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家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高強是在女兒小燕出生十個月的時候離家出走的。自女兒小燕出世后,夫妻的矛盾就凸現了出來。他認為他和雲英是兩種不同性格的人,兩人的結合,純粹是一場誤會。他不喜歡雲英,因而就想着和雲英離婚,但云英死活不同意。為了達到離婚的目的,他以外出打工的名義離家出走了。

  轉眼女兒五歲了,他不說承擔一個父親應盡的責任,就是回家看一眼女兒都沒有,小姑娘現在長成什麼模樣他都不知道。好在經過幾年的打拚,他終於在這座開放的南方城市站穩了腳跟。他決定回家一趟,無論如何也要把離婚手續辦下來,然後,再將女兒小燕接到自己的身旁,加倍給他以父愛。

  高強回家的時候,給小燕買了很多禮物,他知道,在雲英的耳濡目染下,自己在小燕的心目中肯定是一個壞爸爸的形象。他想通過禮物讓女兒改變對他的看法。

  高強輕輕敲開了家門,為他開門的正是女兒小燕。小燕見了他,只稍稍愣怔了一下,就開口問:“你是——爸爸?”高強點了點頭,小燕高興地撲進了他的懷抱,說:“爸爸,我好想你。”

  面對女兒小燕的熱情,高強雖然沒有思想準備,但還是受到了感染,他回應道:“我的好女兒,爸爸也想你。”說完,抱起小燕親了又親。親夠了,他像突然想起了什麼,問小燕:“你怎麼知道我是爸爸?”小燕笑着將他拉進卧室,指着床頭的一個大鏡框說:“爸爸天天和我們在一起,我能不認識?”

  高強眼睛熱了,那是他和雲英的結婚照。為了不讓小燕看出自己的失態,他拿出了為女兒買的禮物。他將一個玩具狗遞給小燕,問:“喜歡嗎?”小燕接過小狗,雙手抱在懷中,滿臉幸福地說:“喜歡。”

  見女兒高興,高強自然更高興,接着又拿出了小熊、小貓。可這回小燕縮回了小手,她說:“我不要爸爸買的禮物。”高強一怔:“為什麼?”高強猜想,肯定是雲英在小燕面前說了他的壞話,不然,女兒怎麼會拒絕他買的禮物?

  就在高強胡思亂想的時候,小燕小大人似地說:“媽媽不讓我亂花錢,她說,家裡如果沒有錢,爸爸就要外出打工掙錢,不能和小燕在一起。我不要爸爸買的禮物,我只要爸爸和我在一起。”高強似有所動,緊追着問:“媽媽還跟你說了些啥?”小燕看着高強,自豪地說:“媽媽說小燕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爸爸不辭辛苦,成天在外打工賺錢,就是為了小燕以後能過上最好最好的日子。”

  小燕的話像一聲驚雷,把高強震醒了。他做夢都沒想到,雲英會對小燕說這樣的話。想起自己這些年的所作所為,高強不禁流下了兩行愧疚的淚水。

  見他哭了,小燕伸出小手,一邊為他揩淚,一邊安慰說:“爸爸乖,爸爸不哭。”高強哭得更厲害了。哭過之後,他問:“媽媽呢?”小燕告訴他,媽媽正在田裡幹活兒哩。高強一把抱起小燕說:“走,爸爸和小燕一起接媽媽回家。”於是,寂靜的鄉村小道上,跳蕩着一大一小兩個歡樂的身影。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回 家
網友評論
回 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