂吠。我奇怪,黑虎是半歲大的狼狗,平時乖巧溫馴,今天這是怎麼了?妻子迎出來,見我盯着田叔家,急忙接過行李說:“田叔出了事,死了。”

  “田叔死了?”我大驚。田叔身體一向健朗,怎麼會突然死了?

  妻子說他是被人殺的。田叔賣了一夏天田螺,掙了五千塊,準備把房子翻新一下,想不到家裡半夜進了賊,搶走了錢,還把田叔殺了。不過,黑虎真是好樣的,咬掉了賊腿上的一塊肉。那天晚上她碰巧帶着女兒回了娘家,第二天一大早才知道田叔的事。警察順着血跡一直追到鄰村,可那兇手跑了。現在正四處通緝呢。

  我呆了半晌,長長嘆了口氣。田叔無兒無女,孤零零一個人,半年前撿了這條剛出生的流浪小狗,精心餵養起來。現在,黑虎又無家可歸了。

  我走出門,看到黑虎正坐在門前,不住地朝着門口狂吠。我拿了個肉包子走過去扔給它,它看到我,竟然不去撿肉包子,反而叼住我的褲角,扯着我朝一條小路去。我跟在黑虎身後,黑虎一直把我領到了田叔的墳上。

  卧到田叔的墳前,黑虎的大眼睛獃獃地看着墳頭的招魂幡。那一瞬間,我鼻子有些發酸。這黑虎現在多像個無依無靠的孩子!我撫摸着它的頭,決定收養它。

  妻子一向反對養狗,可當我把黑虎領回家,她卻沒說什麼。就這樣,黑虎成了我家的一員。

  黑虎是個英俊勇敢的小夥子。女兒上學了,黑虎也有兩歲。我和妻子都忙,護送女兒上學的任務就交給了黑虎。十幾分鐘的路,黑虎一步都不離女兒左右,它成了忠實的護花使者。一直看女兒進了校門,女兒朝它擺擺手,它才自己跑回家。

  這一送,就是六年。因為黑虎,從小瘦弱嬌氣的女兒幾乎從未挨過男孩的欺負。只要有人敢對女兒瞪眼,她一聲呼哨,黑虎馬上箭一般躥到她身邊。看着高大兇猛的狼狗齜牙咧嘴,誰敢欺負它的小主人?

  女兒小學畢業,黑虎也已經八歲。按照狗的年齡,它已經是老年了。身上的毛色變得灰白,走路也不如以前矯健。但只要看到女兒背上書包,它馬上搖搖尾巴跟在身後。

  女兒讀初中,開始住校。每天早晨到了上學時間,黑虎總卧在她的房間門口,半天一動不動。那情景就像退休的老人,看着以前的崗位,心裡空落落的。

  這天,我擦好槍準備去野地里獵兔,發覺黑虎有些不正常。它在院子里左轉轉右轉轉,突然,渾身的毛幾乎豎起來,箭一般飛出了門。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急忙喊着黑虎。可平時乖順的黑虎卻像瘋了一般,根本不理會我。

  我追出去,看到黑虎沿着街心馬路一直朝東跑。呆愣片刻,我心裡突然湧出不祥的預感。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它一直懶懶的。問過獸醫,他說它快老死了,會越來越懶,直到走不動為止。今天,它這是怎麼了?莫非是想尋條死路?這想法讓我的心一陣突突直跳。黑虎跟了我十年,早像我的家人一般。

  在家等了足有一刻鐘,一直不見黑虎回來。我着急了,田叔的墳在村西,黑虎卻是朝東跑的,它想去哪兒?我剛出門,就見一個孩子急慌慌地跑進來,說黑虎出事了。

  “出了什麼事?”我大驚失色。孩子跑得氣喘吁吁,說黑虎在東邊鎮子上,被人砍了,砍了好幾刀,它就要死了。

  一聽這話,我扔掉獵槍,急急地往鎮子上跑。

  一家肉店前停着警車,黑虎倒在地上,渾身鮮血淋漓。我上前抱起黑虎,發現它的身子就像被剁了幾段,腸子都流了出來。我用手捂着,卻怎麼都捂不住。黑虎大大的眼睛看着我,漸漸地,頭一歪,死在了我的懷裡。

  圍觀的人都在看熱鬧。警察走到我身邊嘆息着,說真是條仁義的狗,它抓住了罪犯呢。這時,我看到被押上警車的犯人光着一隻腳,那隻腳鮮血淋漓。

  “他就是十年前殺死老田叔的兇手。十年了,他一直在外地逃竄。這次蓄了鬍子再回來,幾乎沒人認出他。他是想站站腳就走的。想不到,黑虎嗅到了他的蹤跡,一路追了來。它一直叼着他的腳不放,被他砍了六刀。六刀啊,卻沒砍開它的嘴。這狗,真像鐵打的!有人報警,我們馬上趕了來,發現要救的人竟然是罪犯。”警察嘆息着說。

  默默地抱着漸漸變得冰冷的黑虎,我的眼前一片模糊。

您正在瀏覽: 義犬黑虎
網友評論
義犬黑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