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征 婚

  (小小說)

  湯林華

  剛來海南時,王強才二十七、八歲,雄心勃勃,血氣方剛。轉眼幾年過去了,他已經三十齣頭,還是孑然一身,心中不免着急起來。俗話說:“三十而立”,就算事業沒什麼成就,也得有個家啊。於是他經常參加各種社交活動,以擴大社交範圍為尋找心中的她而努力,可半年下來,依然如故,單身漢一個。於是,王強想到了婚姻介紹所。

  這天是周末,王強興緻勃勃地來到幸福婚姻介紹所,接待他的是一位年輕秀氣的海南姑娘,名叫陳莉。

  “我想通過你們登一個徵婚廣告”,王強單刀直入地說。

  “好,你先坐下填好這份表格,然後我們再談。”

  王強老老實實地按要求填好表格交給陳莉,陳莉接過表格一看,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弄得王強莫名其妙,臉刷地一下紅了。

  幾天後,第一位姑娘和他約會了。這位姑娘是位海南妹,初次見面就構想起二人的生活藍圖,王強如何地努力工作,她在家如何地操勞家務,照顧孩子。王強被這姑娘的純樸和誠實所感動,但他依然找不到感覺。

  於是,第二、第三位姑娘如期相約,一連約見了五位姑娘,卻無一使王強動心。

  王強以前是教師,是一位非常富有愛心和毅力的人。但一連幾次談下來有點心灰意冷了。

  這時候陳莉對王強說:“你再改變一下徵婚的要求,也許會有希望,我看你上次的要求不是在徵婚,像是在選美”。原來陳莉笑他就是為了這個。

  王強只好改變一下條件再試試。一天,王強在辦公室接到陳莉的電話,說有一位海南姑娘想見他,並約好在西湖路的相思咖啡廳見面。這次,王強不抱什麼希望,沒做什麼修飾下班后就直接趕往約會地點。

  王強走進了這間咖啡廳,按台號找到了哪位姑娘......

  半年後,他們走進了婚姻登記處,領了結婚證,結婚證上寫着二個人的名字,一個是王強,另一個是陳莉。

您正在瀏覽: 徵婚
網友評論
徵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