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網有千千結

網有千千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現在這個時代是知識與網絡信息爆炸的年代,不知道有多少人被網絡網住了身心,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撥。

  以前是我打開電腦喜歡看一些兒新聞或者傾聽一些兒悠揚的音樂。偶爾有一天,我把扣扣掛在電腦上,有一個陌生人請求我加他為好友,我瞟了一眼他的網名,是我喜歡的一種,就隨手加上他了,他的第一句話就深深的吸引到我了,他問我叫什麼名字,可以用我的名字給我做一首詩。我對喜歡文字的網友偏愛有加,我也喜歡在墨海里徜徉,喜歡深一腳,淺一腳醉步在墨池裡,寧願淹死在墨池裡,也不願意上岸。

  可我有個臭毛病就是不習慣向人透露個人信息,於是說了一個代表我此刻心情的代名詞,烏雲,他聽后,很詫異。過了一會兒,他圍繞着烏雲這兩個字作了一首詩,他竟然把烏雲扭轉乾坤了,在他的詩行里化身為彩雲。我覺的愛做詩的男孩是壞不到哪去的,我們就這樣開始用文字交往了,通過多次的交流,慢慢的了解到他是個苦命的孩子,少年時就失去了母親,經歷了人生一大不幸,他在暴風雨來臨的時候,沒有懼怕,沒有逃避現實,而是用他稚嫩的肩膀扛起這個支離破碎的家,失去母親,他必須學會做飯,洗衣服,甚至縫縫補補。生活的磨練造就了他一顆強大的內心,我在這方面遠遠追不上他的。

  我們經常在一起暢談人生,理想,還有生活中的煩惱。我說我是烏雲,烏雲每天籠罩在我的上空,我看不到光明,我的天際時時刻刻都在下雨。他說我是烏雲,他就是陽光,陽光會把溫暖傳遞於我,融化掉內心的堅冰,許我一世明媚。同時,我也會把這種溫暖種植在他心中。一旦喜歡上這種溫暖的感覺,就再也戒不掉了。

  我們有時也會用詩來交流,我的詩行里注入了孤寂黯然,他的詩行是嚮往美好,溫馨甜蜜。一個愛文字的女子,總是在文字里隱着淡淡的憂傷,你的文才伴我孤燈孤影把時間渡過。你的手指掠過鍵盤,無意間,落下淡淡憂傷的文字里,哀傷了誰的眼帘。

  文字是附有靈魂的,看懂一段文字就能讀懂一個人的內心。即使我在天涯,你在雲端,也沒有關係,遙遠的距離和時空亦抵不過文字間的靈犀。

  都說網絡世界是虛幻的,唯獨我對虛幻情有獨鍾,虛幻中的世界是美好的,裡面有現實中無法到達的地方,從你的文字中可以看到一個美麗的世外桃源,裡面也有藍天白雲,鳥語花香,青山綠水,可以看到蝶戀花香,彩蝶雙舞。和你在一起用文字交流,其實是一種享受,可以足不出戶,就能看見江山美景,微閉雙眸,就能想象出一道美麗而虛幻的仙景。即使在受約束的生命里,誰也阻擋不了我想放飛的心情。

  一個感傷的自己在虛幻的網絡里才能尋找到一份快樂的心情,才能把痛苦遺忘。在現實中,不管遇到多大的風浪,我依然會站在風口浪尖上英姿颯爽。把自己脆弱的一面緊緊地包裹起來,誰都看不到。只有在文字里才會把自己的脆弱和墮落演繹的淋漓盡致,我知道現實不允許我脆弱與墮落。只有在文字里才能宣洩自己的情緒。

  我的家庭從小我就感覺不到溫馨,一個感覺不到溫暖的家。他也在這方面有缺憾,要不然怎麼起個網名叫溫馨港灣呢?自己生命中越是缺憾的東西越希望有一天會得到一些兒補償。我們都相互鼓勵彼此,安慰彼此走出人生最低谷。他所說出的話有滲透力和力度,有一定的說服力,我心服口服。

  在網絡上能遇到一個懂自己文字的人很難,我很珍惜這份網絡上的友誼。總給人一種又美又危險的感覺。

  我們交往是有原則的,從不視頻和語音。在這方面是許多人都無法達到的一種境界。只有至情至性之人才能真正的做到。我很欣賞他,他好像是一副水彩畫,總給人一種清新而自然的感覺。

  以前我對上網聊天是不屑一顧的,沒有想到有一天會中毒非淺啊,怎麼也逃脫不了這個網了,因為網上有許許多多的結,每個結都有一個動人而難忘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網有千千結
網友評論
網有千千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