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合歡樹里的妖精

合歡樹里的妖精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合歡樹里的妖精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我坐在教室里,靠在窗邊,看着外面大路兩旁盛開的合歡花在風中微微輕顫。樹頂的合歡花像極了一把又一把的粉色羽扇,不斷地煽動者着我的心,如同有個人在對我輕聲呼喚,恍惚中我似乎又看到了那個站在樹端的少年。

  村子的外面有一處廢棄棗園,棗樹大大小小錯雜的站在那裡,長長的野草讓整個園子顯得更是荒蕪。可是即便是如此破敗的園子,也同樣有柵欄圍着,也同樣蓋着一間黑漆漆的小屋。在我的記憶里,沒有人進去過那片園子,沒有人摘過那些棗,即便秋果累累。當然也沒有人讚美過園中那棵開得極滿極盛的合歡花樹,因為人們都說那棵樹上住着吃人的長蛇,長得巨大無比,就盤在樹端上。可是我從來都沒見過那條長蛇,滿眼的只是那美麗的合歡花。我很想去摘,非常非常的想去摘。

  我鑽進園子的時候,恰好被纏在柵欄上的粉色喇叭花看到,所以我摘了幾朵握在手中。我躡手躡腳的走在園子里,長草拂過我的膝蓋,雖然那時的我只有七八歲而已。我漸漸的靠近了那棵合歡樹,我不知道我會不會遇到那條巨大的吃人蛇。

  好大的一棵合歡花樹啊!我抱住它,抬起頭去看:無數的合歡花半掩在墨綠的葉子里,糅雜着陽光。我撿起掉落在地上的那些合歡花,放在鼻前嗅一嗅,有一股香味,不清淡也不濃重,痒痒的。

  還好,我沒遇到那條蛇。

  我向那間黑漆漆的小屋走過去,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腳步會比剛才更輕,我的心一定在咚咚的敲着鼓。屋子沒有窗戶,只有一扇門。蜘蛛網吊在門前,長草竟漫過一半的門扉。或許那條蛇躲在這裡,或許還有狐狸,還有刺蝟,還有……,我不敢再繼續猜測下去,我突然好想回去。我急轉身,卻聽到門“吱呀”一聲的開了。我一動不動了十幾秒,最後決定轉身去看看。

  我走進了那個小屋,但是還沒等我環看四周,一隻手掌大的青綠青綠的蜘蛛突然從天而降,很無奈我暈過去了。這些是我在暈倒之前所有的記憶。

  我以為我被蜘蛛吃掉了,不過當我睜開眼的時候,卻發現我躺在了一片草地上,之前的那片荒涼的棗園不見了,只有那棵合歡樹還在。

  我爬起來向那棵合歡樹走去。我抬頭去看,卻看到樹端上站着一個小孩,一個和我一樣的小孩。我不敢眨眼,以為這只是我的幻覺,可是我揉了又揉眼睛,那個孩子還在樹端站着,遠遠的而看着前方。

  突然那個孩子伸開雙臂仰身就要掉落下來,我本能的跑過去試圖接住他。可是就在他就要着地的一瞬間,他像一隻鳥翻過身子穩穩的落在了我的面前。他自然又陌生的看着我,可我卻有些害怕。

  “你是那條蛇嗎?”這是我的第一反應,可他沒有回答。

  “那你是妖怪嗎?”他的沉默讓我越來越來不知所措。

  “那你該不會是鬼吧?”我最後屈服了,這是我最不想得到的答案。

  他狡黠的一笑,“我是神仙。”

  “哪有這麼小的神仙?神仙都是老頭。”我不相信他的話。

  “人類果然不好騙啊!”男孩轉身要走。

  “你知道怎麼才能回去呢?”我已經對我的冒險之旅有些擔心。

  男孩轉過頭,“陪我玩一天,我就告訴你。”

  “那等等我啊!”男孩走得輕快,讓我不得不跟在後面小跑。

  我們穿過一片樹林,茂密的樹幾乎把所有的陽光都掩住。我好像聽到有人在我們周圍竊竊私語,可是轉身看去什麼都沒有。我們在樹林的小路上溜達,花開得太多讓我都數不過來。

  “這是什麼花?你知道嗎?”我指着一朵淺藍色的七瓣花問他。

  男孩輕輕一跳坐到樹上,歪着頭看着那朵花,“你可以自己問她啊!”

