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 票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李三特別喜歡發票。

  在商場給老婆女兒買衣服,付了賬,李三不單單接收小票,李三說:“我要正規發票,可以報銷的正規發票!”李三就得到了一張發票。

  用醫保卡給老爹買葯,刷卡后,李三請服務員幫忙,給開一張發票。李三說:“我要一張發票,可以報賬的正規發票!”李三是藥店的老顧客,服務員當然馬上給他開。李三就得到了一張發票。

  有人請李三吃飯。水裡游的山中跑的空中飛的土裡長的吃了,白酒紅酒啤酒喝了,主人埋了單。李三說:“給我扯一張發票,我要一張正規發票!”主人自己並沒有想到要發票,主人熱心地幫李三向酒店要,李三就得到了一張發票。

  李三一個人偷偷去洗腳按摩。腳洗舒服了,渾身按得爽透了,李三又找了一位靚妞保健了一次,保健得李三筋疲力盡。筋疲力盡的李三要發票的聲音很響亮:“我要一張正規發票,能報銷的正規發票!”李三就得到了一張發票。

  老婆養的一條哈巴狗病了,李三陪老婆抱小狗狗去看獸醫。獸醫給小狗狗打了針,還給小狗狗開了六副葯,付錢前李三問:“有發票嗎?沒有發票你馬上去找,我要正規的發票!”獸醫真還沒有發票,但獸醫看李三一副嚴肅認真的樣子,只得去熟人的店裡找,李三就得到了一張發票。

  女兒初中畢業到外地讀貴族學校,三年學費、生活費共十萬元,需一次性付清。李三的朋友多,李三不需要自己掏那十萬元。李三挑最熟最鐵的朋友之一給他女兒付了錢。李三還對最熟最鐵的朋友說:“你給我找點發票,湊夠七八萬吧。”這位朋友最樂意為李三辦事,當即屁顛屁顛去找發票。李三就得到了一疊發票。

  李三的兩套房子雖然不舊但也不新,李三決定換房子,換就換一套高檔小區的躍式房!李三去看房子,房產公司老總也是最熟最鐵的朋友之一,見李三來了,熱情地給介紹了五六套樓層好位置好的房子,讓李三自己選擇。李三說:“你說哪套就哪套,費勁選什麼。”老總就把最好的一套房子的鑰匙給李三。李三不接鑰匙,拍老總的肩:“你辦好房產手續再給我鑰匙。另外,你給我找點發票,十五六萬吧!”房產公司老總也最喜歡給李三幫忙,立馬認認真真辦房產的相關手續,踏踏實實找發票,李三就得了一疊發票。

  李三當然是個不一般的人物,否則他不會那麼喜歡發票,否則他也不能那麼容易地得到發票。

  李三在這個城市許多人的口中,被稱做李縣長。李縣長也有得不到發票的時候。

  一次周末在街上閑逛,李三突然內急,李三便就近去了一家公廁。排泄完出來李三付了三角錢,李三對守廁所的老頭說:“我要一張正規發票。”老頭睜圓眼睛看李三,笑出聲來:“三角錢你要發票?我哪裡有發票!”李三便生起氣來:“不給我發票你退錢!”老頭見李三的臉掛上了霜,立即不笑了,遞給李三一袋紙巾說:“這算是我們廁所的發票啦。”

  還有一次李三等人開車接他時擦皮鞋,鞋擦好后,李三掏出一元錢捏在手裡,問擦鞋人:“我要發票,你有發票嗎?”擦鞋人搖頭。李三繼續說:“沒有發票你去找一張,我要正規發票!”擦鞋人有些生氣,說話聲音高起來:“我沒有發票,我找不到發票,我不要這一元錢該可以吧!”

  最近的一次,李三的老婆到看守所看他。李三問女人:“你打的來的?扯了發票嗎?”女人搖頭,禁不住哭出聲來:“扯發票還有什麼用呀,你都關到這裡了,發票在手裡還不就是一張白紙呀!”(責編:雲妮 )

您正在瀏覽: 發 票
網友評論
發 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