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感動人物評選

感動人物評選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感動人物評選 標籤:感動中國

  年底將至,石頭村一年一度的“感動石頭村人物評選”,熱熱鬧鬧地在村頭大榕樹下開始舉行了。由全體村民投票,得票最多的一名將獲得村委提供的十桶花生油,共一百斤,如今豬肉價格飛漲,豬油的價兒也不比豬肉差多少,十多塊元一斤,花生油當然也水漲船高了,一百斤,近一千元呢,所以今年的評選就格外激烈。

  石頭村共有一百多戶人家,但只有四大姓:趙、錢、孫、李。按以往的規矩,各家族自己推舉出本家族本年內做出最大貢獻或做出最引人注目事情的人物,由本姓年長一些的人列舉出他的事迹,最後由全體村民投票。

  首先被推出場的是趙姓家族的趙和,趙和今年在幾十畝的魚塘養魚,由於手腳勤快、頭腦靈活懂技術,一條條魚又肥又大,最重的有十多斤,拉到山外去賣,狠賺了一筆,存款已達六位數,可喜的是,趙和富了不忘眾鄉親,給村小學捐了三萬元,用於校舍的維修,課桌椅的購買。趙和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

  “選趙和!選趙和!”許多人一起喊。

  錢姓家族推舉的是錢諧,他今年承包了近百畝荒地種甘蔗,一根根甘蔗粗又壯,一節更比一節長,好傢夥,百畝地的純收入就是近十萬。省電視台一個叫《走進農家》的節目,開車來到村裡,做了一期“農產品挑戰吉尼斯”節目,結果錢諧種的甘蔗因最粗最壯最長獲得了頭名,讓村人在電視上亮了一回相,還使得石頭村美名遠揚,用鎮長的話說,就是“提高了我鎮的知名度”。

  “投錢諧!投錢諧!”大家齊聲叫着。

  孫新代表孫姓家族參選,他只是鎮中學的一名普通教師,並沒有發什麼大財,但今年他任班主任的班級,在中考中取得了震驚全縣的好成績:中考狀元在他的班,全縣前十名中他那個班佔了六名,有十多名學生被市重點高中錄取,全班升高中比率達98%,鎮長親自開小轎車來表彰了孫新和考上重點高中的學生。“科技是第一生產力”,村裡這麼多人成績優秀,將來學有所成,是利國利民的大事,也為村裡的娃娃們樹了好榜樣呀,將來村裡形成了尊師重教的好風氣,咱們的下一代就有盼頭了。

  “支持孫新!支持孫新!”大家喊聲不斷。

  接下來當然到李姓家族了,大家把李姓各家的人在腦子裡過了一遍,可是好像沒有哪一個比較“鶴立雞群”的,心想是不是沒有什麼人可推舉的,眾人議論紛紛。

  “停下來,停下來!”這時,李七爺嘴裡叼着煙管站到了台上,看到眾人都靜了下來,開始發話了:“是哪個睜眼瞎說我們李姓家族無人了?你們看看那邊今年剛修好的筆直的柏油路了吧?還記得以前我們趕一趟集有多不容易嗎?在鎮上買條魚回到家裡都死了,臭了。買包化肥要找幾個人一起扛回來,趕頭豬去賣要提前兩天上路。如今有路了,什麼車都可以在它上面跑,沒有了它,你們趙和家的魚兒能運到山外去賣?用人挑馬拉的,魚在半道上早死光了。再說說錢諧家,沒有這條路,你們家好幾百噸的甘蔗早爛在地里了,電視台的車又怎麼能進來拍節目?還有孫家,你們孫新教出的學生是好,但等他們畢業了,會回到連公路都通不了的村裡來工作?鎮長又怎麼開着車給你們表彰?所以,你們推選的人都要倚仗這條路。”

  “路是好路,作用確實比天大,可這跟你們李家有啥關係?”幾個其他姓的後生一齊問。

  “關係大着哩,這就是我今天要推舉的人,李村!”

  “李村?”眾人驚奇,那個長得花一般漂亮的丫頭?人長得是漂亮,對人也好,可她有啥能耐?這哪兒跟哪兒呀?

  “沒錯,就是李村丫頭。大家都知道,咱們村為了修這條路,已經向上面打了十幾年的報告,可為什麼老是沒動靜?上面不給撥錢唄,可是今年為什麼又撥了呢?”李七爺含了一口煙,慢悠悠地呼出幾個煙圈,看着大夥都急了,才說:“在鎮長撮合下,李村丫頭終於答應嫁給鎮長的智障兒子,開出的唯一條件就是讓鎮長撥款,給咱村修路。”

  “李村!李村!李村!”大夥異口同聲,聲音比超級女生李宇春的親友團的喊叫聲還大。

  結果,李村以全票獲得了“感動石頭村人物評選”的第一名,李村的家人樂呵呵地把十桶花生油搬回了家。

您正在瀏覽: 感動人物評選
網友評論
感動人物評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