  “什麼?”我吃驚的看着他。

  他輕輕的彈了一下手指,那朵小花的花蕊里突然飛出了一個長着薄薄翅膀的小姑娘,那麼小,那麼可愛。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她就那樣輕輕的落到了我的手心上。我把手放在耳邊,聽她告訴我花的名字。

  我驚奇於那個男孩竟能召喚出這樣的花靈,我開始有點相信他是神仙。

  “你真的是神仙嗎?是花神嗎?”

  男孩微微笑,風把他的頭髮吹向一側,“我是這裡的主人。”

  “那麼這裡的一切都是屬於你的嗎?”

  “不,他們只屬於他們自己,我的存在不是為了支配和控制他們,而是為了更好的保護他們。”

  我有些似懂非懂的看着他,但是我的心裡已經記住了他說的這句話。

  我看到灌叢里長着很多小個的野葡萄,發白髮紫。我伸手去摘,就要放到嘴裡時卻被男孩攔住了。

  “不要吃,很酸,很澀。那是給犯過錯的人吃的。”

  “你也吃過嗎?”我很好奇。

  “當然,我也經常犯錯。”

  “你會犯什麼錯啊?”

  “比如說,把你放進來就是錯。”男孩說著便摘了一顆放到了嘴裡,酸澀的味道讓他不禁緊皺眉頭。

  我趁他不注意,也吃了一顆,果然極酸極澀。

  男孩和我相視一笑,我們算是共患難了。

  我們繼續在樹林里走,樹林里開始有了新的動靜。好多雙眼睛好像都掩在樹林偷偷的看着我們。一隻兔子跳到了大路的中間,縮着前爪立着。我跑過去想抓到它,可是還是被它快速的逃開了,它躲在一棵大樹後面繼續看着我們。男孩只是笑笑,不禁說道“人類還真是貪婪啊!”

  “我又沒想傷害它,我只是想摸摸它而已。”我對於男孩這樣的評價很不滿。

  “有時候無意的傷害比有意的更讓人意想不到。”男孩輕輕的拍了一下掌,那隻兔子有點猶豫,但還是跑了過來,立在了我們面前。

  男孩低下身子將兔子抱起,在她的耳邊說了什麼。他示意我可以摸摸,我有些膽怯的伸過手去。好軟,好軟的毛,它的眼睛真漂亮,和書上寫得一樣,是石榴一樣的紅色。

  我接過了那隻兔子抱在懷中,繼續和男孩向前走。

  “這個地方可真大啊!不過也真漂亮!我從來都沒見過這樣的地方,就像夢一樣。”

  “如果就是一場夢呢?”男孩反問。

  聽到這句話,我有些失落,“如果真是夢,我想不要醒。”

  “住在夢裡的人可是永遠都長不大的哦!”

  我沉默了,摸着我懷裡的小兔,我想我還是會長大的吧。

  我們走過一棵大樹的時候,發現樹榦上趴着很多蝸牛。我放下小兔,伸手拿下一個放在我的手背上,也拿了一個放在男孩的手背上。不一會兒,手背就有濕涼涼的感覺,原來躲在屋裡的蝸牛開始在我們的手背上慢慢爬起來。

  我們躺在湖邊的草地上,看着天上的雲一點一點的遊動。

  “你會在這裡一直住下去嗎?”

  “應該吧。”

  “你會長大嗎?”

  “你希望我會嗎?”

  “我不知道,可是我會長大。”

  “哦,這樣啊!”

  我們不再說話,就這樣閉着眼睛靜靜的躺着

  我聽到周圍有細細索索的聲音,我想他的子民應該都來了吧,也許正和我們一樣躺在湖邊。

  這裡的夜晚的天空更深,更遠。星星散落一空,湖岸邊無數的螢火蟲飛來飛去,撞來撞去。

  “我可以記住這個夢嗎?”我問男孩。

  “當然,如果你願意。”男孩走近我,在我的額頭輕輕一吻。

  “那我可以再回來嗎?”

  男孩笑着看我,用手輕輕的打了個響指,而我便跌落在我自己的睡夢中了。

  多年以後,那片棗園早已不在,而那棵合歡樹也只停留在了我那時的記憶里。我在長大,會不斷的忘記很多事情,可是那段如夢一般的記憶卻永不消散。

  我看着窗外的搖動的合歡花,不禁想問一下:“你也長大了嗎?”

您正在瀏覽: 合歡樹里的妖精
網友評論
合歡樹里的妖精 暫無評論