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真假“水貨”

真假“水貨”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王耀山大學畢業后,分到一家挺上規模的標準件廠,從最普通的擋車工人干起,七八年的工夫,憑着他自己的苦幹實幹,外加真才實學,從車間的技術員、廠里的工程師,一躍成為金工技術方面的骨幹。

  原本可以充分的發揮他的技術優勢,大展宏圖,可殘酷的市場不買他們的賬,他們廠生產的鏍釘、鏍鉚、軸承之類,儘管質量是過關的。但是,與南方一些個體小廠生產的零部件“水貨”相比,成本高出人家好幾倍。

  這樣一來,好多投機商寧可遠走他鄉,到南方去進“水貨”,也不購買他們廠的正宗產品了。

  眼看廠里的效益一天不如一天了,工人們從輪流上崗,到部分下崗,車間里也是接到活就開工,接不到活,大傢伙都閑在那兒沒事幹。

  王耀山看到廠里的虧損狀況,不是一年半載,更不是哪一個人能扭虧為盈的,提出來要“跳槽”。有一家社辦廠,看中王耀山是個人才,願意出高薪聘他去做技術指導。

  可廠里的主要領導,得知有人要出高薪招聘王耀山,明知道這是好事情,可偏不放他走。粘粘乎乎沾在牙上,不說放,也不說不放,就那麼半死不活地給他拖着。

  這時間,有“明白人”給王耀山出點子,讓他往廠長家跑跑。言外之意,現在這社會,你往廠長家送點兒小禮不就行了嗎。

  剛開始,王耀山有些想不通,廠子都快要垮台了,減員還來不及呢!我要調出,廠長應該高興才是,怎麼還要往他家送禮呢,真他娘的胡扯淡!

  可過了一段時間,也就是王耀山找到廠長談了兩回,言談話語中,聽出來,不跟他廠長表示表示,很難痛痛快快地放他走。

  無奈何,送就送吧,誰要自己要遠走高飛呢?

  但是,真到了自己掏腰包買禮品時,王耀山又覺自己這樣做,實在是太虧了!工廠里好多人趕都趕不走,而他王耀山提出來走,還得買禮品往廠長家送,這是送的得哪門子禮呢?

  想到此,王耀山靈機一動,乾脆,你想卡我的“禮”,我就給你來個狗叼尿包——空喜一場。王耀山轉悠到小街黑市上,買了四瓶假冒的“五糧液”,打好了包裝以後,就那麼假么假事地拎到廠長家去了。

  在王耀山看來,廠長家好酒多的是,當天晚上,廠長不可能開包品嘗他送的酒是真是假。等這件事情過去之後,廠長再得知他王耀山送去的“五糧液”是“水貨”,沒準那時間,他早就在新廠上班了。

  還別說,王耀山的想法還正對路子,在他把禮品送到廠長家的第二天,廠長就同意放人了。

  王耀山喜出望外,很快就到新廠報道。一時間,新廠給他的工資高、待遇好,王耀山的心情也一天比一天好,工作起來格外賣力氣,每月的工資、獎金,都比原來的廠里高出好幾倍。

  年底,王耀山腰包“鼓”了,出手也大方了,正兒八經地給老岳父買了幾瓶上好的“茅台”酒。

  年初二,王耀山領着老婆孩子“回門”,原認為老丈人會把他買的“茅台”拿出來招待他。沒料想,酒桌上坐下來,老人家從門后拖出來的,仍然是他平常喝的“淮河白”。

  當時,王耀山認為老人家捨不得喝他送的好酒。可過後一打聽,他王耀山送去的380塊錢一瓶的“茅台”酒,被老人家當作假冒的“水貨”,以16塊錢一瓶,處理給樓下的“紅梅閣”飯館了。

  原因是,前期王耀山買了假“五糧液”騙他們原來的廠長一事,王耀山曾當笑話,在他老丈人面前炫耀過!

  這回,老人家一看這小子拎着“茅台”來了,心想:這小兔崽子,沒準又來哄騙他老丈人不成?!一來氣,當天就給拿到樓下飯館給處理了。

您正在瀏覽: 真假“水貨”
網友評論
真假“水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