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的奇迹

愛的奇迹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柔和的燈光籠罩着整座新房,醉人的音樂在空氣中輕盈地回蕩,舒適寬敞的婚床上一對兒可愛的娃娃親親熱熱地擁在一起,那麼甜蜜溫馨,讓人看了都眼熱。鬧新房的人們早已散去,只留下蓮兒和慶兒在床邊默默相對而坐,用含情脈脈的眼神兒相互傳遞着心中的柔情蜜意。此時此刻一切語言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唯有彼此之間的怦怦心跳才見證着人世間什麼是最純潔的愛。一陣令人眩暈的歡娛過後,慶兒溫柔地對妻子說“勞累一天了早些睡吧!明天我們還要去雲南旅遊呢!我要牽着你的手去看大理風光,體味那裡的人文風貌,我要在蝴蝶泉邊為你唱上一首最動情的情歌,述說我對你的深情厚誼……”說著話兒,慶兒順手拿出了早已經買好的車票放在了二人的枕邊。蓮兒把羞紅的臉龐悄悄藏在愛人的臂彎里,順手閉上了床頭燈的開關,溫馨的夜晚在祥和的氣氛中悄然拉上了帷幕。

  沉浸在幸福中鼾睡的蓮兒忽然被一陣激烈的晃動驚醒,她還沒有完全睜開眼睛就聽見巨大的聲響在耳邊響起,剎那之間塵土飛揚房屋塌陷,等她完全醒來,才感覺到漂亮的新房已經不復存在,身邊到處是殘垣斷壁碎石瓦塊兒。好在一段房梁斜在他們的床上,才抵擋了那些脫落的磚石與瓦礫,只是自己也被卡在那裡,只有一個很小的活動空間,蓮兒知道這是遇上了百年不遇的大地震。

  此刻四周一片漆黑,到處灰塵瀰漫令人感到有些喘不過氣兒來,蓮兒動動身子發現自己並沒有大礙,只是臂膀上被磚石打破流着黏黏的鮮血。她慌忙向慶兒望去,藉著磚石的縫隙間透過的一絲微弱的月光,蓮兒看見愛人已經昏迷在床,右側的半個身子被倒塌的磚石壓住,蓮兒慌亂地搖晃着慶兒的身子,邊哭邊喊“慶兒!慶兒!你醒醒!你可別嚇我啊!這裡這麼黑連個人影也沒有,我好害怕啊!”

  過了好一陣兒,慶兒終於發出了一聲呻吟。蓮兒喜出望外,她緊緊抱住愛人的左臂淚如雨下。這既是看見愛人醒轉來的喜淚,亦是對未來可否被救出去的傷感。好在身邊還有個心愛的人兒陪伴着自己,心中稍感安慰。

  時間就這樣慢慢地過去了,他們在黑暗中相依相偎苦熬着時光,想想這麼大的地震災害還不一定要死多少人呢!倆人的心情就更加沉重。不知過了多長時間,饑渴難耐的蓮兒有些躁動了,她舔了舔乾渴的嘴唇,昏沉沉的腦海中一片茫然,蓮兒想我們在這無人知曉的地方,上面是重重疊疊的廢墟,還能有人找到我們嗎?也許今生就這樣告別了人世……?想到傷心處蓮兒哭了,身子在劇烈地顫抖。慶兒溫柔地拉住妻子的手說“親:別哭!還有我呢!有我在你身邊你怕什麼啊?我們還要去旅遊呢!”蓮兒哭着說“連命都快沒了,虧你有心還提旅遊的事情呢!”

  慶兒用左臂有力地擁抱着可人兒的妻子,告訴她一定要堅強,堅持就是勝利,我們一定要等待時機的到來。接着慶兒就用微弱的聲音為蓮兒講着自己小時候的趣事兒,他說有一次上樹掏鳥窩刮壞了褲襠,連大腿裡子都劃破了,回家挨了老娘一頓胖揍。還說有一年家裡老母雞孵小雞時,由於心急想看看小雞什麼樣,趁大人不在家悄悄打碎了雞蛋想看個究竟。由於那雞才開始抱窩,結果裡面依然是蛋黃,所以接連打碎了好幾隻雞蛋,也沒看見小雞兒的模樣,當然這頓暴打是難免的了。接着他又和蓮兒暢想着未來的好光景,說一定要生個胖兒子,讓他長得壯壯實實的,等他長大了讓他去上大學,去接受最好的教育,將來讓他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蓮兒在他微弱而動情的講述中渾然睡去,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她忽然感到愛人在用無力的手推自己“蓮兒:快醒醒!外面好像有動靜了!”她睜開眼仔細傾聽,果然有搬動磚塊兒瓦礫的聲音,可是身邊的慶兒卻手兒一軟,癱在了那裡。一種求生的慾望蓮兒不顧一切地用盡全身的力氣大聲呼救,卻因為身體太虛用力過猛而昏迷了過去。深埋了幾天的蓮兒終於得救了,可是慶兒卻永遠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在醫院裡醒來后蓮兒才知道,其實愛人的那少半個身體已經被殘垣斷壁砸得血肉模糊,大量的鮮血不斷地從體內湧出,他完全是以自己頑強的毅力支撐着、安慰着心愛的妻子,使她度過了生命中最最艱難的時刻,最終等到了救援人員的到來。

  這就是愛的力量,這就是愛的奇迹,丈夫用自己生命中最後的時刻,用自己的愛為妻子撐起了一片光明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奇迹
網友評論
愛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