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婚禮風波

婚禮風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夏日的清晨,天氣十分晴好。但只見蔚藍的天空上艷陽高照,偶有幾片白雲飄過,為這夏日的清晨帶來一絲溫馨和浪漫。和風習習,輕輕地吹在人們的身上,令人感到十分舒適。這個季節好像應該是結婚的時日,所以每到星期日,大街上到處可以看到成列的婚車、大酒店的門前都有各種各樣的拱門平地而起,向人們傳揚着喜訊。在華陽市金碧輝煌大酒店的門前,一座拱門高高聳立,喜慶的樂曲在微風中隨風飄蕩,把婚慶的喜訊傳遍了四面八方。早來的賀喜人們已經齊聚一堂,認識的人互相之間打着招呼,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敘舊言歡,歡聲笑語使整個婚禮現場的氣氛十分融洽。

  隨着一陣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響,一對新人兒喜氣洋洋地走下了轎車,嬌羞的新娘和幸福的新郎在親友們的簇擁和讚美聲中,帶着發自內心的喜悅,輕挽臂膀緩步走進了婚禮的殿堂。

  九點五十八分,婚禮主持人高聲宣布“王龍和柳鶯的新婚典禮現在開始!”隆重的婚禮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拉開了序幕。一切都在喜慶的氛圍中按部就班地進行着。女士們一邊鼓掌喝彩、一邊隨意地吃着桌子上的喜糖和瓜子,男士們則抓緊時間抽着喜煙兒,噴雲吐霧好不愜意。大家開開心心地閑聊着,不時為主持人風趣兒的調侃送上自己發自內心的讚賞。也許經歷這樣的場面太多了,人們到不太注意那些千篇一律的程序。什麼“一鞠躬頭碰頭,夫妻恩愛到白頭、二鞠躬臉貼臉兒,夫妻相敬到永遠、三鞠躬牙碰牙……”,反正都是那麼幾句話,耳朵都聽出繭子了。大家心中只是暗暗期盼這場儀式早些結束,好盡性地喝他個一醉方休。

  終於開席了!整個宴會大廳霎那之間變成了歡樂的海洋。大家推杯換盞你敬我讓,嘻嘻哈哈喝得是淋漓暢快十分開心。就在此時,從大廳的轉門處匆匆走進一個人來,只見他五十多歲的模樣,人長得十分有氣質,修長的腿上穿着一條筆挺的西褲,再配着那件銀灰色的T恤衫,整個人顯得十分瀟洒。他文質彬彬地走到負責招待的老劉身邊問“這是王龍的婚禮現場嗎?”在得到他的肯定后,小聲地說“我的兒子是新郎官兒的同學,因為臨時公派兒子昨日去了南京,解決一項工程合同問題,所以讓我這個當爹的代他參加好友的婚禮,並把它的一份賀禮與心意送上……”。

  老劉聽到這裡,一邊代表新郎官家表示感謝,一邊心中有些感到為難,你說把他安排在哪桌好呢?和新郎官的同學一桌吧,年紀不相當大家都拘謹,再說了年輕人都愛鬧,還不一定為新人出什麼“難題兒”呢,若是旁邊坐位老爺子那多尷尬啊?要領他去和新郎官打個招呼吧,那邊正在為娘家客人敬酒,忙的不亦樂乎,哪有時間答對外來人啊!他思考再三,就把那位先生帶到了自己單位同事那桌酒席前,並和大家說明這位是新郎同學的父親,因為來晚了要大家多多照顧些,然後又到前面去張羅開了。

  那位先生悄悄坐在座位上,和大家點頭致意,然後從上衣兜內掏出個紅包擺在自己的面前。有好信兒的人用目偷瞧,只見那包兒鼓鼓的,少說也有五百元呢!心中暗想,看來這個同學和新郎官也非一般交情……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大家都喝紅了臉兒,人也就漸漸熟悉了。那位先生一邊和大家應酬着一邊把筷子不斷地伸進肘子、雞和清蒸鱸魚的盤子里,那副貪婪的吃相有些令人看不慣,好像要把那五百元錢吃回去一般。有的人實在看不慣就發話了“別他媽凈揀好的吃啊!還一桌子人呢!好像不吃白不吃似的,討厭!”那人卻不以為然,宛如沒聽見一般依然我行我素,把好東西只管往嘴裡夾,只吃得腦滿腸肥順嘴流油,一連串兒的飽嗝直往上頂。他用餐巾紙擦擦腦門上的汗珠,放肆地留下一個響屁,站起身向wc疾步走去,身後留下一片笑罵聲。

  新郎官來敬酒了,大家一邊向新人道喜一邊紛紛把手中的紅包遞上,歡聲笑語洋溢在餐桌周圍。突然有人說“那同學的父親呢?怎麼這麼半天沒回來?”又有人說了“對呀!這紅包還在呢!他怎麼沒了人影啊?好像有些不對勁兒啊……”。有個愣頭青小夥子不管那一套,他一把抓過那紅包撕開一看,整桌的人連同敬酒的新婚夫妻和錄像的師傅都傻了眼。只見那包兒內那裡來的鈔票,到是幾張牛皮紙裁成了百元鈔票大小的樣子,靜靜地躺在那裡露着得意的微笑。大家此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個蒙吃蹭飯的傢伙啊?於是大家開始尋找那個衣冠楚楚的傢伙,打算好好教訓他一番。可諾大的飯店找了個遍,那人卻如蒸發了一般蹤影皆無。有人提議調監控錄像看看,這才發現那傢伙上衛生間只是個幌子,溜一圈后趁大家不注意,堂而皇之地走出了酒店大門,打一輛的士走人了。

  一時間,整個婚禮殿堂都亂了套,有責備老劉不識真假人的、有罵那人缺德的、有稱讚人家高明的……。大家議論紛紛,令新郎一家人感到十分晦氣,喜慶的氣氛一落千丈。

  還是新郎官的父親開明,他呵呵笑着勸大家息怒。然後說“今天就當我們扶貧了,假如是要飯的走到這裡,我們也當給他些吃喝才對啊!今天是大喜的日子,我們不計較這些,就算他幫個人場吧!大家繼續喝酒,我給每桌再上一瓶好酒,再每桌陪大家喝一杯,大家一定要喝的盡興痛快啊!”很快大廳內回復了正常,婚宴繼續進行……

  這正是:大千世界奇事多,

  幾張白紙混吃喝,

  蒙吃蹭飯敗雅興,

  婚禮之上起風波。

您正在瀏覽: 婚禮風波
網友評論
婚禮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